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集結了十月和十一月份的「台灣醫界」徵婚啟事內容

 

◎(一)開業醫男36歲188/81徵30歲以內溫柔美女(二)氣質美女中醫師35歲164/49,徵責任感體貼伴侶,電0910xxxxxx

看完我內心最大的疑惑是:()()是什麼關係?

一般徵婚啟事也偶爾會有兩位以上的主角

十之八九彼此是兄弟姐妹

由熱心父母同時替他/她們刊登徵友

這則卻顯非如此只是硬被湊在一起

雖然兩位主角的條件看來都很不錯

卻有種言簡意賅、公事公辦的疏離感

再加上連絡方式留的是同一支手機又沒有連絡者稱謂

我合理懷疑是婚友社出錢刊登的

是也不關我的事

(從頭到尾本來都不關妳的事好嗎!?)

但就少了這個徵婚小天地特有的家庭式理髮店的親切感

 

◎醫師之女,68年次,留美碩士,秀外慧中,徵有前瞻性,個性善良人士,請電洽0921xxxxxx陳太太

沒限定年齡、身高或善良以外的其他特質

在眾多可開的條件中就特別挑了「有前瞻性」

讓我覺得特別有意思

沒人會希望跟無前瞻性的人交往

不過此一形容詞似乎比較適合用來徵主管

而且我很難想像會有人立刻舉手說:「對我就是個有前瞻性、奮發向上的好青年。」

這三個字實在太空泛了

個人認為徵婚啟事裡列出的條件愈明確具體愈好

要不然說了等於沒說

 

◎男醫師169公分60公斤,徵72年次以後正職淑女為友。電郵nabors@XXXXXX.com.tw

現在都流行這麼誠實就是了?

如果我是這位169公分的男醫師

絕對會謊報身高偷偷加1公分

說到男人的身高啊十位數是67非常重要

就像很多東西的定價為什麼要弄成X99一樣

明知實質上沒差多少但kimoji差很多

話說

搞不好他其實已經謊報了……

 

◎男年35出身台大,專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愛音樂,北部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先友。竹山郵政第xx信箱

看完這則我當下的反應是:「這什麼東西啊?」

我對此男專攻「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沒意見

但對於他在理應字字斟酌的徵婚啟事上

花了快一半篇幅講自己專攻「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的決定

感到非常無法理解

即使他希望未來對象能對自己所學領域有所了解

稍微提示個方向也就夠了

把畢業論文主題整個貼上來的用意是啥啊

如果他學的東西聽起來很有趣、具備引人入勝的加分效果

那還有點道理

「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

恕我直言

光是看到這串字湊在一起大多數女生就涼掉了吧

想像中跟他約會應該話題很快就用完氣氛很快就結凍

嗯再強調一次我對「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本身沒有任何價值判斷

但光憑這有史以來最突兀的徵婚內容我就可以判定

這位男主角真的很不懂女生

 

◎未婚男醫師徵66年次至71年次未婚女醫師、牙醫、法官等為友。電話0921xxxxxx

自己的資料完全不透露

倒是把所徵求對象的條件開得很死

沒誠意

 

◎醫師之女72年次高挑氣質美女166/50大畢gSk藥廠服務,徵38歲以下陽光型醫或牙醫師先友後婚。電(05)289xxxx

「前瞻性」後又來了個「陽光型」

而且第一次讀時我還看成「陽光『型醫』」想說這是「陽光『型男』」的進階版嗎?

我知道我很無聊但這讓我陷入了「何謂『陽光型』」的思辯中

幾乎我的每個朋友在我介紹男友給他們認識後

評語都是「很陽光」

或許也跟他名字的諧音有點關係

但想想敝男友確實符合很多陽光型的特徵:開朗、外向、愛運動、晒很黑、有肌肉、濃眉(?)大眼、美式穿著

我以前不會刻意把交往對象限定在陽光型

但碰到男友之後不得不承認這個路數確實是我的菜啊

話說

限定對象要是醫師或牙醫師還得陽光型

不敢說沒有但有點近似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困在白色巨塔讓很多本來陽光的人都變陰沈了啦

真的那麼在意陽光型建議還是往別的行業尋覓比較有「前瞻性」

 

73年次甜美氣質醫師女164身材美體貼境優,美碩士畢,徵38歲內未婚醫牙或專業男性為婚友pgsfmxxxx@xxxxx.com.tw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看到「境優」二字時打了個寒顫

以前我總以為娶個富家女是男生至少一部份男生的終極目標

不是都說那樣可以讓你少奮鬥廿年?

最近卻不只一個男性友人跟我分享他們的痛苦經驗

抱怨養尊處優的女朋友非常嬌寵又難搞

交往時要做牛做馬把她捧在手掌心是必然的

即使結了婚也不要以為從此就有花不完的嫁妝

事實上丈人都算得很精

畢竟錢一下子就掏出來底牌全掀了

萬一後來婚姻不順、你對老婆不好、在外頭花天酒地怎麼辦?

就算她娘家真的慷慨到送你一棟房子或醫院

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未來必定綁手綁腳受盡牽制

根本沒有想像中天外飛來一筆橫財那麼爽

 

富家女通常教育程度不差也有一定的賺錢能力

不過朋友們指控「你賺的錢要給她花但她賺的錢還是她自己的」

從小到大富裕的物質生活讓她們習慣了拿而不是給

所以很多富家女都打著一嫁人就要給老公養的算盤

對她們來講老婆花老公的錢就像女兒花爸爸的錢一樣天經地義

可沒佔你什麼便宜

可怕的是大小姐們吃的用的穿的都高人一等

想當她們的稱職老公不只會賺還要很會賺

要不然就是委屈了人家

而當你為了讓愛妻可以每天逛街喝茶做spa忙得昏天黑地

一身疲憊地回到家裡

等待著你的往往不是熱騰騰的洗澡水和整齊排放在玄關的拖鞋

而是「老公你都沒時間陪我」的抱怨

 

期望嫁娶對象能提昇自己的經濟處境並沒有什麼錯

但務必謹守兩個原則

一是不要過度高攀

二是對方一定要有除了錢之外值得你愛的地方

家境是加分題但絕對不是重點

所以我不贊同醫師父母在這則啟事中特意把「境優」點出來

在他們眼裡這是女兒的優勢

然而真正優秀上進、有骨氣有抱負、自食其力的男性

看到這兩個字根本不會眼睛一亮

甚至反而會因為害怕從此得伺候公主而退避三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