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6 好飯食堂

搬來內湖後持續開發美食中

早午餐部份之前已寫過三家:溫德覺旅咖啡費尼漢堡餐廳

今日來到的好飯食堂

HowFun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9號 (02)8751-3332

 

之前就曾看「食尚玩家」介紹過HowFun的西班牙海鮮飯

印象中是內科上班族中午覓食的好去處

三月初男朋友帶我去All Ride買滑雪用具那天

本來訂了位要去吃中餐的

不過時間delay到加上本人身體微恙沒啥食慾

就直接放了店家鴿子

這個禮拜天早上正上網搜尋附近還有什麼可以吃早午餐的地方

驀地又想到它

還擔心只做上班族生意週末會沒開呢

結果顯然有不然就不會有這篇了

只是它不像一般週末主打早午餐的餐廳一早就開始營業

依舊照週間11:30AM才接客而且不能預約

 

如果準時在剛開門就到應該是絕對有位子吧我就不相信有那麼熱門

然而NCAA男籃精采的semifinal絆住了我們

快12點抵達時

沙發區的位置全滿了只能坐到靠落地窗的高腳椅區

置頂照可約莫看出店裡座位的配置

沙發座椅只在左右手兩邊數目不多

中間跟靠落地窗邊全是高腳椅區

果然主客群還是相對坐不久、來客數也少的上班族啊

整體都是朝增加翻桌率的方向來設計

週末一家子要來

如果等不到沙發而被迫坐到高腳椅區實在不舒服

相對之下我家的吧台椅好坐多了

建議大家週末來這邊用餐還是儘早吧

 

其實我們還算幸運了至少不用等就有位子

再晚幾分鐘

連高腳椅區都被坐滿

店門口的人行道上開始聚集候位人潮

等待眾生相讓剛好朝外坐的我們一覽無遺

相對地

我們享用食物的一舉一動也直接在他們眼前直播

本人臉皮厚是也不在乎

但到我們即將吃完時

有位人兄竟然整個貼到玻璃上往裡頭猛瞧

雖然他是在研究後頭其他食客的進食狀況 

還是給人頗大的壓迫感

所以吃完我們也沒多坐就直接起身離開了

 

Menu 

menu

菜單設計得很有質感

而且各品項分隔清楚、菜色一目了然

我最欣賞中間那一長條的料理團體照

雖然未指出各道菜名

但跟文字對照一下就知道了

預知料理的份量跟外觀讓人點起菜來更有信心

相對不用擔心會踩到地雷

我們點了一個飯、兩個小點和一個早午餐套餐的三明治

 

早午餐的附餐

Brunch的附餐

三明治可單點

也可以用約莫多一百塊的價錢變成套餐

附餐有飲料、柳橙汁和水果優格沙拉

柳橙汁喝起來是現榨台灣柳丁汁

居然不是直接用現成的讓我很驚艷

水果優格沙拉裡全是新鮮水果切片:香蕉、蘋果、鳳梨、葡萄、芭樂

還加了幾顆堅果提味

優格很濃郁不太酸也無添加的甜味

是很棒的配角

吃到這裡我就知道後面食物一定不差了

後方小碟子裡的橄欖是店家招待

我以前很討厭橄欖總覺得有股塑膠味

現在也說不上喜歡

至少比較願意去細細品嚐它的滋味了

美式咖啡沒喝到故無法評價

 

手工牛肉丸佐蕃茄醬汁 180元

手工牛肉丸佐蕃茄醬汁

若非菜單上有照片我恐怕不敢貿然點兩道Tapas

因為沒誠意的話

份量可能會小到連塞牙縫都不夠

這裡的倒是頗令人滿意

六顆浸在蕃茄醬汁裡的丸子也秀色可餐

只是實際吃起來的滋味卻不及其視覺效果

牛肉絞肉丸子本身沒什麼調味

蕃茄醬汁亦稱不上濃郁

 

西班牙經典酥炸中卷佐塔塔醬 180元 

西班牙經典酥炸中卷佐塔塔醬

瞄到菜單照片上有就忍不住想點它

炸花枝圈令人毫無抵抗力!

 

再放一張因為這裡的塔塔醬更清楚

炸海鮮配塔塔醬真是一絕

香濃富含油脂的醬料將海產的鮮甜烘托得更為出色

拿來沾fish & chips也很讚

這裡的塔塔醬感覺是自己做的而非買現成

裡頭有很多細碎食材不過我沒仔細研究

只確定有吃到熟蛋黃

太愛它了所以連後面三明治附的薯條也被我拿來沾塔塔醬吃

務求一丁點都不剩就對了

 

麵衣做得非常好

紮實堅固卻不厚重

麵包粉粒粒分明 

剛炸好熱呼呼的入口爽脆

 

碳烤牛排西班牙三明治 480元(加附餐)

碳烤牛排西班牙三明治

西班牙三明治跟一般三明治有何不同?

看來都一樣啊

 

牛肉橫剖面呈現一段生一段熟的紋路

可看出確實是在網架上grilled而成的

牛排未經調味直接夾進麵包裡

再配上生菜和少許醬料

整體而言是道非常清爽無負擔的料理

麵包我乍看之下以為是用法國長棍麵包

實際上外殼沒法國麵包那麼硬也沒那麼香

好處是很好咬不會吃得七零八落

吃完還是不知所謂西班牙三明治的精髓何在

不過HowFun真材實料、不耍花招的做法倒是令人欣賞

下次想再試試其他口味 

 

蕃紅花海鮮好飯 320元(一人份)

蕃紅花海鮮好飯

這裡一系列米食都被取名叫 「好飯」

第一次來先選最經典的西班牙海鮮飯

一人份給的海鮮料就滿多的了

不過我的重點擺在飯

一入口感覺很失望

跟一般台式米飯的軟硬度相差無幾

沒有我期待中那種略帶硬度的米芯

多吃幾口後勉強覺得有比一般飯硬

但整體來說還是煮過頭太軟爛了

決定下次來如果再點飯一定要叮嚀廚房把米煮得硬一點

燉飯跟義大利麵一樣沒有人在吃軟的啦

 

同場加映:Portobello market的西班牙海鮮飯

快排到了擠檸檬ing  

當年跟媽咪一同在倫敦趴趴走時

完全被Portobello Market這攤西班牙海鮮飯迷倒

第一次去龜毛了一下沒買來吃

回去念念不忘特別為它再跑第二次總算吃到了

據說蕃紅花是很貴的食材

不過至今我仍抓不住它到底是什麼味道

這理論上應該非常道地的海鮮飯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米粒

比我在台灣吃到的都硬但不難咀嚼

 

總結來說

好飯食堂是家捨得用好料也重視細節的店

但同時價錢並不便宜

兩個人這樣吃下來要一千兩百塊

而且沒搶到沙發的話座位不舒服

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次光顧

把機會用在繼續開發其他餐廳嘍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