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力宏與王太太

這已經是他們情事婚事爆開來之後

我寫的第三篇相關網誌了

(前兩篇是原來王力宏喜歡這味裝乖)

上回引發這等海嘯級效應的是三年前大S與汪小菲閃婚時

我也寫了五味雜陳刻不容緩過意不去WS婚禮教我的事

沒辦法嫁不出去的都會對別人閃婚特別有意見

王力宏這對還差一篇喲

(誰在跟妳比這個?)

不過照李靚蕾消息爆不完的這等態勢

應該很快就會讓我忍不住出手再寫

 

新王太有舊男友且兩人年初還曾訂婚的消息已經傳很久了

不過始終未被證實

加上之前王力宏撂狠話說誰再散播不實謠言一定告

於是乎一切暫時沈寂下來

直到昨天壹週刊又登出李靚蕾(濃妝艷抹地)跟據稱是她前男友的親密合照

10907699-392x220  

(我可以小聲說這張比王力宏公佈的那張復古靠肩照登對很多嗎?)

看到照片時我有點失望

兩個人的互動並沒有很親密啊

硬要拗是普通朋友也還說得過去

即使真的是舊情人好了

誰沒有過去咧王力宏也也緋聞一堆啊名單裡還好幾個男的

難不成他還自以為是李靚蕾的初戀嗎?

 

不過照二哥硬要把時髦妻子變村姑的那種潔癖跟偏執

我猜想這張陳年舊照的出土應該殺傷力頗大

據說它是從男方臉書上擷取下來的

理論上王力宏並沒有看過

或許李靚蕾曾向老公提及過往情史

但任何有點常識的女生都不會鉅細靡遺地詳述

頂多避重就輕交代一下有幾個(如果太多還會打個折)呼攏過去

任何腦袋沒壞掉的男生也不會要求要看另一半前男友的照片

兩人當年熱戀時的合照就更不用說了

因為了解自己有多善妒

我是那種即使充滿好奇也會忍住不去看男友前女友照片的人

可憐的王力宏卻不看也不行

(畢竟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只有他沒看也太鴕鳥)

還要被迫知道枕邊人幾個月前跟對方有過婚約

真是情何以堪啊

 

李靚蕾慘遭肉搜起底固然值得同情

不過從點頭嫁給王力宏的那一刻起

這就是她逃不開的宿命、未來必然發生的情節了

王太太的位子那麼多人想坐

妳今天成功坐上去了

除了本身條件要夠好、要能跟力宏擦出火花(雖然我仍在懷疑這是不是煙霧彈)

勢必同時有所犧牲

如果李靚蕾以為就此安穩享受名氣、財富跟帥老公

以為大家就默默祝福然後對她的過往一點都不好奇

那只能說小妞妳也太傻太天真

「活該」有點難聽

不如說這是成名的代價吧

 

要淡泊名利很難

雖然貌不驚人也沒什麼端得上檯面的才華

但到目前為止我也多少有過上媒體、拍廣告或出書的邀約

心動嗎?

當然

不過一方面對自己沒信心

二方面想到萬一有了名氣後隨之而來的種種不便

沒多遲疑便打了退堂鼓

大家都想要出名、想要變得不平凡

殊不知平凡這種幸福就像貞操一樣

一旦棄守就無從反悔也再找不回來

是的人當然有可能過氣

然而一日為名人終生為名人

只要跨出那步就註定陷入無盡迴圈

你的生活作息、人際交往跟心態都永遠不會再一樣了

 

在李靚蕾出現以前

我時常看著凱特王妃的報導然後在那兒想

如果換成我是她

會同樣抓住這個成為未來英國皇后的機會

然後一輩子活在鎂光燈之下、一舉一動都受媒體監視批評嗎?

沒錯成為皇室一員會帶來很多新體驗

全球目光都仰望著妳

妳立刻有資源能替國家、替世界做更多的事

此生在歷史留名且影響力無遠弗界

但同時

也永遠失去了能跟家人、朋友、姐妹淘自由自在走在街頭

逛街、血拼、喝茶聊天的樂趣

要當安居樂業的平凡人亦或是眾所矚目的王妃

遠比「料理東西軍」選擇要吃牛肉燴飯還是蛋包飯困難多了

後者選錯頂多就是流口水吃不到而已

前者卻是一生方向從此就岔開了

 

大家即使沒看過「暮光之城」也大概知道劇情吧

貝拉原本是人類

卻因為愛上吸血鬼愛德華

竟義無反顧地執意也要成為鬼族

在我看來

貝拉、凱特跟李靚蕾面對的其實是同樣的課題

她們愛上的對象

對於自己的血統、階級跟名氣是相對沒有選擇的

吸血鬼就不用說了

威廉王子身上流著皇室的血

王力宏音樂才華洋溢不當藝人太可惜

他們早就習慣也接受自己特殊身份帶來的一切

但即將成為他們新娘的平凡女孩

卻勢必放棄過往人生裡所認知的世界

在極短時間內逼迫自己去適應那個未必全然友善的新環境

「愛情」真的值得她們作出如此大的犧牲嗎?

 

貝拉是虛構的

凱特才新婚兩年多且剛喜獲麟兒(扣掉先前裸照外流事件)目前看似幸福美滿

李靚蕾則神龍見首不見尾沒人知道她開不開心

現階段要評斷麻雀這飛上枝頭的決定正不正確

言之過早

不過從過往案例觀之

許多平凡女子嫁入皇室的下場都不好

黛安娜王妃面對丈夫不忠、罹患飲食失調、離婚而終至車禍身亡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婚前本來是獨立活躍的外交官嫁入深宮後卻馬上沒了聲音且長年為憂鬱症所苦

當初皇家婚禮上的風光仍舊歷歷在目

那灰姑娘般的際遇讓多少女孩艷羨不已

怎麼我們就沒有被王子欽點為妃的幸運呢?

但對照後來完全偏離傳統童話故事的發展

我忍不住猜想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黛安娜跟雅子應當不會再選擇進入皇室這個牢籠

嫁給平凡人、做個正常工作、生兒育女、含飴弄孫、安享天年……這才叫幸福吧

 

自古以來婚姻就是階級流動最快速徹底的方式

想要一步登天或甚至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嫁給金龜婿或娶個豪門千金

抵過你在那邊傻傻奮鬥廿年(而且還不見得成功)

但事情絕對沒有想像中這樣簡單

不光是指要碰上並擄獲這樣的對象很難

還包括事成之後

要維持住婚姻、融入那個高檔次的世界跟忍受伴隨而來種種限制跟不自由

一點都不輕鬆啊

以下純假設所以大家不要吐

假設哪一天金城武真的眼睛糊到蛤仔肉向我求婚

我當然會先嗨個三天

但冷靜下來後恐怕還是會忍痛拒絕

扣掉我們兩個(跟金城武變「我們」好甜蜜喔)究竟合不合得來這回事

光是想到接下來會被肉搜起底、批評到體無完膚

我心都涼了

(妳是有多不堪的過去啊?)

李靚蕾妳加油啦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