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不是說自己不過生日嗎

怎麼會冒出個生日宴呢感覺很打臉

事情是這樣的

四月中朋友請我跟男友去吃三井

(詳見週末去服務有點掉漆的三井Cuisine M)

一直念著要回請而且地點很早就想好

是公認而我也認同「台灣最好的泰式料理」喜來登Sukhothai

之前來過幾次但因為人數太少

要嘛只能點幾道要嘛點套餐

不夠過癮

我根本是打著趁請客機會來多吃幾道的如意算盤

而且一不作二不休乾脆連爸媽、妹妹加妹夫一併請

本來沒刻意要選在生日這天

月曆翻一翻發現今年7月5日落在禮拜六

好吧那就算天意了

 

據說太晚訂位是搶不到位置的

我大概提早了三個禮拜下手

不過訂位專線一直打不進去

後來還是採用線上訂位服務EZTABLE

以前也是用這個方式訂位其實還滿方便的啦

訂位完成跟用餐日期的前一天和當天會簡訊提醒

甚至過後再e-mail詢問對用餐經驗的評價

只是整個過程沒有實際的「人」來跟你互動

總是有那麼點不踏實

看來

我仍舊是個無法全然適應網路世代的半古代人啊

 

餐廳位於喜來登二樓

場地還滿寬敞的

去年底Sukhothai在信義三越A4開了分店

菜單價位都一樣

沒去過不曉得用餐環境和服務跟本店有無落差

不過來大飯店吃飯感覺就是不一樣

 

2014/7/5 Sukhothai

主要空間擺放了座位數不一的大圓桌和方桌

我們總共八位被安排坐在底部圓桌

上面這張就是從我的座位往外拍出去

 

這張可以看到外側用屏幕圍起來的包廂

我看別人網誌說包廂有15000的低消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畢竟我沒這需求當初訂位時沒問

妹妹好奇裡頭不曉得坐了什麼大人物

男友說可以出每個包廂都探頭進去問:「請問吳醫師在這邊嗎?」假裝走錯

欸……我開始擔心他這麼賊以後我會被耍得團團轉了

右方有個廚師站在料理台前

這是專供處理飲料和冷食的開放式廚房

不過今天坐得頗遠觀賞不太到

 

 

餐廳靠內的那側是沙發座位

看起來還挺舒服的

下次如果是三到四個人來可以指定坐這兒

 

懸吊空心玻璃球好美好夢幻

置頂照拍得更清楚

其中幾顆可是真的有放水跟插蘭花喲

本來想說在家如法炮製應該很有情調

不過思及要定期清灰塵跟換水換植物

就覺得還是來餐廳欣賞即可

以我的懶度應該會放到長孑孓吧

 

泰式奶茶 240元(一壺)

也可以單杯點但泰式奶茶光一杯就150元了

還是直接點一壺大家share比較划算

不太清楚一壺是幾c.c.

不過分成八等份約莫是這樣

看起來份量有點少

但因為泰式奶茶實在太濃太甜

大家紛紛加水下去稀釋才覺得比較好入口

如此一來這半杯當場就變成一整杯

所以後來也沒再加點

反正有免費的白開水跟後面的啤酒

 

啤酒們 各200元出頭

由左後方順時針起:西班牙檸檬啤酒、德國黑啤酒、杜瓦三麥金啤酒、泰國勝獅啤酒

不是每個人都喝所以只點了四支啤酒

每支都有相對應的酒杯喔還真是講究

大家公認Duvel那支的酒杯胖胖的很搞笑

要不是上頭有印字

看起來很像隨便買來濫竽充數的

 

酸辣拌海鮮 500元

八個人分下來我只吃到一塊花枝跟一顆蛤蜊

味道很足又酸又辣

口感爽脆吃得出來食材非常新鮮

不過都賣這個價了不新鮮行嗎?

 

鳳梨海鮮炒飯 460元

很漂亮的一道菜

還附上肉鬆和蜜汁腰果

拍完照後由服務生幫我們分盛為八碗

 

飯炒得夠鬆夠乾

裡頭的花枝跟剛才「酸辣拌海鮮」裡的好像

(根本就同一批食材吧)

不過事隔快一週再寫食記

我完全忘了這道炒飯是什麼味道

只記得肉鬆跟腰果的味道因為最後剩下的全由我一人收拾

顯見這道炒飯的調味還滿清淡

 

碳烤豬頸肉 500元 

吃泰式料理我很愛點這道

通常也不太會出什麼錯

給得份量還算多

 

酥炸軟殼蟹 520元

很多人都推薦這道

果然名不虛傳

軟殼蟹大到不太像認知中的軟殼蟹了

小隻的入口都是殼

大隻的則還可以吃到一定比例軟軟香香的肉

 

月亮蝦餅 550元

雖然之前吃過了

還是覺得它的厚度驚人

 

內餡全是蝦肉

沾上甜甜的蜂蜜醬汁真是絕配

 

南洋生葉捲 520元

看到別人食記裡有這道覺得新鮮有趣

點來吃吃看

 

吃法是把這些小東西依喜好放在下面的葉子上

加上中間的醬再一起送入口

其他人吃過後警告辣椒末很辣勸我不要包

所以我獨漏它只加了其餘七種料

 

