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時間:2015年4月11日晚上6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19號

電話:(02)2766-5050

花費:兩人2400多元

 

我知道我就是個孕婦雖然常常忘記這件事也偶爾希望這一切只是在作夢

不過以現在的體型來說

只要不講也不會有人察覺我懷孕

然而那天吃完牛老大之後

我卻貨真價實地擁有了至少三個月規模的大肚子

吃飽跟老公去逛大賣場巧遇妹妹跟妹夫

一陣子沒見到我的她興沖沖地跑過來

端詳著我那凸起的腹部讚嘆道:「哇,妳肚子變好大,好可愛唷。」

當下我笑得非常尷尬

因為我很確定也才今天早上肚子明明還稱得上平

所以老妹此刻盯著的那坨「東西」並非可愛的寶寶

純粹是方才吃進的一堆火鍋料和湯

 

以本人目前這難以捉摸跟多半偏低落的食慾來說

能如此開懷大吃算是相當難得

當初老公提議要來這裡用餐時

不特別嗜吃牛肉的我興致並不怎麼高昂

對溫體牛涮火鍋的印象停留在南部人的特有早餐

感覺上就是一種簡單、呷粗飽的庶民小吃

查了一下網路食記才發現我徹頭徹尾地錯了

從高雄一路開上來的牛老大不但菜單豐富多樣

其口味、食材新鮮度、用餐環境和服務更獲得食客一致好評

於是後來反而是愈查愈餓的我很積極地急著訂位就怕向隅

畢竟很多網友都說冬天現場等要半個小時以上

我可不想站在門口流口水呀

幸好禮拜五晚上打過去就順利訂到隔天晚上的位子了

(台北分店都只營業晚餐跟宵夜時段)

當天去發現生意沒想像中好其實沒訂位也有得坐

除了已經開幕一陣子沒之前熱門了之外

用餐限時1小時半的規定想必也大大提升了翻桌率 

 

2015/4/11 牛老大

門面整潔明亮

置頂照裡可看到還有奉茶供等候的食客飲用

只是這天無人候位派不上用場

另一側則是讓人直窺廚房秘境的開放式玻璃窗

師傅就直接公開施展疱丁解牛之術

擺明了我們的牛肉就是很新鮮、廚房就是很乾淨也不怕大家看

一般來說都是烘焙坊才敢這樣設計

熱食我想得到的除了石二鍋以外鮮少直接把廚房秀給路人看當作賣點的

  

餐廳內部通往座位區的走廊側邊擺著這個存放食材的冷凍櫃

待會兒會上桌的就是從這裡拿的

還真是一目瞭然無所隱藏

 

前方熬煮的那鍋就是讓大家讚不絕口的湯底

旁邊還有我忍不住再加點的蘿蔔

瞄進去整個廚房無論地板、鍋爐、廚具都好乾淨唷

東西也擺放得井然有序

一點都沒有傳統後場那種油膩又髒亂的感覺

 

另外有印刷精美的亮面彩色菜單

不過直接拍各菜色和價位並列的這張點菜單更清楚

彼時老公先去停車了所以由我直接點第一輪

來之前早就研究好了呵呵呵

 

DSC04899

醬料區在邊邊自己拿

有薑絲、辣椒、白醋、醬油跟後面一大缸調好的蔥花辣椒醬油(如下) 

 

我後來都只沾這個就夠了

 

我先點了最左邊那張的小鍋底、台灣牛肉、牛舌、牛雜和給老公的白飯

老公來了之後加點一瓶啤酒

接著發現吃不夠又陸續點了牛尾、蘿蔔、酸白菜牛肉和炒牛筋

這裡點菜完全採電腦化連線作業

不管分幾次點最後都會結算在一起不會搞錯

服務生上菜後也必須把章蓋在小白單上以示負責

這樣就不會有漏上或重覆上菜的問題

整個好有秩序唷完全不輸鼎泰豐

而且服務生都有戴那種防止噴沫的透明膠片口罩

我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是幾年前在自然風涮涮鍋

覺得此設計還挺有趣的

既衛生又還是看得到對方的臉而且重點是戴起來不會悶

不過後來除了有些麵包店的收銀員會戴這款口罩之外

倒是沒再碰到餐廳服務生全面性地使用

大概有成本考量吧畢竟紙口罩便宜多了

 

我本來對這兒的硬體設施期待不高

猜想大概會是夜市裡海鮮熱炒攤的水準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人家可是走精緻裝潢路線的

不只採取很後現代且充滿氣氛的統一暗黑色調

還有許多別出心裁的小設計

像側邊欄杆上的菜單架就讓我很驚喜

吃一吃菜擺了滿桌結果點菜單變得很多餘

人家早就想到這點啦預先做了個夾板讓你放

後方背景拍到的是包廂座位

這裡從一個人到一大家子都可以來吃唷

同時間我們有遇到獨自前來就點了一碗湯加一盤炒類的食客

也有那種光涮牛肉就叫了10盤的龐大親友團

 

