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大家都打著「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的算盤

不只我成功地把自己給銷出去了(歐耶)

「台灣醫界」徵婚欄也是門庭若市、熱鬧滾滾

十二月這期登了洋洋灑灑十一則啟事

謹節錄值得一書者於下

 

◎男36修習政治:社會價值權利名等的權威性分配,北部兼任助理教授,喜歷史音樂。先友。賜函竹山郵政第XX信箱

如果大家記憶力不錯的話

在上一期「台灣醫界」裡也有一則很類似的啟事:

(我在徵婚啟事X之魔鬼藏在細節裡寫過)

男年35出身台大,專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愛音樂,北部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先友。竹山郵政第xx信箱

此種主角明顯是同一人但內容卻有所調整的案例

總會讓熱衷鑽研投稿心態的我感到興奮莫名

因為這中間充滿了太多值得探討的蛛絲馬跡

明明直接原稿交付即可卻選擇修改重登

肯定有其用意

咱們就別辜負投稿者斟酌增刪的苦心

來好好兒比較兩則啟事的異同吧

 

首先是才差一個月就多了一歲

合理推論此男生日在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

不是天蠍就是射手

然後「台大」拿掉了可能是覺得太招搖吧

當初被本人幹譙到爆的「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

改成「社會價值權利名等的權威性分配」

天哪我真是服了這個男的

他是打算每登一則新的就換一個落落長讓人看了很想打哈欠的議題就對了

問題是對潛在應徵者而言

他到底專長於「台灣半總統制未來憲政走向」「社會價值權利名等的權威性分配」有差嗎?

總歸都是很無聊

不過我必須承認自己開始偷偷期待下個月會改登什麼了

北部兼任助理教授這個職業沒變

連看兩次的加強作用

讓本來看過就算的我不禁暗忖助理教授又才兼任薪水是不是很少……

興趣方面從「愛音樂」變成「喜歷史音樂」

我想多了歷史這個興趣不會是一個月內培養出來的

而是他第一次把人家漏掉了

第二次加回去有何用意是認為這樣會增加回應率嗎?

至少對缺乏文史素養的我來說完全不會

最後是那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竹山郵政第XX信箱」

那是交筆友時代的通訊方式吧先生

 

◎醫師子59年底未婚,洛城執業,美國東方醫學博士及針灸醫師,美加大三碩士,徵留美淑女,電0972XXXXXX

出生年5字頭在這個專欄算少見

無惡意但乍看會以為是在徵第二春的XD

刊登者也有年齡偏高非優勢的自覺

所以特別強調是「59年底」唷再差沒多久就六年級了

其實又何必這麼委屈呢?

改成1970年出生不就得了觀感登時好很多

商人訂售價時喜歡用9字尾製造便宜感

但碰到身高、出生年這種數字愈大愈好的項目

個位數逢9就是件頗尷尬的事了

身高可以謊報就當是儀器壞掉或四捨五入吧

(不過不能謊報太多之前曾有一個男生自稱170以上但見了面根本沒有

他拗說是從英制換成公制的誤差嗯我聽他在放屁那給人的感覺很差)

出生年卻一翻兩瞪眼沒得討價還價

話說

民國68年跟西元1979年出生的本人

也好想默默把自己歸為七年級或Y世代喔反正才差一點點

 

◎28歲女醫師,南部上班,誠徵1977-1985年次,有正職,南部佳,電0978XXXXXX或cchdavidXX@XXXXX.com.tw

這則讓我注意到的地方是主角好客氣

開出來的條件除了年齡大十歲以內和地域可近性外

居然只有「有正職」三個字

一般人好歹會對職業類別稍加限制

但此女顯然看破紅塵發現條件開太多嘸咔抓

只要不是不務正業都願意給對方機會

其實這態度我是欣賞的

限制太多徒然畫地自限排擠掉可能的姻緣

女主角才28歲就有這體悟實屬難得

我是直到卅好幾警報都拉到快沒聲了

才終於達到這見山不是山的境界

BTW所留的聯絡email帳號裡有個"david"

所以說不定搞了老半天這啟事是老爸代登的

換言之內容也是他想的

只能說他應該非常想把女兒銷出去吧

 

◎教學醫院外科男醫師176/74境優幽默,誠摯徵求71年次或以後女醫牙師。真心尋伴侶國外回國可。(02)XXXXXXXX

不知為何「幽默」二字讓我倒抽了一口涼氣

在找對象時幽默感絕對是個重要且必備的特質

但這得由外人評斷而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自以為幽默但其實冷到不行或肉麻當有趣的人

會比完全不幽默更令人受不了

最後那句「國外回國可」則讓我摸不著頭緒

強調這點的前提應該是若沒這麼說那麼別人會以為國外回國不可以

咦有喝過洋墨水應該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吧?

還是

如果加上此人就是要徵女醫牙師這點

這句是在暗示如果是波波或從菲律賓醫學院畢業的也行?

 

◎台中開業醫生68年次176公分60公斤徵女醫生or條件優的;教學醫院69年次163公分皮膚科女醫生徵男醫生0921XXXXXX

再度出現同一則裡有兩位不相干應徵者的啟事

我推論過這極可能是婚友社代登的

不過去把上期也被懷疑有詭的那則啟事翻出來

電話又不是留同一支讓我有點兒失望

看完第一位男醫師的身高體重後

我的心得是樓上那位「境優幽默」的好像有點胖

(對男生多少身高該配多少體重沒概念只能用比較的)

他直接說「條件優的」也很妙

這就好像去餐廳點菜不知道要點什麼直接說「好吃的」

應該沒有老板會覺得自己煮的東西不好吃吧

一如應徵者多半都自認為條件還不錯

總而言之他這四個字說了等於白說

第二位女醫師則讓我有種照鏡子的感覺

本人也是教學醫院出身、163公分的女皮膚科醫生只是大了她一歲

而且已是人妻啦不可能再下場淌渾水

倒是忍不住猜想這位年齡跟背景都相近的女主角

有沒有可能是我認識的人呢?

最後

我建議第一位主角不妨直接跟第二位相親就好

 

◎男72年生專科醫師任職北部醫學中心,徵女醫師為婚友,歡迎親友代洽,0921XXXXXX王老師XXXXXXXX892@gmail.com

這位替兒子代登啟事的王老師

顯然不像鑽研此專欄多年的本人早已修鍊成精

否則他必然不會多此一舉地加上「歡迎親友代洽」這句

從字裡行間透漏的息氣便可推知

「台灣醫界」徵婚欄向來是(雞婆的)上一輩在玩配配看遊戲的樂園

鮮少有主角們自己出馬徵婚的

(但我想那位修習政治男是因為爸媽應該沒這麼白目)

然後我真心誠意想奉勸這些醫生父母

不要把醫生子女的婚配對象限定也非醫生不可

醫生配醫生是有背景相同能彼此了解體諒的優點

但既然從求學、實習到完成或未完成住院醫師一路下來

身邊那麼多醫師同學、同事甚至老師都沒有看對眼的導致要徵婚了

代表或許適合他/她的對象是在另一個領域

我自己就是跨領域交往的受益者

專業不同讓我們更能夠互相學習、欣賞、請益、一加一大於二

如果當初堅持對象非要男醫師不可

我就不會遇到老公跟擁有現下幸福了想想真的太可怕啦~~~

父母實在不必因為莫虛有的堅持而擋了子女等在轉角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