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很多地方

沒車幾乎哪兒都去不了

觀光產業發達的歐胡島倒是還好

只要住處離市中區夠近

又沒打算去太遠的地方如北海岸、Waikele Premium Outlets

除了往返機場需要另外訂shuttle外

剩下的交通問題都可以靠步行、叮噹車或飯店接駁車解決

如果自己去我肯定不租車因為根本不會開

但既然男友有美國駕照加上一天的租車費用不貴

即使出發前不很確定每天都會用到車

乾脆還是全程租車機場取機場還

這樣隨時想去哪兒都行

 

夏威夷的租車公司不少

有的以便宜爲號召有的以服務取勝

之所以選擇Alamo是聽從「直奔夏威夷」這本旅遊書的建議

懶得再四處比價了就直接上網訂車

程序很簡單只要登入官網

照需求點選車種、取還車日期時間和地點、是否加購其他配備及保險

立刻便得到報價

留下基本聯絡資料再按確認就訂好了

不用先付款

 

1408632872944

電子訂單如上

選的是premium車種不加其他配備和保險

8/6下午4點取車、8/10晚上11點還車

總共只要美金300塊不到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地便宜

奇怪的是我們有試著加入會員再照同樣程序訂一次

出來的價錢竟然比未加入貴很多

那加入會員幹嘛啊直接訂就好了

 

去程搭的那班華航起飛時就已經delay

到著時間跟著整整晚一小時

出關時預定轉機到其他島的乘客都急得如熱鍋螞蟻

因為國內線一天班次少又不等人

錯過了行程整個亂掉非常麻煩

奉勸如果要跳島玩還是多留點轉機空檔

否則就算沒延誤到

光在那兒緊張腦細胞就不知道死了多少

檀香山機場的接機大廳規模小到令人驚訝

跟我記憶中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也沒有穿椰子殼比基尼的美女獻花圈跟合照呀?!

看來這似乎是旅行團才有的禮遇

(說禮遇也未必因為他們要賺你買那張合照的錢)

 

出關後還來不及好好呼吸夏威夷空氣、湧現舊地重遊的興奮

滿腦子都被要到哪裡取車這件事給佔滿了

當下並未看到明顯指示說Alamo租車要往哪兒去

只好求助於牆上的機場地圖

有找到一個租車區域也就是下面藍色圈圈那個位置

不過上頭列出來的租車公司只有AvisBudgetAdvantageHertzNational

沒有Alamo

然而我們推測它理所當然地也應該在那兒吧

所以還是推著行李走過去

一路上發現其實不用走呀各家公司都有派接駁車可以免費乘坐

Car Rental  

 

幸好沒走太久就到了

那是個如足球場般的開放停車場

中間零星散布著各家租車公司的鐵皮屋辦公室

找了一下還真的沒有Alamo

這時只能找人來問

一位坐在戶外櫃檯工作得很意興闌珊的黑人大媽說

Alamo在另一個地方要坐它們的接駁車才能到

那一刻還真有點後悔

早知道就訂其他租車公司了省得這麼麻煩

幸好接駁車站牌非常近

車子班次也很密集

我們很快便搭上下面這台御用接駁「專」車因為完全沒其他乘客

DSC06925

美國果然什麼都大

連接駁車和接駁車裡放行李的地方都好大器

 

Alamo辦公室的位置雖然離機場稍遠

(上面地圖的紅圈圈處)

卻也豪華許多

等於是用距離換取空間就是了

DSC06926

下面是外頭等待接駁車的地方

後來還車時我們就是從這兒上車的

 

DSC06928

男友正在辦理租車事宜

此情此景讓我「美國什麼都大」的感慨忍不住又冒出來

這偌大的辦公室裡總共就我們一組客人

簡直像超級VIP完全不用等

而且你看它隔起來讓人排隊的line有多寬

完全顧慮到來客都帶著行李不會讓你憋著

原則上多數選項都在網路訂單上決定了

現場就只多買了基本的陽春保險

然後在「加滿油再還車」or「不加油就還之間選了前者

最後出來的總價是美金350元左右

還車時再付款即可

怎麼都不怕我們不給錢就直接飛走鬨

 

究竟陪我們暢遊歐胡島的車長什麼樣子呢?

 

前往停車場取車時心裡還真有那麼點等待開獎的忐忑

工作人員朝那輛紅色帥車一指

就連完全不懂車我都馬上興奮不已

識貨的男友則說他早就很想開這台Dodge Challenger

DSC06930

租的車:Dodge Challenger

左右各來一張

竊以為這是輛長得很兇的車

從正面看像條鯊魚

 

我真的很佩服男生

嗯嚴格說來應該是像敝男友這樣對開車有天份的男生

拿到新車就可以開得超順手

但能駕馭機械跟認得路是兩回事

省錢起見我們並沒有另外租導航

而是用手機的GPS功能來替代

從租車公司到飯店這段路沒出什麼差錯

男友靠他之前在美國用習慣了的導航系統順利抵達

不過後來幾天必須靠我跟我的手機GPS來指路時

問題就來了

在來夏威夷前我其實從沒真正開啟過GPS功能

反正沒在開車都只單用不太好用的google map而已

所以某次男友已上路而我還在那邊手忙腳亂無法告知下一步要怎麼開時

終於把他惹到有點小毛並因此說了幾句其實也不算重但有點嚴肅的話

那當下我又急又羞愧然後畢竟也是被唸了心情不怎麼好

不過總算因而搞懂了要怎麼用GPS

唉既然都不會開車了連指路都指不好也太廢……

和男/女朋友相伴旅行的好處是可以更加看清彼此的個性和處事態度

我必須說男友的脾氣真的很好

要是換作在我爸旁邊耍笨的話我應該早就被踢下車了吧

 

租車會多出來的另一筆開銷是停車費

飯店提供給房客的停車優惠是valet parking(待客泊車)一天26元、self parking一天21元

走歐巴桑路線的我們當然選後者囉

停車場還算夠用通常可以輕易找到空位

只有一次禮拜六傍晚被停滿

等了約15分鐘才逮到有人離開

去Waikiki海灘玩則是停路邊停車格

費率約莫是25分錢停10分鐘亦即1小時1.5塊

並不貴

麻煩的是零錢常不夠要一直跟店家換錢

而且上限只能投2小時

時間到了還得千里迢迢走回去再投幣

 

雖然後來沒去北海岸也沒去oulets

這台車租了還是每天都有開到唷算是物盡其用

朋友們有另外租一台七人座的van

所以一起出去吃飯、clubbing都不必開到我們的小紅

但假如是男友跟我的兩人行程

有車還是比沒車方便多了

尤其最後一天是凌晨一點的飛機但飯店中午就得check out

小紅於是變身為短期行動住所

行李塞後車廂然後逛到哪兒開到哪兒

還車程序也比想像中快很多

Alamo的工作人員並沒有檢查得太仔細

很隨性地裡外瞄一瞄就完成了

然後很親切地祝我們飛行平安

感覺上像替這趟夏威夷行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之前沒在美國租過車

(其實是沒在任何國家租過車)

這次初體驗讓我還滿驚艷的

不貴、快速便捷而且服務態度佳

不管是開接駁車的大嬸、櫃檯人員或取還車的工作人員

都非常積極主動充滿工作熱誠

讓我不禁讚嘆夏威夷不愧是以觀光立州啊

觀光客來這兒處處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自助旅程往往是以取車為始還車作結

租車公司的好壞會大大影響旅客對當地的印象和評價

扣掉一開始標示不夠清楚讓我們一出機場差點找不到外

Alamo的整體表現可圈可點

也成為這趟旅行之所以如此美好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