close

胖達人事件繼續捲起千堆雪

一路從民生詐欺發展到內線交易

這把火延燒到小S的老公許雅鈞和公公許慶祥

帝寶居處日前遭北檢搜索

接著許氏父子應訊但不認罪

分別以200萬跟300萬元交保

 

我從不否認自己有仇富心態

但對於那些白手起家、勤奮工作而致富者

也只能期待他們多點社會關懷、回饋社禝鄉里

沒有厭惡或仇視人家的正當性

倒是許雅鈞這傢伙我從頭到尾就不喜歡

也莫名其妙小S看起來是聰明人

除了嘴巴毒一點之外稱得上善良

怎麼會嫁給這種對象跟家庭還喜孜孜地當個寶呢?

當然我不認識也沒見過許雅鈞

妄下斷語似乎有欠公允

但要知道一個人正不正派

這種大是大非不需要跟本人有直接接觸

就足以判斷了

(所以小S每天跟他同床共枕會不知道?

唯一的解釋就是一丘之貉吧)

 

一個非常明顯也否認不了的事實

誰能告訴我許雅鈞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當台灣島上多數人民

為掙得那一個月微薄的3、40K

每天忍受老板的辱罵、枯燥重覆的工作、顧客不合理的對待跟要求etc.

結果有個人卻鎮日無所事事

每次被拍到不是上夜店、擁辣妹、吃喝玩樂

就是光鮮亮麗地陪明星老婆走紅毯、剪綵

左看右看都是個玩伽、紈褲子弟

偏偏能住在坪數160起跳、每坪市價據估已飆破200萬的豪宅

這不是很詭異嗎?

 

對外說法

擁有哥倫比亞大學建築系碩士學位的許雅鈞

目前從事的是「財務投資」

這點跟他小鎮醫師出身卻出入股市成為百億富豪的父親

倒是上行下效、一脈相承哪

但除了大陸服飾品牌JORYA跟胖達人這兩個公開標的外

外界無從窺得他的投資眼光究竟有多精準

許雅鈞的致富之道

簡單來說就是個謎

我雖然強烈懷疑其中涉及暗盤不法

也只能在私下嘀咕幹譙

畢竟這方面我確實不懂

說不定人家就真的很厲害

料事如神所以穩賺不賠啊……(屁啦)

 

朱門酒肉臭

已經把自己為何對「投資客」深痛惡絕表達得很清楚

這些人

就算不是資本主義走歪以致嚴重貧富不均的始作俑者

至少也是整個犯罪結構中不可或缺的共犯

適度的正當投資沒啥好詬病的

但任何投資都有風險

把「投資」當成正職根本就於理不合

閒錢才能拿來冒險

吃飯錢該要穩穩抓在手上

而就算拿閒錢來冒險

我們這些輸不起的小股民也多半態度保守

最後總結就是有賺有賠而且往往賠的還比賺得多

 

那些以炒股為業的大伽就不一樣了

一樣是看盤、分析局勢

人家就是能逆勢操作然後大撈一票

這篇登在2009年今週刊的文章

把號稱「台灣巴菲特」的許慶祥講得好神哪

「鎮靜、耐心、深入研究再研究,是股市長勝不敗的十一字箴言。」他說

對照許氏父子現下被約談、即將成為階下囚的發展

(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已認罪)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我看

十一字箴言應該改成「黑心、暗盤、內線、坑殺再坑殺」才對吧

虧他當初還講得這麼道貌岸然

我讀了都替他臉紅啦~~

 

沒人脈沒關係的我賺不了這種不義之財

但即便擁有那樣的能耐

這錢我也賺不下去

人生價值並不只在坐擁金山

就算不在乎是否對社會有貢獻

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或許太有正義感就是我這輩子永遠無法成為有錢人的原因吧

這票人在家裡數鈔票時

恐怕心裡不但沒有絲毫羞愧跟不安

反而還在暗笑其他人又笨又呆

腳踏實地賺來的錢連他們的零頭都比不上

價值觀歪曲至此

唉我還真的是滿同情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