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桃馬斯卡彭鬆餅  

五個月前在東區開幕時

我就注意到這家自原宿引進的「杏桃鬆餅屋」了

女生嘛對甜點向來缺乏抵抗力

其中鬆餅又更加吸引我

它本身不是太甜

靠蛋香跟麵粉香來取勝

很符合本人樸實無華的個性

(請不要打問號我只是外表花俏但內在非常低調)

不過因為不愛湊熱鬧

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殺過去

等到風頭過了才想說不如試試吧

 

跟Irene的每月聚會本來就都選在216巷附近

九月初那次我提議來此卻客滿了訂不到

於是此回特地提早於一週前去電

順利搶到下午兩點的位子

 

2013/10/23 杏桃鬆餅屋

忠孝東路216巷彎進去後

過了鼎泰豐第二條巷子向左轉

走到快盡頭的右手邊便是

以寸土寸金的東區來說算是很大的店面了

還有一個不小的庭院

最近這種要涼不熱的天氣

坐在外頭吃倒是個滿愜意的選擇

 

開放式廚房  

不想拍到其他食客

所以只擺了張開放式廚房的照片

整體環境舒適愜意

有股濃濃的日本文青風

 

桌面  

先去BR4買了鍋子才步行至此

Irene已經先到了

桌上擺著菜單跟最近主打的熔岩鬆餅DM

這裡的低消是一人120

很合理

隨便點個飲料就超過了

 

菜單   

菜單的第一頁跟最後一頁

介紹這家店的淵源跟精心嚴選的食材

 

鬆餅menu

有蘇芙蕾厚鬆餅、一般甜鬆餅和鹹口味鬆餅三大類

蘇芙蕾厚鬆餅是台灣限定的

幾乎每桌都會點

而其他鬆餅都是煎成像銅鑼燒皮那樣的小圓片

也就是所謂pancake

和台灣咖啡店較普遍的waffle不同

 

飲料menu

只要有點鬆餅就附贈一杯160元飲料

超過補差價即可

這兒比較特別、其他家沒有的

自然是黑底那頁的「靜岡掛川」系列

另外還有葡萄酒、香檳跟啤酒呢

挺有趣

 

靜岡掛川抹茶拿鐵 

抺茶拿鐵

可以點熱的或冷的

之前爬文已知選熱的才有沖茶服務

就點了熱的

也不過就一杯牛奶抹茶嘛

陣仗竟然這麼大

有抺茶粉、熱牛奶、糖漿、熱水跟沖茶器

桌面都快放不下了

 

如果不說

光只看這個器具

大概再猜十年也不會猜到是用來沖茶的

 

沖茶  

可愛的男服務生示範如何沖茶

熱水倒入後

一手扶住杯緣、一手用沖茶器把粉末打散

之後再用打蛋的方式

打到表面出現細緻泡沫即可

 

服務生小弟示範時

我跟Irene很有默契地一直偷笑

因為都在想:奇怪如果是「示範」那不是應該也要輪到我親手沖呢……

仿佛聽到我們的OS

服務生不久後停下來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Irene說她還以為會拿出一組新的讓我自己從頭沖起XD)

我開心地接手過來

但坐著做這個動作很不順

(不願直接承認笨手笨腳一定要找藉口)

那杯茶差點被我灑出去

而且看似輕鬆其實手會痠欸

所以沒卅秒我就還給小男生請他直接完成

他又轉過頭問Irene有沒有興趣嘗試

她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大概是怕搞砸了我會沒茶喝吧

 

   

沖完就是左邊的模樣

共有三種口味:直接喝茶、加牛奶、再加糖

不過顧著聊天我忘了直接喝就把牛奶給加進去了

也許也是潛意識裡覺得光喝茶會太澀吧

右邊是加入牛奶尚未攪拌前拍的

牛奶本身也有點泡

質感接近但顏色很對比好漂亮啊

這飲料喝起來沒讓我很驚艷

抹茶味沒特別香

就是杯有抹茶味的牛奶這樣

喝到最後下面還是有結成小顆粒的抹茶粉

顯然沖茶這步驟還是有進步空間

 

靜岡掛川玄米煎培茶 

玄米茶  

Irene點的

全透明壺具配上玄米茶的顏色好淡雅啊

有A一小杯來喝

米味挺濃的

 

杏桃馬斯卡彭鬆餅 (250元) 

 

在全店幾乎滿座的狀況下

這道倒是滿快便上了桌

比飲料都還早

在沒吃之前純就外觀論

尺寸令我們有些失望

雖然有五片但直徑很小也不厚

附三種沾醬:優格、起士、鮮奶油(由左至右)

吃起來如何呢? 

Pancake直接走沒味道路線

沒加糖對我而言是個plus

但也沒什麼前面講的蛋香跟麵粉香

單吃真的很索然

沾優格跟鮮奶油都不錯

中間那坨則硬硬鹹鹹的吃不到太多起士香

 

整體而言

我對這會成為這家店賴以成名的招牌感到很意外

唯一值得稱許的只有那三顆糖漬杏桃

不過杏桃乾本身就很好吃啦

我在英國時都一次買好幾包在宿舍當零食

回台後嫌貴才戒掉

要把它漬得難吃大概也很難

 

蘇芙蕾厚鬆餅 (250元)

蘇芙蕾厚鬆餅

還好後來這道有挽回一下今天的頹勢

份量是稍微大了一點

但也沒很多小鳥胃女網友所說會吃不完這麼誇張

附帶一提

單層的價錢只比雙層少30元

我就算一個人來也會點雙層啊否則也太不划算

 

 

裡頭沒餡但還是拍一下剖面圖

厚鬆餅有附糖漿

不沾也可吃但有股鹹味

在這道總算吃到期待中的蛋香了

但Irene形容得好

其實也就像東區那些香到每次經過都會流口水的雞蛋糕的口感

而且吃起來感覺油脂含量頗高

上面那坨鵝黃色的東西再度沒味道

似乎跟那片葉子一樣是用來點綴的

 

老實說咧這家店我應該是吃過就好不會再來了

是不貴

但說到吃鬆餅

個人還是喜歡waffle多一些

才有那種脆脆外殼跟溼軟內部的對比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