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2 三井M

多虧友人請客作東

這晚開葷首度來到大名鼎鼎的「三井」

三井集團目前旗下共有三井本館三井料理美術館上乘三井明水三井三井選品極壽司和這次來的三井Cousine M

網上資料說Cousine M在2010年中便已開幕

但來信義計畫區這麼多次

我從來不知道在信義誠品邊邊竟藏了一家餐廳

也不能怪我欠缺觀察力畢竟它入口非常隱秘

不設在大路邊反而在彎進來的小巷

維持「三井」一向很適合偷偷摸摸喬事情的風格XD

提醒大家若開車來可以直接停它所在大樓的附設地下停車場

像我們就是沒搞清楚狀況看到停車場燈沒亮不敢停

但其實「三井」跟大樓管理處有簽約

只要在此用餐都享有免費停車

 

內部全景照

全景

空間寬敞

挑高很高、燈光很暗

可惜週末人多破壞了那股寂靜安詳的氛圍

要不然配上外邊大面玻璃窗應該滿像教堂的

(請問在教堂吃飯的樂趣是……)

 

內部裝潢給人感覺很大器

諸多空間被做成玻璃展示櫃搞得像博物館般

仔細端詳裡頭的「藝術品」竟也只是餐廳裡本來就會用到的刀叉酒杯

數大便是美啊再加上燈光一打

頓時華貴滿屋

 

地板也是用高檔天然石材

可惜沒對到紋要不然成本不曉得翻幾倍

說到這個

前幾天才不小心手滑把整瓶橄欖油摔在地上

廚房地板應聲被敲出一個凹痕

如果我家是用這種高檔石材鋪地

想必很難刮壞吧好適合手殘的我

(真沒出息為什麼不是想辦法改善手殘呢?)

 

餐廳檔次高不高要看細節

白餐巾漿得直挺挺看來平淡無奇

不過上頭用白線繡了個很低調的M喔

 

筷架是令人愛不釋手的金屬紙鶴

友人發現它跟我這天用的飾品風格頗搭

我也有同感欸

把它拿來做成項鍊或戒指都很讚

真想A一隻回去

 

我的和男朋友的金屬紙鶴在嬉戲……

好啦是我們在玩它們

 

帶了一瓶朋友送的清酒

我喝不太懂

不過男朋友說沒有很好喝

太直了缺乏香氣和底蘊

 

請服務生替我們準備酒杯和冰酒的酒器

還滿專業的喔

 

擦手濕巾上也繡了M

這裡可不會用那種被塑膠袋套住的濕紙巾

雖然那樣一來應該會省下不少成本

 

點套餐比較省事

所以友人替大家都點了3800元最貴的套餐

真是讓他們破費了!

套餐共有1800、2800和3800三種價位

午餐較便宜有1200和1500兩種選擇

並沒有拿到菜單

但服務生有用口頭報幾樣菜色讓我們二選一

剛好今日四人用餐

碰到二選一的我們都各來兩個這樣可以share

所以待會兒看到菜色很多道

裡頭有些其實是要二選一的實際上一人份不會那麼多

我將特別加註

 

可能去的不是時候吧(七點到人都快坐滿了)

點完菜等了快半個鐘頭才上這第一道

看起來非常新鮮活跳令人食指大動

然而吃它時我犯了不只一個不只兩個而是三個愚蠢的錯誤:

 

一是

把正宗山葵泥整坨拿去跟醬油攪在一起

友人忍不住好意提醒

我這種台式吃法去日本可是會被料理師傅數落的

應該沾一小撮在生魚片上然後拿去沾醬油才對

 

二是

男友吃完這道時不斷稱讚中間那缽山藥加海膽配起來好好吃

我瞪大眼睛:「啊我剛剛全部是分開吃的,先吃鮭魚子,然後山藥,接著吃海膽。」

因為生魚片是一樣一樣吃

我就被制約成也把那裡頭的東西分開食用

但其實那三樣被擺在一起是有道理的啊

好啦我下次會照大家講的要把它們先和過再吃

(問題是還有下次嗎?)

 

三是

我向來無法接受腥味重跟油脂多的生魚片

左前方那塊枕在干貝跟牡丹蝦上面的上等鮪魚肚

光看我就預估自己無福消受

然而難得來這麼好的餐廳加上秉持著別再劃地自限的期許

兩眼一閉(我還雙腿一伸咧)硬是給它咬下去

舌頭一嚐到口感跟味道我就後悔了

一股噁心跟反胃頓時湧出

不過吃一半吐出來實在太失禮

後來幾乎是噙著眼淚整塊給它囫圇吞棗

以最快速度滑入食道

不敢太去咀嚼跟分辨它的味道

怕當場引發嘔吐反射就糟了

這塊要命的鮪魚肚害我後來整頓飯都有點食不知味

一直沈浸在那股揮之不去的噁心餘韻中怎麼都出不來

男朋友知道了以後要我以後再碰到鮪魚肚就交給他

我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哪這怎麼好意思

他居然表示他覺得「很好吃」

哎喲不早講害我剛剛還捏著鼻子硬吞真是暴殄天物

 

這道跟下面的涼拌蚌類是二選一

前面已經吃過一盅山藥海膽加鮭魚卵了

兩樣食材重覆到顯得這道沒啥稀奇

除了看得到的小黃瓜、海膽、鮭魚子跟蟹肉

最下面還藏了干貝薄片唷

沒什麼特殊調味

是道純粹以食材新鮮度取勝的精緻前菜

 

