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家首次使用Bialetti炒鍋

食材都扔進鍋裡煮了

我卻打不開那罐豆瓣醬

試遍各種方法

擦乾手、隔著衣服、隔著乾抹布

手掌變得紅通通

手腕也幾乎快扭到了

金屬蓋跟玻璃瓶身卻像黏住一樣

完全沒有要出現相對位移的意思

 

剎那間我覺得那些豆瓣醬很邪惡

隔著透明玻璃看得一清二楚

然而怎樣就是取不出來

是也可以直接放棄

頂多這道菜不放豆瓣醬改用別的醬料調味嘛

然而就是不甘心

隨著手愈來愈痛

每次嘗試的力量愈來愈小

我既無助絕望又怒氣攻心

總是在這個時候

我不得不放下「單身女人大可自給自足」的信仰

承認身邊有個男人有時也是必要的

 

上次出現類似的狀況

得追溯到三年多前從倫敦回台灣那天了

我拎著比自己體重還重的行李

從宿舍搭計程車到Heathrow Airport

司機先生把我跟行李在招呼站一丟就拍拍屁股走人

我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

光把行李堆上推車都費盡九牛二虎之力

筋疲力竭地過馬路時

行李居然又因為不堪顛簸散落一地

那一刻我整個哭笑不得

在心底猛詛咒

神啊祢為何就是不肯賜給我一個男人呢?

 

從不覺得自己有哪一點輸給異性

說到運動

我比多數男人有更悠長的耐力和體力

說到認路

我方向感沒特好但要去哪兒找得到路

說到開車

好吧這我似乎欠缺一點天份但在台北公共交通工具就很方便啦

說到數理頭腦

嘿不必搬出學生時代的豐功偉業吧那樣顯得很臭屁

說到賺錢能力

醫生還okay已經比要養活一家子的很多男人收入高了

唯一氣阻、吃癟、不得不豎白旗的情境

就是需要使用蠻力時

 

即使是已經快有老年人乘車優惠的我老爸

在力氣上也可以輕易地樂勝正值壯年的我

昨晚對著那瓶負隅頑抗的豆瓣醬吹鬍子瞪眼睛時

好懷念當初在舊家住時

直接丟給在沙發上昏睡的爸爸

沒兩秒問題就獲得解決的爽快啊

我當然知道獨居在自由愜意外

勢必會伴隨一些不方便

要自己煮飯、洗衣、打掃這些都還好

我又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金大小姐

家事做得還挺愉快的

一旦碰到這種再怎麼努力單憑一己之力也解決不了的難題

才突然覺得獨身是件有點可怕的事

 

為了打開豆瓣醬而積極尋找男人

似乎是件可笑的事

畢竟也不是每天都有新的豆瓣醬得開啊

我已經想好了

以後萬一又碰到同樣的情況

除了放棄還有兩條路可走

一是去按鄰居電鈴拜託男主人幫忙

不過這有騷擾人家的嫌疑而且我想女主人不會高興

二是拿去樓下請警衛先生替我開

每個月準時交管理費總要好好利用

 

再說

找來一個男人共同生活

他就會很樂意隨時幫妳開豆瓣醬嗎?

未必

 

那天看一位腳底長病毒疣的男病人

他除了來診所做冷凍治療外

自己回家也有擦治疣液加強

我看他擦的面積遠大於病灶本身

把周邊本來好端端的角質層都給腐蝕了

於是建議擦的範圍可以再小一點

「沒辦法啊我的角度不好擦,」他說,「只好擦得廣一點,有蓋到有長的位置就好。」

跟診小姐聽了頗感不解:「為什麼不找你老婆幫忙?」

「我看算了,我還是自己擦就好。」男病人撇了撇嘴

待病人看完診出去

我對跟診小姐說:「妳跟妳老公感情很好齁。」

「不是都這樣嗎?」她很意外,「都夫妻了,請對方每天晚上擦一下藥是有什麼不方便的?」

「我完全能體會病人寧可自己擦藥,即使擦不準都不想找老婆幫忙。有求於人多麻煩啊,即使對方一開始滿口答應,要每天這麼做,難免剛好手邊有事就要你等一下、口氣不是那麼好或根本剛剛就在為別的事吵架,如果可以自己來,何必那麼低聲下氣。」

 

後來休息一下喘口氣

豆瓣醬還是被我打開了

呼~~~

不過

這次是打不開的瓶瓶罐罐

下次是什麼呢?

腦子裡出現很多可怕的畫面……

養隻貓或許可以排遣寂寞

但牠絕對不會幫妳扭開蓋子

更不會在妳昏厥、摔倒、割到或生病時

主動發現並提供協助

難怪三不五時就有獨居老人在家裡死亡多日的新聞

那會是我的下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