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壹週刊的影劇版頭條

是Selina的律師老公張承中被拍到與「濃妝醉妹」同車夜唱、「鬼祟夜遊」

看完其他媒體轉載的內容後

心得一是那個妹真的頗正

心得二是狗仔你們江郎才盡了嗎這麼沒料也值得拿出來爆?

 

在做料理時

倘若食材不豐富或不新鮮

勢必要加油添醋以期創造出色香味俱全的假象

記者們出菜亦依循著同樣的邏輯

阿中跟正妹根本沒有親密互動而且同車的還有另一名男性友人

跟拍到的畫面充其量只能証實他凌晨不睡覺跟友人有聚會

於是就要唯恐天下不亂地強調

他是半夜甩掉老婆自己出來high

他的打扮超年輕(也不過就是穿運動服加棒球帽而已是跟年齡有多不搭?)

他的警戒心高得離奇(他又不是明星不爽被拍想躲開很正常吧?)

再順道把過去他面對狗仔時的反應總評為「極其猜疑、心機算盡而且花招不斷」

指控若私生活光明磊落沒有不可告人之事

阿中又何必心虛閃躲呢?

 

好一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啊……

 

非名人難有設身處地的同理心

故我對狗仔跟扒糞的觀感向來不負面

甚至有時還把這種文化視為維持公理正義的最後防線

以近期被踢爆劈腿的彎彎、九把刀和阿基師為例

幾乎都被搞到千夫所指、聲敗名裂

沒錯

對感情不忠不是什麼殺人放火的大奸大惡

於不相干的外人和公共利益也無所損傷

我卻依舊認為這些人絲毫不值得同情

畢竟公眾人物享有伴隨著正面形象而來的名與利

本來就該受到高道德標準的規範

一旦醜事曝光

也很難不成為大家茶餘飯後閒嗑牙的火熱話題

要嘛你就不要當名人

要嘛當了名人就表裡如一別說一套做一套

否則夜路走多了比誰都容易遇到鬼而且還特別大尾

 

然而這次關於阿中的報導

卻未免杯弓蛇影到讓我懷疑他或Selina是不是得罪了誰?

對我這種晚上11點還待在外頭就開始不自在、打哈欠、超想回家的乖乖牌(或歐巴桑)來說

凌晨2點流連於東區街頭和娛樂場所是有點over

過去

我也總先入為主地把這種熱衷夜生活的人貼上「愛玩」「不正經」「非我族類」的標籤

不過

其實我老公亦是那種偶爾會不斷續攤搞到凌晨才回家(而且還喝掛)的人

剛認識他時

我也基於這點再加上其他特質而一度認定彼此不適合

結果我們後來依舊相知、相戀甚至結了婚

倒也不是因為「愛玩」「不正經」「非我族類」這些標籤被撕下來了

而是再對有了他更深層、徹底的了解後

我知道在那樣的表象之下

他仍然可以是個忠誠、負責、認真工作(只是玩得也很兇)的男人

 

我當然也可以直接把愛玩的男人列為拒絕往來戶

事實上在碰到老公前

多數被介紹給我的潛在對象都很乖

但同時也非常無聊

我很難想像跟這些人出去約會除了吃飯跟看電影之外還能幹嘛?

即便我直到現在還是無法體會深夜在外遊蕩的樂趣何在

也從來就不喜歡老公在我都睡到下半場了才一身菸味酒氣摸上床

可是我願意尊重他

因為我知道正是這個不安於室的特質

讓他總是不斷嘗試新刺激、新挑戰

進而能讓我們的愛情歷久彌新

將生活安排得多姿多彩

不過這份尊重自然還是有前提的

那就是他得自己注意身體還有不可沾染女色

 

我們不曉得阿中跟同車正妹的關係

也不知道進了KTV之後裡頭有哪些人而他們又在幹嘛

但基於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從公開的這些照片硬要扯到阿中私生活不檢點實在太牽強

而張承中於出刊後在臉書發表的解釋:

我有朋友老闆、尾牙春酒、應酬聚會,會吃飯喝酒唱歌、會喝醉、也會照顧喝多的兄弟

更讓同有律師老公的我心有戚戚焉

當然自己愛玩愛熱鬧絕對佔了很大一部份因素

不過當律師的人基於工作需要確實沒本錢太宅

當醫師的只要坐在診所裡病人就會自行上門

律師則必須努力開拓客源、建立人脈、人面愈廣愈好

換言之他們的應酬交際其實有討生活的成份在內並不光是放鬆娛樂

在了解這點後我一度很慶幸自己入對了行

本人向來只愛跟一小群熟朋友聚會若被丟到陌生人很多的場合就會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萬一唸了法律系非得考上檢察官或法官不可

當律師恐怕混不下去

 

真正有資格抗議阿中半夜不回家的人

也只有他老婆Selina了吧

而她對這則報導的回應是:「老公的行程都有跟我報備」

對同住一起而且感情還不錯的夫妻來說

知道另一半今晚有無應酬聚會、回不回來吃飯以及大概幾點回來是很基本的

我想Selina事前確實應該知道老公當晚有節目

但對於他到底跑幾攤或同車裡的妹正不正

恐怕就不是她能夠掌握得到的了

不過任何夠聰明也夠信任老公的老婆都不會這麼咄咄逼人

因為搞到這麼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不但無法把老公牢牢地拴在身邊

反而只會將他愈推愈遠

尤其對娶了藝人老婆的阿中來講壓力已經夠大

如果連一點私人交友空間都不留給他

哪天恐怕就真的會被拍到很有爆點的鏡頭了

 

雖然名人婚姻的觸礁比例確實高

在抓到貌合神離的鐵証前

我還是願意相信

有些名人夫妻真的就像他們在媒體上呈現的那般恩愛

阿中陪Selina經歷了火吻後的復健和心理調適

支持老婆再度以亮麗面貌復出、把陽光正面的訊息傳達給社會大眾

因為了解陪伴病患是一段多麼艱辛煎熬的歷程

而這期間非公眾人物的阿中還得承受外界沒來由的批評指教和捕風捉影

(大家應該對當時壹週刊報導Ella和Hebe在臉書上大罵阿中的新聞記憶猶新吧)

我認為光憑這點這個男人就值得佩服了

某個程度上也已然証實他們感情深厚經得起考驗

所以看到壹週刊這樣充滿懷疑論地

用標題聳動但實則毫無爆點的圖文在離間這對小夫妻的感情

我會覺得特別憤憤不平

 

今天要不是我默默無聞沒人搭理

否則狗仔如果要處心積慮跟我老公行程的話

絕對可以寫出非常豐富精彩、惹人非議的內容

「撇下我」去打球、聚餐、跑趴、唱歌、出國etc.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而不管同時間我是在工作、在上英文課、在健身房運動或純粹只是在家裡發呆和睡覺

不變的是我很清楚老公這個時段大概在幹嘛

(他每個時分確實在做什麼或旁邊有誰我不會也沒興趣知道)

而且我寧可待在目前待的地方以及從事目前的活動

一點都不想像跟屁蟲一樣黏著他或監視他

也不想因為自己不願出門或參與就要求他改變行程留下來陪我

一段健康穩定的夫妻關係本來就是如此啊

結了婚不代表兩個人就變成連體嬰

得隨時黏在一起片刻不分離否則就代表感情有問題

 

Selina婚後可以繼續出來主持唱歌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張承中當然也可以繼續當他的律師交他的朋友唱他的KTV

不用老是揹著「Selina老公」的十字架

也不過就是娶了個名人老婆而已

有必要這樣追殺人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