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咖啡弄

用餐時間:2014年12月29日下午4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2樓

電話:(02)2711-1910

花費:兩人約700元

 

這場跟姐妹淘的聚會從婚前就開始喬時間

最後赴約這天我已經從小姐變成人妻XD

本來打算約在之前去過覺得還不錯的La Crêperie

(詳見原來法式薄餅吃得飽之La Crêperie Taipei)

早早便訂好位了

店家居然在三天前才來電告知禮拜一休息

當初是一時不察不小心接受了我們的訂位

這……也太不專業了吧

後來換到位置很近的咖啡弄

朋友跟我其實都沒來過這家店

會知道它純粹只是因為她之前經過幾次

上網查了一下確定風評不錯就來試試看囉

 

訂完位後朋友回報用餐限1.5小時

我在心裡嘀咕:就不信位子有這麼搶手……

因為平日都看夜診只有白天有空

我經常跟朋友在週間下午時段約在東區用餐

這一帶看似人來潮往但店家也十分密集

除非是剛開的名店或有什麼新噱頭

否則很少訂不到位或需要限時的

就算有限時也只是嘴巴說說時間到了無人候位就不會趕人

直到當天我小遲到本來請朋友先坐先點不用等我

她卻回說店裡大爆滿店員要求人數到齊才帶位

我才驚覺原來這兒還真的一位難求而非惺惺作態

即使已有心理準備

趕到店裡時那高朋滿座的景象仍然令我咋舌

這是週末假日用餐高峰時段的狀況吧哪裡像週一下午快四點?

 

不好拍到太多客人所以我角度放高照到很多天花板

但依稀可看出座位排得很密

這顯然是為了消化眾多來客而不得不然的作法

增加了座位數卻犧牲了隱密性

但也拜座位多且用餐限時之賜

我們沒等太久就獲得窗邊座位兩只

置頂的就是我從座位拍出去的照片

引頸向外望去可以瞧見巷弄間的時尚男女和街景

 

餐飲業因為資金和技術門檻相對低

競爭激烈加上市場日趨飽和

開沒多久就撐不下去而倒掉的例子比比皆是

尤其像咖啡弄這種賣飲料跟輕食的餐廳

同質性高的店家非常非常多

憑什麼它會這麼成功呢?

候位期間我一邊翻店員提供的menu一邊思索著

而光從這本像雜誌般印刷編排精美的刊物

就可以看出這家店的用心

品項名稱、內容、價位一目瞭然而且圖文並茂

不只符合了菜單最基本的要求(甚至有中、日、英三種語言)

封面封底的報導式文案更增添了不少文藝氣息

而且也是看了封底我才知道

原來從台灣發跡的它還一路開到香港去了欸

(回家後上網查發現連東京都有分店)

真是了不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鹽味焦糖冰淇淋鬆餅 175元

在眾多看起來都很好吃的鬆餅選擇中

掙扎了好一會兒才挑了這款

朋友說是想要成熟的大人口味嗎?

嗯……其實是其他有水果的口味都比較常見也可以想像得到

乾脆冒險一下而且我向來挺喜歡焦糖的

端上來的賣相確實不如水果鬆餅那般色彩鮮艷令人食指大動

但也別有一番風情

除了鬆餅外附上的沾料和配料包括一球香草冰淇淋、一大坨鮮奶油、一盒鹹奶油、一小碗焦糖醬(被高聳的鮮奶油擋住了)和很多的堅果

味覺和口感上都很豐富

鬆餅是另外一大重點跟亮點

份量是非常紮實的四大塊

外表酥脆裡頭厚實

吃起來麵香大於蛋香

這種麵糊做出來的鬆餅單吃會太單調因為不夠甜也不夠有滋味

不過搭配其他佐料一起食用則剛剛好

這鬆餅大到很多點用的客人包括我朋友都沒吃完

我則輕鬆完食而且之後晚餐也吃得很下

只能說胃口超好

 

鮮榨季節果汁(葡萄柚汁) 140元

菜單上沒寫是哪種果汁

問過服務生後他給了三個我現在已經記不全的選項

總之最後點了葡萄柚汁

喝得出來是100%現榨原汁連一滴水跟一粒糖都沒加

單喝偏酸不過跟甜滋滋的鬆餅很速配

 

草莓冰淇淋鬆餅 185元

朋友點了最經典的草莓冰淇淋鬆餅

看到它我就想起大學時代超夯的米朗琪咖啡館

我去過幾次但除了人很多之外當時並沒有特別驚艷

現在為了寫這篇又去瀏覽了一下近期網誌

發現這裡的草莓冰淇淋鬆餅跟米朗琪的非常像

都是四塊鬆餅配上一球草莓冰淇淋、一球卡士達奶油、草莓切片(甚至連蒂沒去除這點都一樣)和草莓淋醬

如果不是巧合的話那麼按時間順序應該是咖啡弄拷貝了米朗琪

而訂價上這裡的還貴了15塊

已經太久沒去米朗琪了沒資格把兩者拿來比較

不過如果單純就印象來說

(朋友有分我吃幾口)

配料部份差別不大

鬆餅部份我則比較喜歡這裡的

 

熱鮮果茶 160元

朋友點的我沒喝但看起來水果不少

一個小插曲是本來送成冰水果茶

但我們都很確定沒講錯而是店員聽錯了

經糾正後才改送了熱的

 

咖啡弄的成功顯然並不僥倖

以台北的物價來說

它的真材實料和用料大方會讓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然而我以後卻未必會再來

畢竟除非像這次聚會一樣本來就預定只能相聚1個多小時

否則限時這點對想找個地方大聊特聊的我來說實在是個致命傷

雖然店家規定是用餐尖鋒時段才限時

但假如連週一下午三、四點這種阿里不達的時段都限了

很難想像有什麼時段會是不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