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29 The Lobster Bar

跟半年不見的朋友相約吃飯

再度使出地點讓對方選這招

他提議要約在The Lobster Bar時我還滿開心的

先前找別家餐廳的資料時曾連結到它的相關食記

這家店最近似乎很火紅啊

趁機來見識一下湊個熱鬧也不錯

 

東區這帶複雜的小巷弄像個迷宮一樣我永遠搞不清楚

這天(5/29)下著傾盆大雨

而我又很想不開硬要穿窄裙加高跟鞋出門

整個就是城市大冒險啊

我手機的GPS lag很大完全無法信任

隨便找了條巷子鑽進去

站在某個屋簷下暫時躲雨想來好好研究接下來要怎麼走

一個轉身:咦我這不就到了嗎?

還真是幸運哪

置頂照其實是吃完離開去Sogo逛了一下

雨停後又特地繞回來拍的

要不然下著大雨實在很難好好拍它的外觀

由公寓一樓改裝的The Lobster Bar看起來很低調簡約也很西式

 

在中午剛剛開始營業的12點就殺進來

所以拍到了店內幾乎空無一人的模樣

內部裝潢跟外觀同調

顏色很單純是清一色的黑跟原木色調

洋溢著美式酒吧的laid-back感

陽光從落地窗整片灑進來

此時店內的燈其實都還沒開喔

但即使是在這樣下著雨的陰天也顯得很明亮

 

餐廳的另一頭是酒吧和吧檯座位區

它會取名叫"bar"可不是浪得虛名

最右邊的鐵櫃可以讓顧客放包包還滿貼心的

 

不過不是我在說

The Lobster Bar給我的第一印象其實是:店員們的態度也太~懶~散~了

一家訓練有素有紀律的餐廳應該是開店時間一到

一切早已準備就緒

店員們精神抖擻地排排站著迎接顧客

但在這裡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明明是一天工作的開始

店員們卻一個個像打烊後發條整個鬆掉般

12點都過了才慢條斯里地開門、開燈、倒冰塊(而且還發出很嚇人的聲響)、三三兩兩地站著聊天

如果還沒客人上門也就算了

啊我不是人嗎?

大家卻像視而不見一樣完全不前來招呼

讓我頓時有種誤闖人家家裡的異物感

只能自己上前詢問該坐哪裡、有沒有位子

站櫃檯的店員這才懶洋洋地研究起手中的訂位單

掐指算了一下之後說很抱歉欸如果沒有訂位就只能剩吧檯區了

然後也沒人帶我過去

只好很自動地到那邊坐下、看菜單、好幾分鐘過去依舊沒人理我

這麼冷淡的服務態度還真讓人宛若置身法國

 

朋友來了以後

由他出馬問說能不能換到非吧檯區的座位

畢竟實在很難相信這裡真有那麼熱門

中午時段一般座位區居然會被訂滿

店員說如果訂位時間過了客人還沒來就讓我們換

後來或許是拜大雨所賜空了很多座位

我們總算順利換到有桌子的兩人座

 

扣掉服務外這家店處處可見用心

我很喜歡這兒的硬體

從餐具、紙巾、紙桌墊到下頭的菜單

都是我如果自己開一家餐廳的話也會選用的風格

白底黑字簡單明瞭但又有很強的設計感

 

中午只有兩種價位的套餐可選

不提供單點菜單

我本來就是打著要吃龍蝦堡的主意而來

所以雖然其他選項看起來也頗為誘人

但完全沒考慮就還是點了B套餐的龍蝦三明治堡

朋友英雄所見略同地選了這道

連飲料我們也同樣看上鹽味奶茶

導致我想多拍幾道菜的如意算盤完全破滅

不過我有偷瞄到週邊幾桌食客點的麵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若有機會再來這兒倒是可以點點看

 

小沙拉

拍照時本來以為藏在杏仁片下方的灰色物體是牡蠣

還在心裡暗讚這家店果然名不虛傳

連沙拉用料都給得這麼豪爽

結果撥開來一看才失望地發現

那只是一坨菇類切片罷了

用的是油醋醬

除了份量偏少外是沒什麼好嫌的

但也沒驚喜

 

鹽味奶茶

就是杯奶茶

若非名稱裡有「鹽味」二字

倒也不會特別察覺那微乎其微的鹹味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不在奶茶

而在後頭那兩個糊掉的人影

他們是艾力克斯跟李詠嫻喔

這對銀色夫妻帶著兒子一起過來用餐

同時間還另一桌友人在這兒聚會

他們過去打招呼寒喧了一陣子又走回座位

我正好抓住timing把他們當背景

艾力克斯就跟電視裡看到的一模一樣

李詠嫻則晒得很健康又非常瘦

跟我印象中那個骨架有點大的ABC美女差很多

再加上沒化妝、一臉素淨

第一時間甚至我還懷疑她可能不是李詠嫻

但會跟艾力克斯以及他兒子出來用餐除了李詠嫻還會有誰呢?

