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95

一番比較後

(詳見好的_ _可以用一輩子Cosi O Cosi + Bialetti週年慶衝了沒?)

決定要買Bialetti的白色陶瓷炒鍋

我禮拜三(10/23)就跑到BR4的city'super打算把它拎回家

無奈現場沒貨

隔了兩天才宅配到府

 

DSC03096

 

宅配是很方便

但每次寄來都是一堆紙箱跟防護防震包裝

實在令人有罪惡感

如果可以還是儘量現場帶回家

不要用寄的

實在沒辦法的話

記得徹底執行回收工作

 

DSC03097

炒鍋本來沒附蓋子要另外買

但白色鍋蓋沒有單賣

黑色的才有

是拆同樣為28cm的團圓鍋或萬用鍋鍋蓋給我

剩下的鍋子就不能賣了所以較貴

但我覺得值得

白鍋當然要配白蓋子啊

 

DSC03103

簡約白比囍韻紅跟經典黑系列都貴一些

原因就在底部這層不鏽鋼跟把手部份的處理

它不只能在爐火上使用

也適用於電磁爐跟烤箱

不過我承認當初看上它也不是為了多功能

纯粹只是為了外型

(跟我喜歡金城武的原因一樣還真是始終如一的外貌協會)

 

DSC03098 DSC03100

屋內裝潢本來就走黑白色系

白色炒鍋放進來就像回娘家一樣

用它煮飯心情真的會變好說

 

DSC03101

本來覺得應該塞不進我家烤箱

不以為意想說反正要烤再換器具就好了

也不是非用它不可

不過貨到角度喬一喬發現進得去欸

終究還是好事啦

有些西式料理的做法確實是煎一煎就直接送進烤箱了

BTW我得把烤箱一直跳電的事先解決再說

(禮拜四本來要做法式鹹派結果烤箱完全不能只好把同樣的料拿去炒)

 

DSC03046

贈品是木鏟跟油刷二選一

專櫃小姐一直勸我選後者

因為木鏟非原廠是跟台灣廠合作的

油刷則是原廠貨而且價值更高

單賣就要800塊了

我從善如流拿了油刷

雖然鏟子似乎更實用但舊家就有好多現成的了

再說有在烤東西的話油刷也是必備品

這可不是一般的毛刷有經過耐熱處理唷 

 

當晚就很興奮地開用了

照說明書指示先清洗一遍

用紙巾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

靜置一會兒就進行處女秀囉

本來一直計畫以omlette當作第一道菜

可是最近吃太多蛋料理了

改為豆瓣口味的豆腐炒蔬菜

DSC03151

湯湯水水顯不出不沾功力

但至少擺脫了近日用小砂鍋瓜代的綁手綁腳

煮起來好過癮哪

 

買了這個炒鍋

等於正式開啟了我自行煮食的人生

食品安全連環爆

外食根本無法掌控吃進去的到底是什麼

在家開伙相對安全

當了大半輩子有媽媽作菜給我吃的幸福小孩

接下來就由我自己接手來維護健康啦

自製自銷毫無被嫌棄的壓力

故廚藝還是其次

重點是慎選食材、少用加工食品

新鮮的話食物的原味就很好吃了

怎麼辦我這麼健康會不會活到一百廿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