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19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男友跟我互相介紹朋友給對方認識的活動已告一段落

今天是進階版

 

我的朋友是一對夫妻姑且稱之為A

男朋友的朋友也是一對夫妻姑且稱之為B

我之前就安排男朋友跟A碰面過了

而且我們八月初會一起去夏威夷

B則是今年三月日本滑雪行的同伴

所以我跟他們不只一面之緣而是共渡了好幾天

不過回台灣後倒沒再相約見面

我朋友也就是A太太之前在日本唸過書

想認識是日本人的B太太

於是成就了這次聚會

地點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是B先生選的

(嚴格說來是他的美食家朋友選的他自己也沒來過)

之前沒聽過這家餐廳

不過光是瀏覽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記和評價

就讓我對即將吃到的食物充滿期待

 

顧名思義這家餐廳賣的是西班牙料理

我完全沒研究也不懂什麼叫道地

但網路上那些tapas的照片看起來好精緻好令人垂涎啊

官網裡有Mvsa的背景資料有興趣者可以連過去細讀

簡單來說

它是由香港宜諾管理顧問集團與西班牙排名第三大銀行Caixa旗下Taninia酒莊集團合作成立的

餐廳裡呈現的正是其旗下Bodega Sarria酒莊私人招待所的美食和全系列葡萄酒款

主廚也來自西班牙而且有多家米其林級餐廳的廚師經驗

所以在Mvsa裡吃到的是將傳統菜餚再提升一級的創意時尚料理

換言之也不可能便宜就是了

 

店址是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要在巷子裡鑽一會兒才找得到

 

一進門就是好大的酒吧

不過今天我們喝的酒並不來自Mvsa

而是B的朋友特別挑選的三支法國葡萄酒

食記後頭會介紹

 

幾乎所有食客來此都會提到掛在牆上的這幅據說也是從西班牙運來的畫

身著傳統服飾跳著佛朗明哥舞的西班牙女子躍然紙上

搭配著店裡播放的佛朗明哥音樂

感覺好有fu~啊

小妹不才大四時曾去迷火舞坊學過兩期的佛朗明哥舞

雖然現在全部還給老師了

至少比一般完全沒接觸的人稍微有點概念

家裡還留有一雙我偶爾會穿出去的紅色舞鞋哩

不過不是我在說

本人拘謹害羞的個性實在不適合熱情奔放的佛朗明哥

本來想說它可不可以解放我那被桎梏的靈魂

結果挑戰失敗

拍照時是傍晚6點所以店裡還沒有其他客人

後來就坐滿了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內裡角落

很隱密不會被外頭的行人看

但又不靠牆壁而有落地窗跟綠樹

所以不會有空間很侷促的封閉感

竊以為應該是全店最好的座位吧

如果想要更隱密的話

地下一樓有供人包下來做活動的VIP包廂

店長本來答應說要帶我們下去參觀

後來我們坐著聊太久聊到他都先下班了

沒參觀到

殘念!

 

今天這餐的菜單是店家幫我們配的

總共六個大人

一人台幣2000元加一成服務費

包括七道tapas(各兩份)、一道烤飯、一隻特製烤乳豬和甜點加飲料

實在有點貴

所以最好那隻烤乳豬給我爭氣點

 

油漬蕃茄橄欖

 

油漬綠橄欖

兩道油漬橄欖是贈送的

我從來就不是橄欖愛好者

沒到不敢吃的程度但沒事不會買來吃

這裡供應的我想應該是很棒的橄欖

不過吃起來依舊滿口塑膠味XD

蕃茄跟乳酪好吃多順口了

 

餐前麵包

B夫妻從台中趕來所以遲到

餐前麵包成為餓了一天快忍不住了的我的救贖

可惜不是剛烤好而是涼的

不過還是很有嚼勁

可以免費再續不過考慮到後頭還有一堆好菜

就只吃了那一小片意思意思一下

(這真是明智的決定啊尤其在我看到烤乳豬兩眼發直的那刻)

 

魚子鮪魚蛋

第一道tapas就令人驚艷

擺盤完全是French cuisine的水準

 

乍看不知道是什麼

送進嘴裡後卻立刻臣服於它的美味

湯匙底部是半顆水煮蛋

上頭填滿鮪魚沙拉餡再加一撮魚子醬

看似很簡單但鮮味整個在口中爆開

奇怪是我太餓了嗎?