只能說電視螢幕還真的會把人放大

真是辛苦這些瘦還要更瘦的女明星了

 

每日濃湯

看了照片才發現怎麼那麼油啊

浮了一層亮如鏡面的油光

 

菜單上沒寫但嚐起來是洋蔥湯

還不錯喝

 

龍蝦三明治堡 

重頭戲上來嘍

我很喜歡這樣的擺盤

維持這家店的一貫風格

簡潔無多餘裝飾但又有經過一番設想

用不鏽鋼籃子來盛裝薯條

不只讓它不會四處散落又增添了視覺上的趣味

龍蝦堡後面會再講

這裡就先品評薯條吧

是用整顆馬鈴薯下去削的所以長短不一

炸起來顏色偏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油換得不夠勤

吃起來酥酥脆脆我給它的分數還滿高的

很真誠不花稍的一道配菜

然後嗜食蕃茄醬我照例又跟服務生多要了一次

傻眼的是

我先問一個女服務生:「請問可以跟妳再要一碟蕃茄醬嗎?」

她毫無笑容但尚稱和善地回說:「當然可以啊。」

接著就飄走了可是一直沒拿蕃茄醬過來

這中間甚至經過桌邊還跟我的眼神有對上

依舊若無其事的樣子

真不知道是她忘了還是她覺得我只是問好玩的

我只好跟另一個男服務生再要一次蕃茄醬

這次很快就來了

可是服務生的整體表現還真的是讓人很吐血

 

沙拉餡裡的龍蝦肉有讓我驚艷到

很大塊而且很有嚼勁

量也真的很多就像菜單裡寫的足足有80克

美乃滋看來加了不少但淡又清爽一點都不搶味

吃起來龍蝦還是唯一主角

上頭灑的蝦卵鮮味足是很棒的配角

青蔥末則裝飾意義較大吃不太出來味道

在來這兒前我唯一吃過的是Subway龍蝦潛艇堡

相比之下根本是騙人的嘛

吃不到什麼龍蝦入口全是美乃滋的味道

只是話說回來

人家Subway的價錢也便宜很多就是了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哪

 

「堡」的部份是炸過後硬梆梆的長方型麵包

很香可是也很油

必須很努力把熱量考量趕走才有辦法吃得盡興

不過也因為麵包是硬的

龍蝦堡無法像一般漢堡那樣整個拿起來啃

此時刀具就派上用場啦

變成要像吃牛排那樣切成塊再送入口

 

上回跟朋友見面是在去年12月25日

同樣是大雨滂沱的日子只是氣溫冷得多

當時我們都單身

談話內容不外乎分享對愛情跟婚姻的看法

朋友還記得半年前那個極度悲觀的我

「現在妳整個都變了!」

我說我沒有真的變

也不會否定自己過去對愛情跟婚姻的質疑

雖然命運讓我沈浸在以前認為可能永遠得不到的幸福裡

但我依舊會提醒自己要小心面對並預防接下來的考驗

相較於我的春風得意

朋友仍在人海中尋尋覓覓

那是我一度也苦苦陷溺了好久的熟悉情境

現在卻不知道要怎麼而且好像也沒什麼立場去安慰人家

比較有建設性的作為是碰到適合的女孩趕快介紹給他吧

 

話說

今日亮點其實發生在離開The Lobster Bar

剛進店裡我就發現腳上Gucci涼鞋的鞋底裂開了呈開口笑狀態

打算吃完去Sogo地下樓找鞋匠急救一下

待真正走出店裡嘗試往Sogo前進

災情之慘重卻讓我整個嚇到

左腳幾乎完全廢掉

因為腳一離地鞋底就重重垂下難以位移

試著走了50公尺後體認到再這樣下去鞋底極可能被踩壞

心一橫

乾脆把兩隻鞋都脫下來拿在手裡

直接赤腳在柏油路上趴趴走

一開始有點害羞畢竟這輩子扣掉還在當小孩的年代

似乎從來沒有不穿鞋逛大街的紀錄哪

不過既然別無選擇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抬頭挺胸地走下去

一路從巷子裡走到忠孝東路上

接著穿越忠孝復興那個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進入BR4

吸引了一些異樣眼光但事實上發現我光腳的人並不多

最終總算來到ALDO專櫃買了一雙新鞋

Gucci直接送到角落修鞋店請師傅修

百貨公司還真的是應有盡有啊當場解救了我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