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記裡我最想寫的就是這篇

不過用戰利品開宗明義有點怪

所以還是捱到把水上活動、住宿和租車等篇先寫完

才終於有機會現寶

先說

這次在夏威夷買得不多

雖然在成行前著實收斂了好一陣子購物慾

出國嘛也已經作好大開殺戒的心理準備

不過很可惜也很幸好的是

預備去outlet那天碰到颱風沒開放

能逛的地方與時間大幅縮減

最後買到的東西跟花的錢亦遠低於預期

(其實男友比我買得多欸應該請他客座來一篇的)

 

8/7也就是因颱風來襲導致很多店都沒開放的這天

浪大天冷海灘去不成

於是開車到市中心看有沒有可以逛的店

好家在之前便相中的H&MForever21都有營業

很開心地買了一堆飾品

這兩家店2月去香港玩時已大肆搜刮過

(詳見2014香港行:戰利品大巡禮)

但身為飾品控永遠都不覺得自己買夠了

既入寶庫怎麼可能空手而回呢?

 

waikiki

H&MForever21在上頭地圖裡橘勾勾的地方

離Waikiki beach很近

 

H&M

H&M

總是讓我逛到失心瘋的飾品區!!!!!

很貼心地把金色和銀色系分開

而且後頭牆上還一整面超級壯觀

我簡直像小朋友來到candy shop般雀躍

 

DSC07149

最後總共只挑了四條項鍊、三副耳環、一套耳環組加一件crop top

實在有夠節制的不是我在說

右下角那條水鑽項鍊買得超得意

原價美金18元一路打折到剩5塊

不只這樣等去結帳時又再50% off變2.5元

衣服方面其實美國H&M比香港好買

進的貨很完整

不過我衣服已然太多

手邊若有重覆的款式很難再動心

那件螢光桃紅上衣是顏色太誘人

整個一見鍾情不破戒對不起自己

 

Forever21

DSC07151

Forever21的衣服便宜歸便宜但品質太差我敬謝不敏

飾品也比H&M廉價跟粗糙

仔細找卻還是能有不錯的收穫

最後「只」挑了三條項鍊、兩副手環和一對耳環

 

Ala Moana Center

DSC07125

8/10中午從飯店check out之後

我跟男友便驅車前往一直沒機會來的Ala Moana Center

這是整個Honolulu最大的shopping mall

在來夏威夷之前我們就上官網研究過裡頭的牌子了

幾乎你想得到跟想不到的都有

同行友人來過幾次早已買得大包小包

而我們大雞慢啼等到都快回台灣了

才寶劍出鞘來個goodbye shopping spree

結果從一點待到七點打烊

買到提袋提不動中間還拿回後行李廂放才有辦法繼續逛下去

BTW上頭戰利品裡至少有一半是敝男友的

不要全部算我頭上唷

 

DSC07119

沒來以前

一直以為這shopping mall會像台北101或香港的購物商場那樣

是一整棟巨大的室內建築物

結果它是半露天像學校那樣的格局

在長廊上逛時是沒有空調的

進入店家才有

上頭照片是在T&C Surf Design的店門口拍的

八卦是這個知名夏威夷衝浪品牌的商標

不過我也是聽男友說才知道的

此時他正在裡頭採買而我逛完了就跑出來拍照

 

Abercombie Kids

DSC07146

在香港有過A&F初體驗後就一直對它魂牽夢縈

然而這次來我卻什麼都沒買

正品太貴

折扣品要嘛還是很貴要嘛看不上眼

反倒是在它的童裝部大大豐收

所謂童裝其實有一路做到青少女尺寸

一件同材質跟類似設計的衣服

童裝定價原本就是成人的1/2到2/3了

打折後更加划算而且選擇也比較多

上面這四件全部是均一價美金10.99元的折扣品

我不敢試穿因為怕店員阻止

不過用目測其實就知道穿不穿得下了

有些買M號有些甚至買到S號

 

Hollister

DSC07147

這個台灣人很愛的牌子

去香港時我還不太認識它只過門而不入

這次逛了覺得還真對味

比A&F年輕、休閒、低價

不過還是沒有便宜到吸引我去買正品

這兩件折扣品各約美金11塊ㄋㄧㄚˇㄋㄧㄚˇ

所以我才下得了手

 

Neiman Marcus

DSC07120

說到這家精品百貨呀

時光就得拉回去Harvard當交換學生的2004年了

Boston那家Neiman Marcus我幾乎天天去逛

(咦不是去醫院見習的嗎怎麼天天逛街?)