某種蚌加上某種青菜再淋上蘿蔔泥

來自葉菜的苦味太重

我沒有很喜歡

 

芝麻葉加洋蔥再淋上芝麻醬作成的涼拌牛肉

肉的部份只有最外圍稍微炙燒過

中間還是略帶血的半生狀態

友人本來擔心我會不敢吃

然而才剛剛經過鮪魚肚大挑戰

現在能讓我覺得噁心的食物也不多了

嗯果然我非但沒反胃

還十分欣賞這牛肉的嫩度

 

紙火鍋兩人分到一鍋

下面是用真正的木炭加熱

 

感覺是道素菜

裡頭有葛粉條、蔬菜跟豆腐

感覺是要上重頭戲前讓大家清清味覺的

 

這是同一盤的正反面

一盤是兩人份

烤跟蒸兩種做法我們都各點了一盤

但蒸的我忘了拍

吃起來就烤的偏乾而蒸的較濕潤

我喜歡後者多一些

而且蒸的還有附一碟略酸的沾醬

不過其他人都覺得單吃就很棒了沒在沾

只有我沾到整碟乾掉還A男友的過來

之前去帝王蟹吃到飽餐廳供應的都是冷凍蟹腳

難得吃到這種新鮮的

肉質有韌性多了

不過我始終覺得帝王蟹是一種味道滿平淡的蟹類

所以上面這盤裡我最欣賞的反而是那幾顆帶殼白果

還沒吃過這樣的烤白果呢

 

四個人分一隻魚

繼白果後這道菜讓我再度劃錯重點

整盤裡最欣賞的是左上角墊底的醃漬物

在照片裡被上頭粉紅色的洋蔥絲擋住了

讓我們大為驚艷的是最下面帶點焦糖色、約莫十元硬幣面積的方型物

覺得很好吃

卻又說不出來是什麼

因為也只有兩塊、兩個人吃到

我們還特別請服務生過來問她那是什麼、可否再給我們一些

她當下也不知道

銜命而去第二趟回來就帶了一小碟「鳳梨芯」

哈哈原來是這個呀

好吃到我很想問他們有沒有在賣

但如果真的買來擺在家裡

我恐怕一個晚上就會吃完一桶

所以還是算了

 

牛肉跟下面的羊排也是二選一

每盤都是兩人份

這道出乎意料之外地鮮嫩

我一入口就忍不住讚嘆:「好好吃喔!」

通常甜點才會引發這種反應

主要因為它看起來全熟所以我沒預期口感會這麼嫩

 

羊排的食用心得留待下一張照片再寫

不過光是節瓜就夠我大書特書了

過去經驗告訴我節瓜是種沒味道的食物

所以吃它時我完全不抱任何期待只當補充纖維素

結果這恰到好處的一烤還真的是有把它的鮮味提出來欸

能抓到這樣既不生又沒熟到乾掉的火候可不容易

不願浪費的我們後來連那些蒜末都清掉了一點兒也不剩

 

天哪這熟度也太美妙了

在我最近愛看的"MasterChef"裡

切開來如果是呈現這種顏色

評審們肯定會互看一眼然後點頭表示讚許

不過總的來說吃起來還是太硬

都已經烤得這麼棒了

這顯然是肉質本身的問題、非戰之罪

完全沒羊騷味這點現在對我來講也變成缺點

 

鹹食部份最後一這道很澎湃的海鮮蔬菜火鍋作結

 

友人特別叫我拍他們的筷子

是整支竹子做成的喔

海鮮部份有生蠔、干貝、象拔蚌、帝王蟹(again)、某種鯛魚(現場有講但我忘了)

 

由服務生幫我們涮

再分到碗裡沾著左邊的醬吃

不過大家都覺得被她涮得過熟有點可惜

 

菜盤好像沒什麼好解釋的

不過大家有注意到嗎它的豆腐看起來髒髒的

我在吃上面紙火鍋時就發現這件事

男朋友還說人家是「非洲來的」

問過服務生才知道這是「黑豆豆腐」

不過吃起來沒啥不同

 

拍一下蔬菜下水的樣子

可想而知

這湯頭很棒

 

甜點倒是沒有很日式

份量也是吃巧不吃飽

冰淇淋是很香濃的花生口味

 

慕斯底部由水果塊組成

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可能是梨子之類的

濕潤而清爽

 

上菜不快加上聊得十分盡興

後來取車時才驚覺這頓飯竟吃了四個多鐘頭

其實「飯吃四個鐘頭」本身不是什麼太嚇人的事

驚駭的是我渾然未覺

啊剛剛是被抓到深海龍宮去了嗎……

(有道理喔所以吃了很多海鮮XD)

白白吃了這麼一頓好生過意不去

敬請期待接下來回請的食記

 

以CP值來說三井Cousine M算okay

沒超級划算但也不讓人覺得被坑錢

只是單以這次的用餐經驗

我會覺得它外場的服務水準遠不及食物跟硬體

服務生訓練有素、態度也優但敗在人手不足

臨時有事左顧右盼是叫不到人的

請她們加水也是等好久等不到忍不住再講一次才有

或許週末來並不是好時機

但我不能接受這個解釋耶畢竟如果預期得到客人會多

就應該多請些服務生才對

另外一個敗筆在廁所

本來還特別帶著相機去上想說一定弄得很漂亮不拍可惜

結果它的廁所是跟整棟大樓共用等於要出餐廳去上

沒特殊裝潢跟金碧輝煌的餐廳內部完全不搭

應該可以直接當選落差最大的廁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