葉子應該要有兩落

其中一落在上菜時打翻了還沒補上來

服務生說這是菠菜葉

不過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大部份的料都看不出來是什麼

醬汁的味道也難以預料

所以完全是抱著冒險犯難精神把它一口吞下去

(不一口吞不行會散掉)

結果呢

葉子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青草味還滿順口的

餡料則混成一團分不出什麼是什麼

醬汁的酸味很突出

不會不好吃但我認為這道菜的好玩度遠勝於美味度

純粹讓大家享受動手的樂趣就對了

 

辣炒什錦蔬 300元

 

蝦醬空心菜 300元

兩道蔬菜是連著上的

一上大家就忙著分食忘了拍照

所以本來給的量比照片裡的多

蔬菜類就還好沒特別驚艷

 

泰國香米 150元(一鍋)

瓦城寵壞了

這裡的飯不是吃到飽讓我有點不習慣

可以點一碗(40元)或直接點一鍋

人多的話自然是後者划算

光看就知道是我喜歡的米飯

乾乾黏黏的

 

泰國菜以下飯聞名

不過既然不是吃到飽

就不敢放開懷來大吃了

 

咖哩南瓜雞肉 680元

我非常喜歡泰式咖哩

喜歡到如果讓我不限國別和料理種類排出前十大喜好

它絕對會出現在名單上的程度

然而這道讓我有點失望欸

味道沒印象中來得強烈和有層次

雞肉也乾乾的因為用的是雞胸吧

搭配的餅有網友說不好吃

或許是期待被拉低了我反而覺得還不錯

吃起來偏硬有點像紙板

不過沾上咖哩就軟了而且還算有嚼勁啊

 

點南瓜咖哩的好處是容器可以吃

當場我們就有刮果肉下來吃了

最後還是有剩

基於不要浪費食物就打包回家囉

被服務生用鋁箔包成一顆球

好可愛

 

接下來是第一輪沒吃飽再加點的

 

辣炒豬肉(打拋) 460元

瓦城相比這裡的打拋豬肉多很多

但不怎麼辣

也還好這樣要不然又要消耗很多飯了

 

泰式酥炸春捲 340元

點菜時

我覺得以這裡的價位來說八個春捲才賣340元也太便宜

不過端上來就覺得合理了

因為它尺寸比一般的小

 

內餡甜甜好像都是蔬菜

雖然是油炸食物但很清爽

 

泰式脆皮雞 580元

扣掉咖哩這道是全部菜裡頭最貴的

本來不明究理

但確實很好吃

雞腿肉大概是兩支的份量

麵衣不厚

酸辣醬汁中和掉了油炸帶來的油膩感

 

酸辣蝦湯 560元

菜單上寫這是四人份

所以裡也只有四隻蝦子

可以貼錢再加蝦子不過大家吃到這裡都飽了

就只讓一半的人吃蝦其餘單喝湯囉

很夠味但酸遠大於辣

我有吃到蝦子

很大隻而且煮到剛剛好

頭部的膏還有點兒軟而身體很脆

 

吃泰式料理甜點也是一大重點

除了菜單上常年皆可點到的那些

Sukhothai在夏天還推出了另外四種甜點

我們點了其中三種大家share

忘了拍菜單所以完全不記得這些甜點的名字

 

甜點們 各250元上下

像一條龍的是芒果薄片

能切成得這麼工整還真神奇

不得不佩服師傅的刀功了得

左邊那坨是糯米飯灑杏仁片

右邊則是看起來像煉乳的醬汁

 

最妙的地方在於那醬汁是鹹的

配上甜的芒果跟糯米飯

味道卻意外協調

只是平常都習慣大口大口地吃芒果肉

突然要這麼小家碧玉地吃薄片

感覺好做作

 

這道有點像偷工減料版的摩摩喳喳

整體精神一樣

就是椰奶醬汁再加一些水果絲跟粉條類

 

條狀物不知道會讓大家聯想到什麼

但總之不是什麼太正面的東西

所以也導致這道甜點在外觀上不是那麼好看

主角六條小香蕉

似乎是某種特殊品種而且經過特殊處理

我本來預期是糖漬所以會很甜

結果吃起來微酸、口感乾而紮實

跟下面甜膩的湯汁搭起來倒是很配

 

香蕉甜點有個漂亮的冰座檯

裡頭嵌了鮮花和葉片

乍看還以為它可以吃哩

 

一償夙願吃到了很多之前來沒機會點的菜

不過對食物的驚艷度卻不及以往

頂多就好吃但不會讓人吮指讚嘆回味不已

倒是服務有進步

以前的印象是服務員都很資深

(講直接點就是滿老的)

態度較急、不甚親切

人手也不太夠i.e.需要找人時都遍尋不著

這次服務我們的主要是廿多歲的小妹妹再加一個男領班

女生常一問三不知不過會積極向同事求救找答案

不至於讓客人感覺受怠慢

而且這次坐的位置剛好在一個有電腦的服務員駐點旁邊

需要加點或其他服務時都抓得到人

不過以五星級飯店來說這好像也只是基本該做到的吧?

 

即便食物離無懈可擊還遠得很

這頓飯依舊讓我吃得非常開心滿意

畢竟生日這天的重點在於能跟親愛的家人朋友聚在一起

大家說說笑笑地好不愉快

食物當場就變成次要的了

還有一年的時間來想想明年要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