不過窮學生沒啥錢都是看別人買的份

離開前心一橫才忍痛買了一件7 For All Mankind的牛仔褲

Seven jeans是多年後才被引進台灣的當時可是非常稀奇哩

台灣因為市場小

一直沒辦法發展出像Neiman Marcus、Saks Fifth Avenue、Barneys New York、Harvey Nichols等

時尚能量強大有能耐引領流行風向的精品百貨

中興百貨一度有點那個味道但終舊還是倒掉了

 

下面這張是10年前我在Boston的Neiman Marcus鞋區拍的照片

Saks 5th Avenue的鞋區

當時在心裡感慨

不曉得未來能不能變成像那些貴婦一樣

Manolo Blahnik論斤秤兩地買?

10年後的我依舊沒那個財力

但卻也不再欣羨那些一雙腳伸出來就價值兩、三萬塊以上的女人

我自有自己定義且珍視的幸福

 

DSC07121

若非逛完其他店時間還有剩

本來也沒把Neiman Marcus列入欲逛名單中

不過一進來看到後方那批鞋架我就知道完了

會像這樣把零碼鞋分尺寸擺代表正在大打折

雖然看起來名牌氣勢盡失有如虎落平陽

但此時此刻正是撿便宜的最佳時機

如果能找到合腳又喜歡的鞋子

那就是天賜良緣不買不行

像脫韁野馬般我飛快地衝向鞋碼6的架子然後試穿起來

結果有沒有收穫呢?

 

DSC07134

我買了我第一雙Roger Vivier!

RV鞋是很多時尚迷包括我的夢幻逸品

不過因為它實在太貴

超出我所容許在一雙鞋上花的錢

所以之前一直認定大概一輩子與它無緣吧

 

DSC07140

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原價美金1050元打折後472元

約莫4.5折並不是什麼很瘋狂的折扣

不過台幣3萬跟1萬5對我來講

就是打死不能買跟狠下心勉強能買的天差地別了

 

DSC07136

開箱文顧名義要出現打開的箱子

盒子是紅底配白字

裡頭的紙是白底配紅字

美呀

 

DSC07137

買的不是RV最出名的經典方扣高跟鞋

基本上也不奢望它會出現在折扣區啦

畢竟就算有也早就被搶光了

而是一雙很有未來科技風的銀色平底涼鞋

原價比高跟鞋貴了5、6000塊台幣

不過這種季節款就是比常賣款容易打折

竊以為它比高跟鞋要有設計感很多

只是確實沒那麼好搭

 

DSC07138

還是保有這辨識度極高的方扣元素

上頭還烙印著RV

精品就是美在這些細節啊

 

DSC07139

連被踩著的鞋底都美

拍一下還沒被玷汙前的樣子

被穿過後就會無可避免地變醜了

 

Louis Vuitton

同行女性友人在夏威夷買了不少名牌

但在這兒買並沒有免稅

所以我本來沒打算跟進只想買點平價服飾就滿意了

不過男友在LV挑到一支太陽眼鏡害我跟著蠢蠢欲動

乾脆看了一下一直打算要買卻始終還沒開始逛的鑰匙包

我總是把皮夾、鑰匙、手機、雨傘等雜物一股腦兒地丟在大包裡

而鑰匙外頭勢必要有所保護否則會把皮夾刮花

之前都是用一個陽春布包擔當此角

有點矬而且使用起來也不是很方便

 

DSC07142

向店員表明想看跟我皮夾同系列的Epi鑰匙包後

她拿出了上頭的白色跟同款的黑

說目前也只有做這兩個顏色而已沒有更鮮艷的了

如果要其他顏色就得考慮(我很討厭的)亮漆皮monogram vernis系列

那看起來實在太廉價了完全不行

所以還是回到黑、白兩色的Epi二擇一

因為怕白色容易弄髒我幾乎都要向沈悶老氣的黑色投降了

召喚男友過來給意見他說當然是白的啊

這句話有如當頭棒喝

我頓時充滿了「其實也沒那麼容易髒嘛」的信心

 

