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松菸誠品後

想好好打扮居家環境的心完全被撩起來

之前堅持「什麼都沒有」的樣品屋路線

是因為不希望家裡看起來亂

但過度簡單住久了實在有點無聊

我靈光一閃

是誰說要在「雜亂」跟「空無一物」之間二選一的?

先前逛的都是大型家具

這方面確實也不需要再添購了

接下來倒是可以精挑細選一些喜歡的擺設放進來

仿佛面對一塊等待我盡情揮灑的空白畫布

整個摩拳擦掌起來

 

在松菸讓我最心動的是小盆栽

不想在室內搞一些土啊、水啊的吸引昆蟲

不過現在有很多耐旱的多肉植物可供選擇

或是造型簡潔也不需要照顧的封閉式水栽植物

改天再去那兒好好揀選一番

 

另外就是在一樓MOT看到的林家慶系列作品

這位台灣藝術家是Tenon'Art卡榫藝術品牌的創辦人

他利用紙板跟卡榫技術創作了許多美到驚人的雕塑

其中最膾炙人口的

當屬那些栩栩如生的動物主題解構作品

用紙板竟能做出如此複雜精緻又充滿生命力的藝術品

真是beyond my imagination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紙」這種材質沒啥價值感

不過我卻喜歡它百年後可回歸自然的環保特質

買了不會有種「那我死了以後它們會去哪裡」的罪惡感

 

當日佇足賞玩的「摩天輪」跟「獨角獸」

19900_1 16776_3  

都屬於放置於平面上的擺設

我家最適合的地方應該是床頭邊矮櫃

那裡一片空白至今只有一個擴香瓶

不過只放一個小東西太孤單了

很多零零散散的小東西又很雜

所以我還在等更大一點又讓我一見鍾情的擺設出現

 

林家慶的另一類作品是牆上掛飾

其中最令我著迷的就是鹿頭了

真標本不免讓人覺得驚駭噁心

(搞不懂那些在牆上掛真實動物頭顱的人是什麼心態)

但紙製品帶來的卻是絲毫不具威脅性的森林感

從很早以前我就喜歡Moooi的馬燈 

(詳見第一件傢俱)

但家裡並沒有大到可以容量那匹馬

改成紙鹿頭算是種殊途同歸的巧妙變通法

放牆上不佔空間多了

 

問題是要放那裡呢?

在家裡晃了一圈

發現下面這個絕佳的好地點:

想把鹿擺在這兒  

我更衣室裡珠寶展示櫃上方留了這麼一個空間

當初設計師平面圖裡畫了一尊半身胸像說是可以展示項鍊飾品

我一方面沒啥珍貴珠寶二方面嫌ㄙㄨㄥˊ

從來就沒打算那樣安排

不過因為收納空間也夠大了

還是留了這個洞下來並未要求把它做滿

 

住進來後在這兒放了吊滿耳環的比薩斜塔

沒有不行可上方空間還是被浪費掉

如果鹿頭進駐

更衣室頓時就有了主題跟重心

中間那格不會再空空蕩蕩了

而且上面小崁燈打下來肯定很美 

 

TENON'ART雪白公鹿掛飾耶誕限定版

北歐櫥窗網站上有詳細的產品說明

(在「居家生活」裡的「品味玩具」類別)

光鹿頭就有三種尺寸:小、大跟特大

掛小的沒意思而且小隻鹿頭造型太簡單不夠漂亮

基於存在感我最鍾情特大版但其鹿角寬達79公分塞不下

就只好折衷於長寬皆為55公分的大鹿頭了

大尺寸平常只有胡桃木色款

17489_2 17489_3  

是很美沒錯但我家是禁止出現木頭色的啊

幸好現在有個雪白耶誕限定款

要買的話我當然只選白的

 

寫作過程中跑去復興北路MOT現場看了鹿頭

店裡只有特大版但據說耶誕雪白公鹿跟它一模一樣差別僅在尺寸

本尊十分精緻

經過特殊處理的紙板看跟摸起來都不像紙

感覺頗為堅固耐久

而且店員說因為設計師是台灣人有顧慮到本地的高濕度

產品放置多年也不必擔心潮掉、軟化

雖然沒有激動到當場下訂

不過目前慎重考慮要把公鹿頭迎進我家……

(有種不久後就會看到開箱文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