小鍋底才100元就有這麼多料真是太讓人驚喜了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有豆皮、凍豆腐、白菜、蕃茄和蘿蔔

我覺得蘿蔔很好吃又再加點了一份

不過那一份的份量整個嚇到我了大概有10塊吧

後來肚子會那麼大有一半得歸咎於它

湯頭清淡不油膩

有網友說沒加味精不過喝很多的我後來還是變得很渴

 

台灣牛肉 380元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忘了拍牛肉未涮前的樣子

不過前面在拍疱丁解牛和冷凍櫃時也算有拍到了

這裡就直接來張燙到半熟的牛肉囉

以給的量來說一份380元我覺得不算貴

而且最近吃火鍋老是吃到那種冷凍過久又切很薄的組合牛肉

除了去Costco以外好久沒見識到真正的牛肉長怎樣了

能一嚐貨真價實的溫體牛肉真是令人感動

敢吃生一點的牛肉的話

可以像照片裡這樣直接把生肉放碗裡再撈湯進來涮

不過上頭的熟度連我老公都嫌太生

後來再舀了一大匙熱湯燙得更熟一點才真的吃進肚裡

看得出來這肉偏瘦沒啥油花 

 

我不敢吃帶血的牛肉

所以沒採取老公那招而是把肉丟到鍋裡涮熟才吃

入口是很溫潤紮實的牛肉味和質感

Costco買到的美國牛那麼油膩

只是就像前頭說的我對牛肉本身並沒有那麼多愛

所以相對於後面其他食材這盤多半還是由老公解決掉了

 

牛雜 380元 

有腰子、牛心、牛肝和牛肚四種

心和肝後面還有涮好後的照片就晚點再講

腰子我比較常吃豬很少吃牛

其實味道口感差不多並沒有更腥

牛肚則出乎意料之外地沒味道

涮好之後很脆吃起來跟海蜇皮沒兩樣

 

涮好的牛肝吃起來粉粉的

跟豬肝很像 

 

牛心的口感則偏脆

Again跟豬心很像

總結這四種內臟我都還挺喜歡的

不過本人向來是個下水控除了胰和肺以外沒有不愛的

 

牛舌 380元

看別人網誌大推牛舌我還半信半疑

結果這堆食材裡最愛的真的是它

上桌時已經是熟的了

不過因為切得很厚

還是要丟進鍋裡煮個三分鐘左右再吃

牛舌以往我熟悉的吃法是切很薄拿去烤再灑上鹽粒包蔥花

那樣吃起來脆脆香香的也很棒

這裡走完全不同的路數:厚片、無多餘調味

可以吃到舌頭特有的嚼勁跟香氣

還是跟豬舌很像不過牛的當然又更厚實飽滿了

那是筆墨難以形容的要自己去吃才能體會

據網友說牛舌冷盤也不錯下次想試試看

 

牛尾 380元

我很喜歡膠質類的東西不過本來擔心吃不完所以第一輪沒點

後來發現肚子還裝得下就點下去啦

比豬尾巴好吃太多了

不但不肥尺寸也整個放大

可以吃到很多皮跟肉

尾巴處的肉跟雞脖子有異曲同功之妙

都是附在骨頭上很有咬勁、啃起來很過癮的小肌肉

其實在解剖學上它們本來就都屬於paraspinal muscles

 

除了鍋之外我們還點了兩盤炒類

本來老公叫我看喜歡什麼隨便點

但我說選擇太多了不曉得要點哪一樣最後還是把重責大任交給他

結果上菜上得超快的

我強烈懷疑是否我們一點了菜就千里傳音到廚房

否則怎麼會才幾分鐘就熱騰騰地現炒上桌呢?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沒太多人點炒類吧

才有辦法如此高效率出菜

 

酸白菜牛肉 180元

老公很貼心地替嗜酸的我點了這道

好吃歸好吃但有點太糊了

少勾點芡會更好

照片裡都是白菜

但翻開來裡頭的肉還不少

 

炒牛筋 180元

除了牛筋外還加了為量不少的洋葱、小黃瓜和蒜苗

出乎意料之外的清爽

我最近不喜歡吃青菜

但這兩道都把蔬菜處理得讓我願意放入口

 

一如很多網友的評論

牛老大是一家讓人願意一來再來的店

一方面是CP值高

二方面是選擇好多唷一次根本吃不完

雖然吃完挺著大肚子的當下我跟老公說大概三個月內不會想再吃牛肉了

不過事隔一個禮拜著手整理這些照片加寫食記

還是邊寫邊流口水

再度光臨的日子想必不遠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