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受到本人的強大念力召喚

十二月「台灣醫界」的徵婚欄不再清一色女徵男

八則裡居然有四則男徵女欸

這才對嘛男女會員都應該服務一下

不過看完我整個忍不住大笑

 

◎未婚男醫師70年次,誠徵74年次後160公分以上未婚牙醫公教淑女,先友後婚。電0912XXXXXX黃老師

非要小四歲以上是怎樣?

◎男國內一流大學化工博士72年次,父母皆醫師,誠心合八字為婚友,0988XXXXXX林醫師XXXXXXXXX@gmail.com

身為高級知識份子還這麼相信八字真令人意外

◎未婚男醫師誠徵66年次到71年次未婚女醫牙醫法官XXXXX.XXXXXX@msa.hinet.net/0921XXXXXX

◎醫師之男,國立大學碩士,任職醫院主管,徵70年次以後醫牙藥師為婚友XXXXXX@gmail.com

 

以上是男徵女的部份

女徵男通常我沒啥興趣但這期陣容頗堅強

所以一併收錄

 

◎醫師之女73年次,高醫藥碩畢,169/48甜美身材佳,徵175cm以上未婚男醫師為婚友。意者請電(0X)XXXXXXX陳醫師

如果數字沒謊報這個身材確實不錯

◎醫師之女高雄公職教師,78年次外慧中,158cm/48kg,徵170cm↑,醫師或法官、教師,XXXXXX@yahoo.com.tw

一樣48公斤但身高跟上一位差了11公分……喂樓上的故意要給人家難看就是了

◎醫師之女藥師74年次,徵74年次前醫牙公教藥未婚男性為婚。電0916XXXXXX陳太太

◎女醫師,教學醫院院長之女,美國名校碩士,期與58-65年次未婚醫、牙醫師為婚友XXXXXX@gmail.com

真好奇會是誰啊全台灣教學醫院沒幾間應該一下就搜出來了但因為是女的本人沒那興致

 

讓我覺得好笑的點是

雖然此園地的投稿主力向來是醫生爸媽

但以往他們多少表現得比較含蓄

看完一時間還難以分辨是本人或父母出面徵婚

這期卻讓人有種狗急跳牆於是也顧不得裝模作樣了的感覺

連「合八字」都給我搬出來了阿娘喂

這種事不是私下做就好有必要拿出來說嘴嗎?

 

竊以為若刊登啟事者的目標是想吸引年輕人閱畢上鉤

這些真的是非常失敗的範例

至少對我來講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要認識當然是直接聯絡本人幹嘛透過他爸媽啊

看到這種表明了是爸媽代登、條件爸媽代開的徵婚啟事

心就先涼了半截

即便已處在拉警報的卅四高齡

我仍舊希望交往是循序漸進地兩個人認識、約會、熟稔

彼此認定到某個程度後再互見家長

一開始就得先過爸媽那關好彆扭啊

雖然有信心自己長輩緣還不錯

可是在爸媽監視下發展戀情這實在一點都不吸引我

 

那些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醫師父母們也不是笨蛋

所以我猜

之所以敢這麼大剌剌地擺明是代兒女刊登

或許是考量到反正會看到啟事再回覆的

極有可能也是應徵者的爸媽而非他/她本人

直接用老一輩的語言跟邏輯來溝通

說不定命中率還比較高

「家長越俎代庖」似乎是現今婚配市場上的共同趨勢

看過一則新聞是大陸某城市舉辦一場大型婚友活動

但出席的並不是那些曠男怨女

而是由家長帶著照片跟履歷前來媒合

當初我的感覺是「也太媽寶了吧」

再仔細想想卻發現這其實是一種復古耶

古代人的婚約由家長全權決定

是民國以後自由戀愛興起

才變成現在習慣的由年輕人自己出馬找對象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一度

他們只要蹺著二郎腿坐在家裡

等兒女把另一半帶回來過目

再批個「可」或「不可」就好雖然兒女也不見得會鳥他們

現在卻是眼睜睜看著過了適婚年齡的孩子還在那兒鬼混

或是帶回來的對象都無法讓他們滿意

空著急也不是辦法

只好重新抄起那把入鞘已久的寶刀

御駕親征出馬尋覓未來的女婿跟媳婦

是很敬佩這些家長的閒不下來跟一片好意

不過假如是自己爸媽熱衷於做同樣的事

恐怕我會困擾多過感激吧

 

爸媽從不過度干涉我們家三姐妹的交友狀況

我姐跟我妹皆已婚

所以之前的男友就別提啦

(不過我妹也就交過這麼一個男友其實)

他們的另一半是自己在網路上跟學校裡碰到而交往的

跟我爸媽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至於我

本來也是走百分之百自行打理路線

卻不幸所遇非人以致至今單身

之前生活圈困在醫院根本碰不到新朋友

所以我一度把歪腦筋打到爸媽頭上

每次聽到他/她要去參加高中跟大學同學會

都會半開玩笑(但骨子裡是認真的)地提醒道

可別忘了幫我留意同學是否有單身優秀的兒子啊……

 

爸媽還真的各提供了一個人選讓我認識

雖然見面前我都作著假如一拍即合

那麼爸媽跟他/她同學就可親上加親傳為一段佳話的美夢

但事實上兩個人要看對眼真的好難啊

在我跟那兩位優秀男士彼此互相打槍後

爸媽這條貨源就斷了

畢竟老同學跟他們單身的兒子只會變少不會變多

(呃除非他們娶嫩妻再生兒子或兒子離婚)

幾年前有位媽媽的老同事說是業餘媒婆

至今已促成好幾段姻緣

我心動了一下卻還是沒把生辰八字給交出去

倒也不是拉不下臉來相親

(都什麼時候了面子一點也不重要)

而是一如我在徵婚啟事IV裡所說

求助於相親者多半旨在結婚而不在談戀愛

我老歸老

卻還是期待好好品嚐愛情的甜美不想那麼早進入婚姻哪

 

如果只是要找個適當的結婚對象

由爸媽代為徵婚未必不好

一方面是自由戀愛真的不太可靠

一堆人當初愛得死去活來最後還不是離婚

二方面是反正總之得過爸媽那關

不如一開始就由他們篩選省得將來婆媳、翁婿問題一堆

在選擇伴侶這方面

我很相信「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爸媽的意見我一定聽絕對不鐵齒或故意唱反調

但尊重是一回事

毫無主見、言聽計從又是另一回事

只有無行為能力的小孩才會任由爸媽決定吃什麼穿什麼

而決定共度下半輩子人選這事又遠比吃穿重要多了

我會希望最初的選擇權操控在自己手上

畢竟這是我的人生不是爸媽的啊

 

「台灣醫界」會淪為上一輩醫師們挑媳選婿的專屬園地

恐怕跟醫生喜歡掌控一切的性格有關

並非所有父母都愛操弄小孩的婚事

通常是大戶大家、高級知識份子或小孩成就特別高的

父母才會自覺血統純正優良可不能隨便讓人給汙染了

倒也不見得是階級意識作祟

而是談戀愛或許不用顧慮太多但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嫁入這樣的家庭或娶進來自這樣家庭的女兒

確實必須具有某些特殊的背景條件

否則很難幸福

不過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屬於醫界菁英集團

所以也沒打算加入此一同類配對、鞏固血統的遊戲

徵婚啟事看看自娛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