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小時前載著老公前往北海道滑雪的飛機起飛了

回國後的隔天

他又將飛往峇里島渡假兼跨年

聞者莫不以為

這兩趟旅行或至少其中之一會是蜜月

畢竟11天前才剛結的婚身份證還燙的咧

但大家都猜錯了

他這兩趟都是跟其他朋友出國去玩

而我們目前也沒有規劃任何所謂的蜜月旅行

 

學妹說她很佩服我

「換成我最少一定會跟其中一趟的啊。」

我笑著說妳不用佩服因為「其實是我也需要自由」

老公跟我在男女朋友時代就有這樣的共識

我們不會阻擋彼此去做自己熱衷的事

也不認為對方在少了我的狀況下依舊玩得很開心

或在某些時刻寧可獨處或跟其他朋友共度而不是兩個人膩在一起

是代表他/她不夠愛我

在珍惜和享受彼此陪伴的同時

我們都同意保有獨立空間仍然是必要的

也很受不了亦不想做那種黏TT的情人

真正愛一個人應該要為他/她的快樂而快樂

不管這份快樂的來源和組成元素包不包括我

 

很多人—尤其是女生—不允許伴侶去自得其樂

是因為少了對方就不曉得要做什麼

對我來講這絲毫不成問題

骨子裡我依然是那個還沒認識老公還沒結婚的我

只是多了個人來愛我心裡多了份牽掛

以前能把生活安排得多采多姿現在就沒理由不行

在暫時偽單身的這段時間裡

我才不要窩在家裡無所事事地想老公數著饅頭等他回來

或心懷不滿地抱怨他出去爽而我只能待在台灣繼續工作

事實上這兩趟旅行他都有邀請我

只是我玩性沒那麼強、假沒那麼好請又想省錢

所以選擇放牛吃草

我已經計畫好週末要邀朋友來家裡玩

跨年夜去朋友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公司看101煙火

也摩拳擦掌地預約了一拖拉庫TutorABC的課要來上個過癮

把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充實精彩

不只自己開心也讓老公能夠玩得更加無後顧之憂

What a win-win-situation!

 

有些人不放另一半自己出去玩的理由是怕他自此樂不思蜀

把心都玩花了或甚至被其他人拐走

其實從認識到現在

老公自行出國的次數已累積到第五次

前幾次我都作了他會一飛走就音訊全無的心理準備

畢竟行程緊湊未必有空檔跟我聯絡

加上途中新鮮刺激的人事物何其多

忙著接收消化而忽略了我也是人之常情

令人驚喜的是老公總會一邊玩一邊分享行間趣聞

除非喝到爛醉(這件事發生的或然率不低XD)睡前一定互道晚安一如他仍在台灣

即便在遙遠的異國逍遙

老公用行動証明他心裡還是惦記著我的

雖然我未必知道他跟哪些人出去、此刻究竟在做什麼

但我儘量要求自己別往壞的方向想

倒不是真的有多信任他

而是如果他笨到要背叛我和這段感情及婚姻

也不需要大費周章跑到國外您說是吧

 

人皆曰:「小別勝新婚」

按此邏輯

在新婚時又小別就應該甜蜜到破表了吧

不過除了在別人面前提到他可以直呼「老公」而不再是「男朋友」

其實婚前婚後我並沒有太多感受上的差別

登記完那天朋友用Line祝賀並問道有什麼感覺

我的回答是:「沒感覺」

她說是因為沒有舉辦盛大婚禮嗎?

呃……如果期待的是累翻天跟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那我想是吧

我本來就希望結婚別為這美好的關係和相處模式帶來太大的改變

結或不結或在什麼時候結對我來講沒差

我們不需要靠結婚來証明對彼此的愛

也不圖謀聯姻可能帶來的任何利益

那幹嘛結呢?

只是為了能更名正言順地住在一起、組織家庭

如此而已

 

然而不能免俗地我還是經歷了一小段婚前恐懼

怕的倒不是嫁錯人

而是貪戀獨居時所享有的百分之百的自由

此生直到一年多前才終於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

這種全權作主隨時想幹嘛就幹嘛不用報備不必徵求同意的感覺太棒了

想到結婚後等於自由度除以2、一半決定權拱手讓人、再也沒有家裡不會有其他人這件事

我就頭皮發麻

沒錯即便陷於熱戀

還是掩蓋不了我性格裡對孤僻的強烈需求

早在5個月前我就透過自由的小鳥吐露對婚姻生活的不確定

老公看完很無辜地跟我說

讀者們一定會以為他很愛管我「但根本不是這樣啊!!??」

不過聰明如他當然知道那篇的目標觀眾不是別人而正是他

與其等婚後才讓他發現這一面然後驚覺所娶非人

我寧可在婚前就充份傳達自己對自由的需求

不管他會欣然接受還是嚇到打退堂鼓我都認了

很開心的是老公有接收到我的訊息感受到我的用心

他保證同住後如果不想講話或理人就儘管做我自己的事當他不存在沒關係

於是我也才能更放心地交出部份自由邁入婚姻

你說這樣的我怎麼可能在老公出國時在家當怨婦

既然下半輩子每天都可以守在一起了

偶爾來段生活裡沒有對方的空檔反而應該好好珍惜才是

 

跟老公也才認識一年多

所以當他不在的時候

我很容易地就可以回復到單身的生活模式

難免會想他、會籠罩於淡淡的惆悵

但同時也暗自沈浸於得以放風個幾天的喜悅中

(講出來好像就不是暗自了)

在享受一人世界的同時

我樂於接收他源源不絕傳來的旅途見聞和照片

樂於知曉他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跟朋友having so much fun 

雖然他總貼心地說希望我也在那裡、沒有我就不會開心

然而我知道也希望這不全然是真的

我好喜歡

我們是這樣一對能獨自找樂子卻又在相聚時蹦出好多火花的愛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