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高麗園

用餐時間:2014年10月18日晚上6點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5F (五鐵秋葉原旗艦廣場5樓)

電話:(02)2375-4989

花費:一人台幣472元

 

若非地緣關係

恐怕也不會知道這間韓式銅盤烤肉吃到飽的店

在北車商圈但位於五樓實在很難招徠到過路客

發現它後一直打算要來試試看

上禮拜天從後壁湖潛水完回台北大概快九點

來這兒結果店家不收客說是賣完了

不放棄這禮拜六再訪

只見門口積了一堆人本來以為要等才吃得到

還好由於週末不給訂位所以其實裡頭都有位置

那群人只是在等帶位而已

接著他們之後我們就被服務生領進去了

 

採自助式吃到飽型態

飲料有可口可樂、雪碧、綜合果汁、雀巢檸檬茶和芬達

很大器的是還有左邊那壺無糖熱麥茶

一般吃到飽餐廳都傾向提供含糖蘇打飲料就好因為這樣比較佔胃

 

 

青菜豆腐類品項不多

但乾乾淨淨的品質不錯

很妙的是除了下面放冰塊保鮮外

還加了乾冰製造煙霧跟迷幻效果

 

肉類有羊豬牛雞四種

醃法各自有點不一樣但都有洋蔥跟大蒜

口味偏甜

一個人不到500元的吃到飽也不期待會吃到什麼太高檔的肉

什麼油花啦、肉質啦、厚度啦就不用討論了

以CP值來說堪稱滿意

四種裡頭我最喜歡羊肉

羊臊味有點重但是我不怕

 

韓式料理必備的涼拌小菜

在一般韓式餐廳就是吃到飽了

這裡當然也是

不難吃

但跟更高檔餐廳的涼菜相比顯得調味太重、太人工

感覺可以放很久都不壞

所以我都只是嚐嚐味道而已沒有多吃

 

有三種湯不過我們都沒喝

 

醬汁部份跟台式火鍋比起來超簡單

只有辣椒、蔥跟三種口味的醬油

 

銅盤長這樣

一開始就已經先放了一些高麗菜跟空心菜在邊邊

下面是用瓦斯爐火加熱

一開始火力不是很大我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服務生有主動過來換新的

而不是等到瓦斯用完才被叫過來換

挺夠意思

 

筷子、湯匙和衛生紙都放在桌邊的抽屜裡

筷子是吃韓式料理專用的扁平金屬筷

之前網誌裡有提過這是因為韓國菜湯湯水水的太多

用扁筷子比較不容易掉

一開始不太順手但後來也就習慣了

 

拿了第一輪開始煮食

服務生時不時會過來加高湯

 

除了銅盤烤肉外這裡還提供現成熟食

而且是現點現做

每桌會有兩個寫了桌號的夾子

把夾子夾在想吃的料理牌子上

做好了會有服務生端到桌上來不用自己去拿

十道後來全都被我們點過一輪

好不好吃呢以下有圖有真相

 

韓式炸雞 

第一次吃韓式炸雞也不曉得這算不算道地

只覺得根本就是糖醋雞啊……

我比較喜歡台式跟日式炸雞

那個糖醋醬有點多餘

 

韓式冷麵

真正道地的韓式冷麵不是應該用那種略帶透明的細麵嗎?

結果這裡居然是用有點粗的一般麵條

有種在吃台式涼麵的錯覺

只是把芝麻醬換成甜辣醬罷了

 

蔬菜煎餅 

基於成本考量沒有海鮮煎餅只有素的

So so而已下次可以不用點

 

辣牛肉湯

這道也還好沒有特別驚艷

肉似乎是薄牛腱的部份有點乾

 

香煎雪花魚

網路上查雪花魚似乎是魴魚

我覺得吃起來跟鱈魚有點像

都是滿厚實且油脂含量豐富的白肉魚

這道滿值得點的

 

炸魷魚 

這道也很棒

魷魚肉很厚很Q

 

海苔飯捲

韓式飯捲跟日式壽司有何不同呢?

如果這裡是正版的話

那我的答案是

飯沒加醋

裡頭沒什麼醬只是把料直接捲起來

不過反而對我的胃因為很清淡

我覺得很聰明的是這裡把最邊邊那段也當盤飾給擺上來了

一開始沒想太多只覺得很漂亮

後來才發現這不是一般會丟掉的部份嗎?

不浪費食物又節省成本這我真的好欣賞

 

韓式炸醬麵 

跟台式炸醤麵沒差太多

只是醬汁味道有一點點奇特

裡頭還加了一些口感軟軟的方型物也不曉得是什麼

 

炸蔬菜 

偏油要不然還不錯

 

焗烤年糕

起司下面還加了甜辣醬

我是覺得滿好吃的

但男友吃了立刻皺眉頭然後央求我解決掉整盤

本人從善如流

 

沒有水果跟其他甜點

就這一冰櫃的三種冰棒供你任意吃

只有一款是真的來自韓國的哈密瓜雪糕

其他兩款是杜老爺情人果脆冰棒和芒果脆皮雪糕

哈密瓜雪糕還不錯

芒果雪糕很人工

 

我對韓國料理沒啥研究

但即使如此也分辨得出這裡很多都是台式改良版

改良倒也未必不好

就看你想吃到和期待的是什麼

以這個價錢我夠滿意了

除了食物外這裡的服務也讓我很感動

店員會不停巡邏察看有什麼需要服務的

食檯的食物擺放方式、補充速度和乾淨度的維持也頗見用心 

列入值得一來再來的店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