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8 連進酸菜白肉鍋

用餐時間:2015年3月28日晚上7點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08號

電話:(02)2798-7696

花費:兩人840元(不收服務費)

 

某種程度上我自認為孕婦沒什麼資格寫食記

或至少孕婦寫的食記上得加個警語

因為這個時期的味覺跟食慾都太奇特了

雖然食記本來就客觀不到哪裡去

不過在明知自己非常挑食跟小鳥胃的時刻去品評一家餐廳

實在令人有點心虛

所以以下內容僅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尤其是牽涉到主觀部份的敘述

我猜如果改天食慾恢復了之後再來

或許評價會再向上提升一階吧

 

住家離這兒頗近所以老早就在打這家店的算盤

不過之前幾次想來都沒訂位

當天才去電詢問得到的答案都是客滿了

這次成功達陣是數日前就預先訂位的結果

雖然對自己目前的狀況究竟有沒有辦法應付吃到飽感到很不安

但老公說我應該會想吃酸的

再加上來吃到飽也未必要吃很多啊

所以還是勇敢地來了

(最近吃東西都很需要勇氣萬一吃了不如意我會很沮喪)

不過有點搞不清楚這家店的店名究竟為何

招牌上寫「勵進」但菜單上又寫「連進」

看其他網友的網誌似乎是因為跟原來的台電本店有版權之爭

我沒吃過目前已歇業的正台電酸菜白肉鍋

所以也沒得比較

 

晚餐有兩個時段:5點半和7點半

用餐時限各是90分鐘

因為傍晚5點才下班時間趕不及

所以只能選擇等到我都快餓扁了的7點半

但後來發現後頭這個時段其實比較好

如果選5點半的話因為後面還有一攤

服務生必須清理桌面跟預備給下一批客人的食材和食具

食客非得在限定的時間內離席不可

雖然理論上從5點半吃到7點也算綽綽有餘

實際上有些客人並沒有準時開始

所以待我們7點25分報到時一樓還剩兩、三桌仍在用餐

導致最後不僅吃得很趕還得一直被看

相對地7點半開始這攤就沒有急迫的時間限制了

9點左右會過來點最後一次菜

但要吃到幾點隨你至少在我們9點多離去前都沒被趕

上頭照片是我飢腸轆轆等待被餵食時所拍的店內景象

彼時桌面都收好也放上新的餐具和鍋爐了

但服務生堅持要等7點半到了再統一安排大家入座

 

內科這一帶的餐廳都有差不多的內裝

挑高很足所以會出現樓中樓

我們今天是坐一樓沒機會到上頭一觀只能這樣仰望

下頭拍到的是深處的櫃台、飲料醬料區和切肉區

吃這整頓飯我頭抬起來就是服務生拼命切肉的畫面

但顯然都切給別桌了否則我們點的怎麼老是遲遲不來……

 

菜單

雖然有加價單點區

但除了飲料外我看也沒人另外再加錢點用

畢竟光吃到飽的部份就很夠了

 

醬料整個琳瑯滿目不知從何下手

之前食記都有拍到一張教你如何調製的說明

現在更進化了乾脆在右上方來一壺「主廚特調」

像我這種懶鬼就直接拿已調好的醬

再視個人喜好加入香菜、蔥花、豆腐乳跟蒜泥

最後整個醬的顏色和味道讓我一直聯想到肉圓

 

很多網友都在幹譙縱使以吃到飽的標準來看

這裡的飲料還是很弱

事實擺在眼前大家就自個兒評判吧

從左到右為檸檬水(冰)、麥茶(熱)和咖啡

完全激不起我想過來拿的慾望

是吃到後來味精讓我太渴才拼命拿茶來喝

隔壁桌大學生則開始狂點可樂像不用錢一樣

(實際上一瓶要加20元)

或許這就是店家想達到的目的吧

只是我跟老公都很摳沒讓他們得逞

 

剛備好還未上單點的桌面長這樣

除了加熱中的酸菜鍋底

另外還有一份酸菜和三種再加點得加錢的熟食(下面有近照)

 

排骨酥和肉丸

拍完後就丟下鍋煮了

還不錯吃但沒到想加錢再點的程度

排骨沒什麼肉

肉丸則中規中矩也說不上來有什麼特色

對我來說它們最大的功勞是適時發揮了止飢功能

一下子有那麼多桌要同時處理店裡人手不足

所以無論是服務生過來點菜或點完後等食材上桌都要等很久

如果不是有這盤我真的等到要敲碗了

 

冬粉絲

酸味十足很清爽的開胃小涼菜

兩個人分食之下沒幾口就吃完了

如果不用錢我會想再加點

 

原本的鍋底裡有半隻螃蟹、幾顆蚵仔和幾塊豬血

其他食材要另外點

這螃蟹看來沒什麼肉所以我們也沒吃牠

就當作熬湯頭囉

 

蔥油餅

真不曉得是哪裡得罪服務生了或純粹只是座位風水不佳

全店都點完一輪了才輪到我們

而且點完後東西也遲遲未見上桌

奇怪反正都是生食備個料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久?

