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3 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

可惜阿嬤不會上網

要不然她肯定不會懷疑她孫女都「沒在吃東西」

最近狂po食記快變美食部落客了啦~~

 

先前寫過四篇內科早午餐食記:溫德覺旅咖啡費尼漢堡餐廳好飯食堂

這天來到的瓦薩比薩VASA PIZZERIA跟費尼漢堡是同老板

不過倒不全是因為去過費尼才知道它的存在

之前在洲子街這帶晃就曾經過了

地址電話如下: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83號 02 2657 3315

週末跟平常日一樣是早上11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是週日去的

怕沒位子有先去電訂位

但其實如果11點就到的話空位很多

大概要12點之後才會熱鬧起來

不像覺旅跟好飯食堂那麼熱門

 

店裡走美式風格還滿寬敞無拘束的

很適合一家子或一群朋友來這兒吃飯聊天混很久

後場有用玻璃窗隔出一個開放式料理台

可以直接看到比薩的製作過程

不過其實也就是把已經初步處理過的備料鋪在麵皮上

沒啥好看的

 

Menu

點了兩人分享套餐

有一個中比薩、沙拉、湯*2、飲料*2以及開胃菜*2或義大利麵或燉飯三選一

不過各項料理都有最高價格限制

並不是菜單上所有的品項都可以點

如果超過要再補差價

 

Menu

菜單我只拍了我們有點的部份

其餘可以參考官網

 

玉米巧達湯&南瓜湯

菜單上的三種湯這天也只有這兩款可以點

就都點來試試看

跟一般西式濃湯比起來這裡的偏稀

但對我來說是優點

總覺得那種用很多奶油跟麵粉炒起來的濃湯很肥

而且糊糊的也比較不像在喝湯

兩種我都覺得好喝

玉米巧達是想像得到的味道

偏甜的南瓜湯一喝就覺得似曾相識

想了很久終於分析出為什麼了

那個味道非常像珍珠奶茶

是的就是珍珠奶茶

但你要說它是南瓜湯我倒也不覺得奇怪

我猜這兩碗有很大比例是靠化學合成原料調出來的

不過本來就沒期待在這裡喝到細熬慢燉的湯

再說玉米巧達湯底部料不少

南瓜湯則有南瓜纖維沈澱在下面

也不算太沒誠意啦

 

雞柳凱薩沙拉

選了套餐所能容忍價格上限(160元)的這道

沙拉部份表現中規中矩

沒驚喜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雞柳讓我非常驚艷所以給它一張特寫

剛炸好熱呼呼的又香又脆

而且我很喜歡它的麵衣

是肯德基炸雞的那種有很多crunchy的小顆粒

 

飄浮紅茶

套餐可選的飲料是100元的紅茶、咖啡或汽水類

可無限續杯

我多加10元點了有加一球冰淇淋的飄浮

不過完全不值得啊奉勸大家不要這樣點

不只冰淇淋很小球、品質不怎麼樣

這飲料還不能續啊真是虧大了

 

海灣雙拼比薩(大加地瓜捲心)

怕吃不飽我們把中比薩從升級到大(多100元)

這款的toppings包括:透抽、洋蔥、青花椰菜、小蕃茄、軟殼蟹和特調辣蟹醬

吃慣了以蕃茄醬汁為基底的比薩

這口味簡直讓人耳目一新哪

仔細回想也沒有真的太特別

就一道海鮮熱炒的味道只是灑在麵皮上罷了

台式風味

所謂「雙拼」指的是透抽跟軟殼蟹

是都看得到這些料但給得沒很大方

 

比薩餅皮本來可以選手拍或薄餅兩種

不過有加地瓜捲心就一定是搭手拍

大比薩加地瓜捲心多60元

小比薩40

我對地瓜捲心沒啥期待

因為傳統比薩就很好吃了

之前必勝客推出芝心跟後來的進化版菠蘿芝心

我都興趣缺缺覺得那只是噱頭

不必讓店家多賺錢

但這兒的地瓜捲心讓我大為改觀

吃完前面的鹹餡料尾聲來個甜甜的捲心

特別提味

 

蒜烤透抽茄香麵

比薩已經有透抽了這裡再來一整隻!

烤得頗有水準

居酒屋吃到的也不過如此

麵不錯吃但份量有點少

 

雖然是點790元的雙人套餐

但我們很多道都超出限額再加上比薩加大又加地瓜捲心

最後變成1100再加一成服務費

不過你們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嘿嘿嘿那太小看我跟我男朋友的胃口了

吃飽喝足來個甜點收尾才完整

 

甜點選擇少

而如果冰淇淋就是加在漂浮裡的那種

我建議千萬不要點

 

蘋果派

我可以接受肉桂

加在bagel裡尤其對味

不過男朋友不喜歡肉桂所以點時有要求不加

蘋果派剛烤好是熱的

上頭加了一坨(品質普普的)香草冰淇淋

等待服務生送新餐具的緣故所以放了幾分鐘才吃

而這段期間裡冰淇淋融了一部份

在餐盤底部形成一灘甜甜的蛋奶醬汁

其實我本來以為那是故意加的沾醬

心裡還暗暗讚嘆這作法好特別啊

後來再想想應該只是融掉的冰淇淋罷了

倒也無心插柳別有一番效果便是

 

比起內科其他早午餐店

我會更願意常來瓦薩比薩

因為它毋需訂位、座位充足且食物選擇多

針對後者

倒非種類多而是口味多

即使每次來都點比薩跟麵也可以作出各種變化

這兒的料理說不上什麼驚人美味

但從小細節還是看得出水準

以這次用餐經驗來說

沙拉裡的炸雞跟義大利麵裡的烤透抽都像icing on the cake讓餐點增色不少

只是啊

我得說現在的物價真的愈來愈高了

兩個人隨便吃頓早午餐也要花上一千多塊

如果不是嘴饞加喜歡外食的情趣

在家啃啃麵包省錢多了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