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1  

我還滿喜歡看TLC的烹飪節目

幾乎轉到都會停下來看一下

(TLC到底付我多少錢讓我一直寫它啊?)

但唯獨「帥哥廚師到我家(Take Home Chef)」這個節目

老是給我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一直沒仔細研究是跟它八字不合還怎樣

前天早上做瑜伽時打開電視又是它

想學英文於是忍耐了半集

然後我終於搞清楚為什麼了

 

第一個原因是它很假

誰相信跑到超級市場隨便晃一晃

就抓得到一個當晚要下廚請客然後來採買的單身女客?

這位女客人通常廚藝一竅不通(那何還要不自量力地下廚呢)

可是頗具姿色

當帥哥廚師上前自介並提供到府作菜服務時

女客會欣然接受

兩人一拍即合開車直驅回家

(有時中途停下來買個食材鍋具之類的)

一點都不擔心家裡很亂或有什麼其他見不得人的

女客也—就這麼巧—接下來幾個小時都閒閒沒事

 

進入廚房

女客人會換上非常漂亮性感貼身跟往往很低胸(置頂圖是少數例外)的宴客服

來跟帥哥廚師學作菜

好啦畢竟待會兒要請客勉強說得通

不過一般人不會在作菜時就換裝吧?

再說如果只是在家跟老公吃頓晚餐

就算特殊節日也不需要打扮得如此花枝招展啊

(本人很不浪漫回家只想素顏跟穿邋遢睡衣)

最假的是被請客者上門的那一刻

依節目設定這是個驚喜

所以毫不知情的他/她(有時還不止一個)開門那刻會非常訝異

隨即轉為興奮跟感激

開心入座享用特製晚餐

 

我不相信這之前沒有串通好

就算女客人真的是突擊下發現的

絕對需要先約好拍攝日期、佈置場地、弄造型妝髮

才能有效率地讓後續節目順利拍完

也當然必須事先告知那位來客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驚喜跟上鏡頭

換作我是上班累了一天的男主人

回家那刻突然看到一堆陌生臉孔

即使第一時間沒有掏槍出來(在美國嘛)

恐怕也會在心裡OS:「搞什麼?」

本來想輕輕鬆鬆吃個飯的

變成被攝影師跟節目人員圍繞

得正襟危坐用餐連句體己話都不能講

這是在款待我還是整我?

 

作假還不是最令我反感的部份

(實境節目哪個不假只是程度問題)

女素人在節目上與帥哥廚師公然調情才是

 

如果還單身、請客對象是普通朋友

那就算了

但若女主角已婚且這頓晚餐是為老公而做

看著刻意打扮過的她身穿性感小禮服、酥胸微露、妝容秀麗

小女孩般地被帥哥廚師逗得咯咯笑個不停

唉唷我都想報警了……

BTW大家不覺得「帥哥廚師到我家」這名稱本來就很曖昧嗎?

到我家幹嘛??!!

好啦工作人員一堆不可能發生什麼

但併肩作菜是件很小夫妻、洋溢著情趣的活動

Curtis Stone是把尺度拿捏得不錯

幽默輕鬆之餘不會給人在耍帥或賣弄風情的感覺

也從來都目不斜視更別說吃豆腐了

不過可能是他真的太帥魅力無法擋

加上女素人面對鏡頭難免緊張

很容易一邊學作菜一邊就進入眼睛充滿星星的花痴模式

 

孤男寡女在廚房裡摸了好一陣子之後

(摸是泛指做事沒有「那個」意思you know)

老公回來了

我忍不住要寄予同情眼光

因為此人現在綠光罩頂好像一顆電燈泡

被拉回現實的老婆

臉上那抹「金罵某ㄤ」的光輝消失了

然後不曉得是我小說看太多還怎樣

總覺得那頓飯她吃得索然無味

心繫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新歡

回味著方才兩人共事時那若有似無的火花

偏偏卻還得打起精神

對著眼前這個看到膩的老伴強顏歡笑……

嗯所以「帥哥廚師到我家」其實是一齣劇情為美艷少婦在超市碰到自己送上門來的帥哥

兩個人打算來頓甜蜜晚餐結果老公提早回來只好假裝沒事的情境劇嗎?

 

Alright一切當我心術不正自導自演想太多

反正主要也不是要討論這個節目只是個引子

(這引子還真是有夠長)

想聊的是關於flirting(調情)這回事

 

有些女生是天生發電機

很懂得適時散發女性魅力

不管是透過眼神、腔調、姿態、言語或動作

她們的風情萬種總是讓男人如沐春風

真正厲害的高手不會明顯到讓人一看就覺得她是騷貨

也不會只對一、兩個男人放電

Flirting是開機後便自動開啟執行的內建程式

渾然天成且毫不刻意

如果拿捏得好

擅於flirting也稱不上什麼罪惡

前提是它引發的曖昧氛圍必須受到嚴控

雙方都清楚知道這只是兩性互動間無傷大雅的小情趣

不必當真也不要期待有後續

 

我自己完全不懂也不享受flirting

身為沒出家、六根一點都不清淨的人類

當然能理解耍曖昧的樂趣何在

但本人有點挑要碰到讓我願意跟他曖昧的對象不容易啊

如果真的撩落去開始flirting

我也沒把握可以把尺度拿捏得很精準

自知沒能耐玩火最好就不要玩免得引火自焚

再者是跟男同事或一般男性友人互動

一直強調自己的女性特質實在詭異

沒什麼目的性地撒嬌、娃娃音、打鬧碰觸是要幹嘛

那是男友專屬的啊我的嬌態沒那麼廉價

尤其在工作上

被視為中性對我來說是一種尊重

用聰明才智跟專業能力就足以獲得一切

不必靠身為女性這點來要求禮遇

 

不調情還有個原因是

我不認為有任何人會樂見另一半跟別人調情

無論誰主動誰被動

調情對象條件優或劣於自己

都還是讓人有種主權受到侵犯的強烈不爽感

所以我雖然不責難「flirting」

可只要兩個人裡頭有任一個是名花/草有主的

再flirting就有道德上的瑕疵了

請問你們在那邊曖昧時

是把自己的另一半放在哪裡?

又有把對方的另一半看在眼裡嗎?

 

光看外表

可能會以為我是個愛玩、愛跑趴上夜店、男人緣不差的女生

而事實上我日子過得很宅

且身為愛情道德糾察隊的一員

跟沒感覺的男生互動時我向來正經八百

無意搏取聊以自慰的好感溫情

畢竟真正愛妳的男人一個就夠了

吸引一堆圍繞在身邊很麻煩的呀

話說回來

如果有金城武帥度的男人來教我任何事

不管作菜、打球、健身、彈鋼琴etc.

不把握機會跟他調一下情

未免也太笨了齁

嗯想到這裡我決定原諒那些失態的人妻了

(也沒人在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