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最緊的一件牛仔褲 屁股上的"A"

大家都知道隨便問女生體重是不禮貌的事

但身邊的朋友顯然都覺得跟我很熟

加上最近又變瘦

還滿常被問體重的

 

對胖瘦心態非常健康的我

完全不介意公開這個神秘數字啦

然而我沒有量體重的習慣

靠穿上牛仔褲後的鬆緊度來監測身材變化

還比較準

所以先前被問的時候

答案都是無可奉告

只能依經驗推估大概在45公斤上下

 

置頂照是八月底最瘦那陣子拍的

從七月開始體重就直直落

掉到我自己都有點害怕

家人朋友也一直勸我妳不要再瘦了太瘦不好看

其實我根本沒在減啊就很自然地變瘦

(這句話聽了很討厭齁但是真的)

(欲知如何變瘦請看瘦了一圈一週食記)

九月中有陣子甜點多吃了點

體重稍微止跌回升

然後就維持在一個還擠得進那件7Jeans的狀態

 

9月30日去捐血

帶著「矇try吧」的心態

不知能否闖過女生45公斤的體重捐血下限

颱風天,捐血天裡提過

捐血處的體重量法是這樣的:

和衣加鞋子、飾品整個站上去量再減一公斤

所以我特別挑了穿褲子、楔型鞋的日子去捐

能多灌點水就儘量灌

都特別跑一趟了被打槍很討厭

後來驚險地以45.2公斤低空飛過

換言之如果先跑去撒泡尿再來捐就不行了耶

 

捐這次血的意外收穫

是以後再被問體重就有交代啦

像今天跟Irene喝下午茶便派上用場

她聽到答案後的反應很好玩

從頭到腳掃描了我一眼

自言自語:「喔,原來這樣就是45公斤啊。」

她那副若有所悟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仿佛在菜市場買豬肉

但對幾兩肉的量會是多少毫無概念

老板秤好後才恍然大悟

Irene隨即解釋:「每次看到報上說女明星幾公斤,我都很好奇是真的還是假的,像前陣子不是說小S爆瘦到39公斤……」

 

同為女性

而且是體重在40幾跟50間擺盪、身高接近平均值的女性

要判斷女明星「號稱」的體重合不合理

對我來說其實並不難

 

以小S為例

因為還滿常看「康熙來了」的

我對她的身形稱得上熟悉

是那種有在運動、精瘦型的女生

若非有胸部

會是非常boyish、缺乏女人味的figure

39公斤乍聽很恐怖

但大學時代我一度也瘦到3字頭

當時像根竹竿一樣形容枯槁

不過既然小S比我矮至少6公分

(網路上查到的說法從不足155到157公分都有)

目測起來體重在40上下是滿合理的

 

相對的另一個騙很大的女星是安心亞

她是那種天生就該白泡泡、幼咪咪的豐腴型美女

也不只一次對媒體承認自己很愛吃

(蘋果跟壹週刊常拍到她在路邊大吃似乎不承認也不行)

可是礙於女明星體重不可5字頭以上的不成文規定

安心亞總是嚷嚷著自己要瘦成紙片人

 

BBC600_P_05_02

這張照片是她九月中辦慶生會時拍的

172公分的她說自己去年許願要瘦到43公斤

但努力了一年還差5公斤

換言之現在48公斤

呃……從照片裡她的腿、手臂跟副乳看來

三個字:不.可.能

別誤會喔我並不是說她身材不好

事實上這種曲線男人愛死了女人也欣賞

根本不需要再減肥

我只是針對她對外宣稱的體重表達懷疑

因為身邊170出頭、不到50公斤的女性朋友

看起來實在遠比安心亞瘦多了

 

 

420_e7e57a02136a3d4ab1f2f2097bca9afc

這張則是日昨為金鐘獎試裝時的照片

她表示一個禮拜以來嚴厲執行節食

一天只吃一餐約瘦了2公斤

餓到睡不著非常痛苦

但已預訂好燒肉店準備典禮結束就跟工作人員去大吃

看完這則報導我是既心疼又不解

心疼的部份當然是女明星要為身材如此不人道地虐待自己好辛苦

不解的部份則是

她連餓七天下來似乎沒什麼效果啊

對照又放話解禁後馬上要去放肆大吃

很顯然安心亞正是那些工作期惡性減肥、休假時來者不拒甚至加倍奉還

把自己搞得忽胖忽瘦的藝人

 

再強調一次安心亞不需要減肥

但如果真的想瘦

應該選擇一套適合自己的飲食運動計畫

長期且徹底地執行

這才是健康的體重控制方式

像她這樣用極端手法求速效

一旦不需要曝光又補償心態地放縱大吃

不但傷身

重點是瘦身效果也不好啊

我老是被嫌瘦

可是每天都嘛吃很飽

差別就在於我運動量大

而且不壓抑食慾所以根本不會想暴飲暴食

 

我在Jolin我挺妳就寫過

「丟掉體重計」是減肥瘦身的第一步

這不是鴕鳥、不是不肯面對現實

而是唯有拋開數字的迷思跟束縛

妳才能誠實面對身體曲線的變化

並依此調節出專屬於己的生活步調

很幸運地我們不是女明星

不會有人把我們身上的肥肉橘皮放大檢視

也不會有討人厭的記者拼命追問體重多少、是胖了還是瘦了

所以又何必讓區區兩個digits影響心情

只要過著有運動和飲食均衡的生活

體重有微幅波動是正常的

褲子穿得下就好了

體重量它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