DSC07143

五金部份做得很精巧

是個操作簡便的扣環

有鍊條連著真是貼心

之前用小布包時常常鑰匙拿出來包包就掉了

改成用它後從此沒這困擾

 

DSC07145

再來個精品細節的特寫

自我安慰這錢花的很有價值

在夏威夷的定價是美金350元

加稅後約台幣11000元

查台灣官網則是賣12200元

還是有省到1千多塊啦(偷笑)

 

DSC07196

我的開心果黃Epi皮夾和白色Epi鑰匙包很搭吧

之前本來有點扼腕怎麼鑰匙包沒出同色

但事後諸葛兩個都黃反而有點太多

這個key purse用了兩個禮拜滿意到無可挑剔

還有個驚喜是外側夾層可以放悠遊卡

不必再像以前放皮夾裡時都要拿出來再放回去

現在小包掏出來直接感應即可 

 

Big Island Candies

DSC07123

嚐過同行朋友幾天前來買的杏仁餅乾沾巧克力後

讓我對這個品牌大為驚艷

實際來店裡發現品項遠比想像中還要多

除了餅乾外還有各種巧克力甜點像巧克力塊、巧克力太妃糖、巧克力球等等

更棒的是每項都提供一種口味供來客免費試吃

吃一圈大概就飽了比去Costco還划算

男友給它的評價是「建議自備咖啡」真的快把我笑死了

拍照時已打烊

否則裡頭當然是人擠人怎麼可能這麼空呢?

 

DSC07129

最後我跟男友加起來共買了台幣3000多塊

上面大概只有一半而已其實並不貴

要不是怕胖超想把整家店都買下來

這對沒特別嗜甜的我來說可是很難得的

可見有多好吃

上官網查了一下失望地發現除了美國本土外

它只接受來自加拿大和日本的國際訂單

這代表我把手邊僅剩的糖果吃完就沒得吃了

哭哭

 

ABC Store

DSC07132

來夏威夷要買東西回去分贈親友

除了上面這種夏威夷果仁巧克力之外

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了

不但超級好吃又遠比想像中便宜

ABC Store買已經是除了機場店家之外最貴的了

但一盒也只要3塊美金左右

Walmart一盒2塊多

朋友去Costco買一次得買兩打但價格可以壓到一盒2塊錢

 

Walmart

本來也打算去Costco

但時值店家都特別早打烊的週日

離開shopping mall時已經7點多沒得去了

幸好市中心這家Walmart 24小時營業

成為我們還車前的最後一站

也讓這趟來始終沒機會逛美國超級市場的我得以一償夙願

 

DSC07128

特別拍這張是因為男友一直很懷念美國口味眾多的Philadelphia奶油起司

但台灣只買得到原味就算了還不是每家超市都有

受他影響而愛上cream cheese配貝果的我

也很想嚐嚐看這些沒吃過的口味

可惜需要冷藏帶不回台灣

而飛機再幾小時就起飛也沒機會在這兒吃了

只能拍下來用相片聊以自慰囉

 

93344

小時來夏威夷的美好印象之一是自助餐裡的美味果凍

此回卻不只沒吃到連瞧都沒瞧見

本來都快放棄了

最後總算在Walmart看到Jell-O果凍粉

台灣某些超市也買得到但口味有限也貴很多

 

DSC07133

最後買了兩袋原味夏威夷豆和四大盒加兩小盒的果凍粉

 


 

嚴格說來夏威夷並不算是個特別好買的地方

戰利品裡頭如果要說有什麼是具有當地特色的

除了食物以外

就是買給我爸的兩件夏威夷襯衫了

其他的並不是非在這裡買不可

也不見得比較便宜

不過來這兒本來是要渡假放鬆的

買東西就抱著隨緣的態度囉

真正雋永的反而無形

像是與朋友愛人在此人間天堂共享的時光

勢必將成為珍藏一輩子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