 

乳酪芝麻葉沙拉

這道要喜歡芝麻葉的人才會欣賞

因為它就是用滿滿的芝麻葉組成

搭配點綴性質的小蕃茄跟起司片

幾乎沒什麼醬汁

所以入口盡是濃郁的芝麻葉滋味就像直接吃草一樣

 

伊比利火腿盤

這火腿看起來有點可怕像生肉

而且是有點肥的生肉

但相信我

它真的很~好~吃

這句話我來講很有說服力因為本人是那種完全不敢吃帶血牛排的遜伽

只要口感上有任何一點軟爛或吃起來有血味

都會讓我不由自主地反胃

伊比利火腿扣掉外觀其實一點都不生

也不像某些火腿只是一味死鹹

仍舊保有肉的鮮味和甜味

不管單吃或配上薄麵包都很棒

 

洋蔥馬鈴薯烘蛋

總算來道看起來比較有份量的菜了

一般餐廳大概就很陽春地兩個扇型端上來

這裡偏偏要用醬汁作畫弄得很有藝術氣息

不過吃起來無甚驚喜就馬鈴薯加蛋的味道

感覺上我自己在家也做得出來

 

蒜味橄欖油野菇

剛烤好熱呼呼的並帶有非常輕微的焦脆

而且很神奇的是菇竟然有入味

蒜味跟鹹味不只是很表面地沾上去而已

缺點是很油

盤底清徹的油厚到讓A先生忍不住說:「這橄欖油是不用錢嗎?」

 

烤野菜臘腸蛋

端上來是這樣

服務小姐說要把半生熟的蛋攪拌開來再吃

結果如下

我評論道:「這樣好像baby food。」

「妳太客氣了,」B先生接口,「根本是baby嘔吐物。」

好吧人家已經生兩個了說話遠比我有權威

把攪拌後的賣相放一邊

這道菜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裡頭的蔬菜(有節瓜、菇類、蘆筍等)裹上蛋汁後變得風味十足

 

蕃茄燉牛肚 

之前不曾在西方料理裡吃到牛肚

很好奇他們會怎麼煮

沒想到跟鷹嘴豆和蕃茄會這麼搭欸

燉到好軟又不至於爛

仍舊保有牛肚該有的嚼勁

 

瓦倫西亞烤飯 

 

說到西班牙的「飯」

大家第一個一定想到西班牙海鮮飯

但今天卻不是點這個而是沒聽過的「瓦倫西亞烤飯」

上網一查發現瓦倫西亞是西班牙的燉飯之郷

而海鮮口味只是其中一種

這會兒吃到的顯然是蔬菜口味

光外觀上就沒海鮮燉飯那麼澎湃了

擺了幾條蘆筍、一堆(A先生不敢吃的)紅椒、青豆和兩瓣檸檬

食用以前也要先拌開不過顯然我拍的是還沒攪拌前

攪拌完畢後有點醜

 

在幾天後我對這道烤飯的味道已經沒啥印象了

裡頭可能有加蕃紅花吧但我吃不出來

令人失望的是

米飯並沒有呈現出我所期待的硬度

整體而言偏軟

不講的話

其實口感就跟一道炒得太濕的炒飯一樣

 

Tapas的上菜速度是一道接一道非常緊湊

服務生還很nice地過來問我們會不會太快

上完烤飯後一切卻突然停下來

大家聊得很愉快而其實也不怎麼餓了

等一下是也無妨

只是A太太之後有事得先離開

如果乳豬再不出來她就吃不到了

所以我們忍不住催了一下

得到烤豬總共要烤六個鐘頭所以要再一會兒的答案

烤乳豬是我今天最最期待的一道

看遍食記從來沒有人寫過它

因為乳豬要至少兩天前訂製

如果不是事前就知道有這道料理

是不可能到了餐廳再臨時點它的

再加上烤乳豬要價不菲

(我沒看到菜單但某篇網誌有拍到小看板上寫著一隻要6000元)

從餐廳開始到現在恐怕也沒幾個人點過

 

賽哥維亞烤乳豬 

千呼萬喚始出來

這隻乳豬一上場就引起全桌人的騷動

女生們都站起來對著它猛拍

雖然同時我也覺得有點小小的不忍心

服務生解說道這隻豬才一個月大就被宰殺來吃了

還是小baby欸

好吧這時候不要想這麼剎風景的事

盤子上出現那排水果令我十分不解

純粹裝飾用後來根本也沒吃到

不過乳豬加水果這畫面真的很像在拜拜

我都想去檢查牠嘴巴裡有沒有橘子了

 

來張側面觀証實沒咬橘子

看到這顆豬頭我就有氣

後來乳豬展示完畢被拎回廚房再重新上桌時

端出來的就只有軀幹部位的肉

頭硬生生地不見了

當時也沒再問他們是怎麼回事

不過回來愈想愈不甘心

豬頭皮跟豬耳朵是最精華的部位欸

難道西班牙人都不吃的嗎?

