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網於1月13日開打至今將近兩個禮拜

我家電視幾乎全天定在FOX體育台

早上第一場是墨爾本時間上午十一點、台灣時間八點

我總是邊做瑜珈邊看

然後跑去上網、吃早餐

同時電視繼續開著一心三用聽轉播

上TutorABC時勢必得暫時放棄比賽

不過上完課到健身房騎車的那兩個小時我可不會放過

運動時一邊觀賞球員揮汗非常有助興效果

騎得特別起勁所以最近腿還挺痠的

回家窩在更衣間準備出門上班

依舊開著電視聽比賽

下班後當然再度黏在電視前吃晚餐加看重播

 

網球本來就是我少數有在關心的體育賽事

不過之前一直沒有很投入

頂多蜻蜓點水地瞄個片段或只看決賽

今年會突然著迷的主因是

搬家後我總算擁有電視主控權了

可近性高讓follow比賽變得很簡單

本來打算要等後半段淘汰得差不多後再開始看

但一旦開了頭會發現其實預賽也很精采

就整個欲罷不能了

另一個原因是bf有在打

所以這成為我們近來共同的話題跟興趣

有人講解讓看比賽又添了點樂趣

 

我對網球的理解依舊是三腳貓程度

戰術運用我不懂

球員所展演的動作難度我無從體會

南半球的酷熱對寒流中發抖的我而言更是難以想像

然而觀賞任何要分出高下的體育競賽

無論你對這個運動究竟了解幾成

心情都鐵定還是會隨著球員捉對廝殺的激烈戰況起伏

這幾年來我似乎刻意避開從事需要爭輸贏的運動

學生時代還會打打籃球、排球

但要長期從事找球伴實在太麻煩

而且總覺得運動該是輕鬆愉悅的

不要給自己多餘的壓力

避無可避的是即使看比賽又沒真的下場

依舊很難不被球場上的肅殺緊繃給感染

 

從第一輪看到現在

超佩服那些世界級球員的心理素質

每次打到match point我光看都覺得腿快軟掉了

想像倘若是自己一再失分陷入低潮

恐怕也沒辦法像他/她們一樣繼續保持鬥志更別提逆轉勝了

鐵定是屬於那種一蹶不振、一爛就爛到底的肉腳

或許

這就是好球員跟世界級球員的不同吧

體力和高超球技僅是基本款

能在龐大壓力下依舊保持高水準不失常

才是最後能過關斬將的關鍵

 

女生看體育比賽有個為人詬病的傾向是喜歡注意球員的外型

本人也不例外

心如止水了對男球員沒啥興趣

倒是女球員的身材常讓我目不轉睛

熱愛運動的我向來希望能把線條練得更好

女運動員的健美身材自然是標竿

登時心裡會浮現「有為者亦若是」這句話

有非常大的激勵效果

所以

我可不是用豬哥角度去色瞇瞇地打量人家曲線

純粹好奇以職業運動員那種瘋狂的長時間操練

會形塑出怎樣的身體?

 

期待健美體魄的我卻在看第一場比賽時就嚇歪了

欲繼續衛冕連兩屆球后的Azarenka怎麼變這樣?

victoria-azarenka-number1-300

那個手臂跟小肚肚……

時間轉回她第一次在澳網奪冠的2011年

她也一度是下面這樣的啊

Victoria+Azarenka+Medibank+International+2011+hsjpfkpBxFdl  

哦對了Azarenka已經出局了如果你沒在看澳網的話 

 

為避免被激進女性主義者說我在物化女運動員

照片到此為止

不過就我縱觀賽局而且都沒在看重點的心得

網球男單球員的體型都高而精壯

(直到這屆澳網我才發現一線男球員裡長人這麼多)

女單球員則差異很大

是沒到高爾夫球球員那樣普遍感覺伙食也太好

(我評論過這件事:高爾夫球算運動嗎?)

但跟我本來預期的那種

清一色體脂肪超低、肌肉糾結的畫面相差甚遠

她們往往都滿大隻的

說不上胖可是副乳、蝴蝶袖、小腹、橘皮等並不少見

感覺平易近人極了

我對女運動員的身材如何沒意見

只是得到一個結論:很顯然網球並不是一項純有氧運動

 

人生的很多樂趣其實是無中生有的

如果不care

澳網就只是個數千哩遠、無關痛癢的幾場比賽罷了

今年持續收看這些精采賽事

讓這兩個禮拜變得像在過節一樣

明明生活裡其他一切照舊:運動、上班、過日子

卻莫名地沈浸在一種歡欣鼓舞的氛圍裡

恐怕農曆春節都沒辦法讓我這麼嗨

想到以後每年都有比賽可看

如果再加入另外三大公開賽的話

等於每隔幾個月就可以觀賞這些球員的進化(或退化)

就覺得活著好豐富、好有意義啊

 

很多妻子會埋怨老公碰到球賽期就被電視綁架

讓她們活生生變成"football widow"

但其實體育競賽真是有股魅惑人心的魔力

它會喚起咱們血液裡流竄的

那屬於狩獵期的野性和爭鬥之心

在文明世界裡這只是暫時被壓抑下來

參與和觀賞體育競賽成了最佳宣洩管道

所以怎能責怪男人在那個時期不問家事呢

在搬了家又有了MOD之後

恐怕接下來碰上世界盃、奧運之類的大型國際比賽

我也將成天把心放在這些經過演化而發展出來的體能戰場上吧

I'm looking forward t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