直到隔壁幾桌都擺到快滿了

才終於上來這盤理論上需要現點現煎所以理論上會等最久的蔥油餅

即使在很餓之下

我也不覺得它有好吃到讓人想再點

是熱熱酥酥的但蔥味不足

餅皮層次也不夠

 

蛋餃、燕餃、油豆腐、水晶餃、鳥蛋、香菇貢丸、豬血

望眼欲穿的食材們終於來了

以往吃火鍋我除非逼不得已否則不點餃料

但懷孕後開始喜歡這些不健康的加工食品

所以就點了一些來嚐嚐

不過蛋餃和水晶餃都平平

燕餃我沒吃只發現煮完以後變得好大

最好吃的是香菇貢丸

香菇塊很有存在感而丸子本身很juicy

好吃到我們後來又點了一次

 

黑木耳、玉米、杏鮑菇、金針菇、鴻禧菇

老公霹哩啪啦地就點了一堆菇

上來之後說是為我點的

殊不知本人懷孕後胃口大變開始討厭蔬菜類

所以看到這一大盤不禁李組長上身眉頭一皺

倒非覺得案情不單純

而是在煩惱要怎麼在浪費食物和勉強自己中抉擇

還好後來兩人分一分倒也吃完了

老公覺得玉米很好吃後來又點了一次

 

寬冬粉

小小一坨可是超有份量

煮下去會再膨脹所以怎麼撈都撈不完

前幾口覺得很彈牙、有咬勁

後來卻不免懷疑是加了什麼啊也太Q了吧

 

回來才發現忘了拍蝦子和蛤蜊

也是這裡唯二無限量提供的海鮮

個頭不大但夠「青」

是沒到有些網友所說蛤蜊還是活的還會伸腳打招呼那種程度

但顯然非解凍品、吃起來也很新鮮

老公點了至少四輪吧

其中我只幫忙解決了一隻蝦子和幾顆蛤蜊

戰力非常不旺盛

 

牛肉

應該是組合肉而且切得很薄

現在回憶起來沒啥印象了

 

羊肉

這幾年來在吃到飽或平價火鍋店吃到的羊肉片都長這樣

很明顯是組合肉一涮下去就碎掉了

不過因為羊味足我還算喜歡

這裡的退冰後出現一些詭異的白點

其實現在照片裡也有看到不曉得是什麼

 

豬五花

來吃過的一致同意肉類裡還是這道最對味

所以我非常期待

不過可能是太多人點了吧

我們明明一開始就點了一份卻遲遲不上

直到眼看其他桌都不曉得上到第幾輪了

忍不住提醒了一下服務生

才終於得到這盤

因為肉的組成偏肥單吃難免有點膩

跟酸菜配起來就成為天作之合了

 

後來被退掉的豬五花

得到上面那盤豬五花時都近這頓的尾聲了

也只來得及再加點一盤

不過這第二盤也是拖了非~常~久還是不來

我等到滿生氣的

因為顯然他們處理客人單據並沒有按照一定的規矩

否則不會其他桌一直上而我們的老是被漏掉

在我又忍不住出聲提醒服務生這裡還有一盤豬五花之後

很快地上來了讓我傻眼的這盤

一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哪裡有肉啊幾乎全是油

跟服務生反應可以換一盤嗎這盤太油我不敢吃

對方解釋說五花肉本來就油建議我改點梅花豬

「可是之前來的那盤就沒有這麼油啊。」我堅持

他有點為難地說好「不過要等很久唷因為要把剩下的肉切完。」

在等待期間我去添醬料順道晃了一下

發現其他桌目前上的豬五花確實都變得很肥

幸好後來也沒等太久就得到肥瘦度比較合理的豬五花了

 

在吃的當下還滿開心的

可是吃到後來因為味精含量太多

我變得口很渴

再加上現在胃口小很容易就撐了

所以即使跟以前相比根本沒吃很多

依舊一路脹到隔天晚上

嘴巴裡的味道也一直怪怪的

唉在食慾恢復以前我還是別嘗試吃到飽吧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