下次來我一定會再點這道

也一定要叫他們把頭留給我

 

吃北京烤鴨有桌邊片鴨秀

吃賽哥維亞烤乳豬則有桌邊敲豬秀

是的你沒看錯

分解這隻豬不需要任何刀具

光靠那只瓷盤就可以了

服務生已經朝頸部砍了一下形成一個裂口

現在正要再砍另一側

 

連砍幾下後乳豬被大卸八塊

(嚴格說來是七塊)

不堪一擊到令人驚訝

可想而知皮有多脆而肉質有多軟嫩

服務生說西班牙當地人在用盤子分完乳豬後

會直接把盤子往地上一摔

碎裂得愈多塊代表運勢愈好

不過在餐廳裡當然無法學他們這麼做

其實我們有起鬨拱他摔盤子

但一方面怕危險二方面服務生們也懶得清地板吧

這故事聽聽就算了

 

乳豬被送回廚房由後場幫我們切割成小塊再端出來

份量是現在看到的兩倍

有縮水的嫌疑唷

不只頭不見了

四隻腳的部份也沒看到

哼以後不給他們切了

就把乳豬扣留在現場自己分來吃

 

醬汁有兩種

左邊是帶點甜味的杏桃醬

右邊是肉汁(gravy)

但其實完全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我向來不是無肉不歡的人

一餐或連續幾餐完全沒肉也無妨

可是

面對誘人可口的烤乳豬

體內那肉食動物的魂魄整個被喚醒

要不是隔天中午還有一餐三井宴

真的很想拋開一切—理智、健康考量、體重控制、生理負擔—大~~~~~吃一頓

哈哈實際上我也差不多那樣做了

服務生說一隻乳豬一般是供應給八到十個人吃

但其實我們才六個人而且A太太還先走只吃了兩小塊

一陣狼吞虎嚥後居然也幾乎吃完只剩下一點打包帶走

竊以為自己貢獻很大

都拼命吃沒在給它客氣的

 

豬皮烤得非常香、酥、脆

能做到這樣得歸功於六小時低溫烘烤

整隻豬都熟透時皮卻不至於過老過硬

而且因為豬隻本身尚未成熟

皮跟皮下脂肪薄所以咬起來毫不費力

等於是保留了豬皮好吃的點卻扣掉了它的缺點

實在太完美了

跟成豬比起來

乳豬的肉質纖維柔嫩細緻許多

烤到骨肉分離而且入口即化

也沒有很多人會嫌棄的豬肉特有臭味

吃起來反而比較接近雞腿肉

另一點教人激賞不已的是沒有過度調味

德國豬腳我也愛吃但它的肉往往被醃製到太紅太鹹又太乾

變得比較像火腿而吃不到肉的原味

賽哥維亞烤乳卻是整隻以原貌呈現

頂多在外皮抹點鹽和香料提味

裡頭全靠肉質本身的鮮嫩度來取勝

 

總而言之這隻乳豬實在太銷魂

不管吃再撐看到它還是食指大動

明明在大口吃肉卻感覺滿口清爽

我把剩下幾塊帶回家冰了一天

不加熱就直接吃涼掉的還是超棒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人數夠的話

來Mvsa一定一定要點這個乳豬

沒吃到簡直如入寶山空手而回太可惜了

 

甜點通常是讓我引頸期盼的驚嘆號

不過既然已經有烤乳豬在前面了

再怎麼棒的甜點都會相形失色

甜點一人一道有兩種選擇

吃到這裡只剩下B夫妻跟我們兩對couples了

A先生還在但他忌口不吃甜點

(據說到夏威夷會大開殺戒科科科)

所以就兩種各來兩道大家share

 

烤酥皮香蕉卷

這道我不喜歡因為香蕉是熱的

吃起來爛糊糊口感很像榴槤

酥皮也欠缺層次就只是厚、硬跟脆而已

像被拿去炸的餛飩皮

 

香煎牛奶麵包佐香草冰淇淋

這道好吃很多但也沒到讓人想站起來轉圈圈

牛奶麵包很棒

我猜作法大概跟法式吐司差不多

應該是麵包沾了牛奶或鮮奶油加蛋液再拿去煎

外脆內軟

單吃已經夠好吃了配上冰淇淋更棒

可惜香草冰淇淋本身不夠高檔

奶味不重也沒看到香草顆粒

 

雖然價位偏貴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仍舊是值得一來的餐廳

以今天吃到的東西來說

很推薦各項tapas和烤乳豬

燉飯和甜點則普通

下次來一定要再揪人陪我吃乳豬……

 

食記結束前記錄一下這天喝的酒:

 

2000 Beauregard, Pomerol - CT90, Quarin90 NTD 2768

 

2011 Saint Aubin 1er Cru En Remilly, Pierre - Yves Colin- Morey -CT90 NTD 1750

 

2007 Nuits St. Georges, Lecheneaut NTD 190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據說是特別搭配今天食物挑的酒

白酒配一開始的開胃tapas

第一支紅酒配主食

第二支紅酒配烤豬

還依酒種有各自的酒杯哩

可惜對喝不懂的我來說完全是對牛彈琴

而且第一杯白酒還沒喝完之前我臉就已經紅到不行

第二杯只能勉強喝幾口

第三杯更只是沾了一下嚐味道XD

以後要嚐美食兼品酒不要找我蛤都在浪費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