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懷孕以來除了產檢和食物費用外還沒有花任何額外的錢

是開始看一些嬰幼兒產品了但仍處於在意自己遠大於寶寶的自私階段

滿腦子都是

哪個媽媽包比較時尚、哪台嬰兒推出去比較屌、小孩用的儘量跟朋友募集能省就省etc.

個人認為這是好現象因為我實在不想當那種生了小孩就把自己往後擺的媽媽

而在種種「愛自己」的行為當中

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就是穿衣打扮了

 

雖然先前放話希望能挑戰不買孕婦裝靠手邊存貨度過孕期

但眼看許多路人孕婦將臨盆前那肚子快炸開有如異形的身型

我暗忖即使能勉強撐過懷孕中期

到了後期恐怕還是得要特殊設計

才有辦法裝下那壯觀的baby bump

既然這錢總歸要花

與其等到沒衣物可穿才在那邊急忙張羅

做任何事都喜歡謀定而思動、未雨綢繆的我

逮到最近英國這波mid-season sale立刻開始物色孕婦裝

 

原本以為可以揀到很多便宜貨的Topshop反而沒啥好逛

很訝異以活潑前衛著稱的它在maternity line上的表現如此乏善可陳

轉移陣地到ASOS後才整個眼睛一亮

之前寫過兩篇介紹這個英國最大時裝購物網的文章:ASOS首購開箱文ASOS新貨到

Topshop比起來我跟它的交易次數不多卻更加推崇其整體服務

不過這兩個網站近一年來我收山後便幾乎不碰了

即使收到折扣通知忍不住晃兩圈也興致缺缺毫無購物慾

手邊玩具實在夠多了要再吸引我把錢掏出來可沒那麼容易

換言之

這次會被孕婦裝勾到如此心癢著實難得感覺上以前的我又回來啦~~~

 

我媽那個年代的孕婦裝簡單來講就是麻布袋

一件式套下來毫無曲線可言

樣式笨重乏味就算了

花樣也千篇一律走溫馨柔和路線感覺上布料是跟床單寢具借的

天哪懷孕期間要suffer的還不夠多嗎連外表都得放棄妥協

我大概從高中就開始擔心以後懷孕要穿什麼了

因為當時高一導師是懷著身孕接了我們這一班

我一路看著她肚子愈來愈大卻老是反覆穿那幾件孕婦裝

直到老師生下寶寶、做完月子回來

我才驚覺她原來身材纖細而且打扮光鮮入時

回想起來那幾件孕婦裝並不醜、質感很好、我猜挺貴的

只在有限的選擇和預算考量下

高中導師再愛美

在懷孕期間也只能屈就於手邊少數能穿的幾件衣服

 

老師驚人的"before & after"在我心頭烙下頗深的陰影

當然以結果論她的下場算好

很多人從孕期開始臃腫和不打扮後就一路沈淪

從此變歐巴桑身材穿歐巴桑衣服說起「我以前24腰、45公斤」大家都敷衍地笑一笑

至少老師火速恢復少女身材也還有心思化妝打扮

否則我也沒有機會知道原來沒當媽媽前的她是怎生模樣

不過

難道女人一懷孕就註定得面對好幾個月的時尚黑暗期嗎?

在去英國以前我幾乎快要認命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因為即使捨得花錢買或租孕婦裝

放眼望去也盡是令人倒胃口的寬鬆、女性化(蕾絲加小碎花)、沒個性設計

就算每天換一件新衣裳也沒差反正都很醜

 

感謝英國的平價時尚產業讓我對孕婦裝徹頭徹尾地改了觀

不像台灣就只有特定品牌會出孕婦裝所以風格狹窄侷限

歐洲幾乎各大平價品牌都附帶孕婦系列

選擇當然沒有一般系列多但精神跟風格走向一脈相承

採用相同布料和一式設計只是稍微修改剪裁

於是孕婦裝裡也找得到最新的流行元素和適合各種場合的單品

充份展現了「女人無論體型都擁有打扮權利」的一視同仁

當時我就暗自下定決心

總有一天會穿到這些美美的孕婦裝

而今雖然人已回到台灣

拜方便的網路購物所賜要買英國衣服一點都不困難

(退貨比較困難)

 

目前ASOS的打折區裡光孕婦裝就有將近400件單品

如果加上沒打折的品項就更多了教人看得眼花撩亂

要從何挑起呢?

我謹守幾個原則

第一是既然為懷孕末期而買那麼只需要輕薄夏裝

所有毛料、厚重材質、有袖子的全跳過

第二是不買褲子因為無法試穿我不放心

而且盛夏期間我本來就不愛穿褲子

第三是上衣也不買(我只買了兩套四件可以充當家居服的基本款)

想像中手邊既有的上衣裡應該有不少到後期還是可以穿就先頂著唄

(不過去年夏天很愛的那些露腰短上衣顯然得休兵至少一年了唉)

 

去蕪存菁後共買入下面八樣:

 

ASOS Maternity Exclusive Shift Dress with Drape Strap Back NTD.2000 NTD.850

image1xxlimage2xxlimage3xxlimage4xxl

好愛這亮眼的土耳其藍和露背設計

雖然廣義來講這剪裁也是個麻布袋

至少是極為漂亮的一只袋子

感覺穿起來應該很舒服

 

ASOS Maternity Scoop Cami Top 2 Pack NTD. 700

image1xxl (1)image2xxl (1)image3xxl (1)

可以拿來當家居服或外搭的基本款

台灣的夏天超溼熱

未懷孕前我也時常上半身一件小可愛就出門了

不過那些都超緊身到了末期恐怕塞不下

硬塞的話不只自己不舒服也有礙觀瞻哪

 

ASOS Maternity Pencil Dress With Double Layer In Mono NTD. 2000 NTD. 1200

image1xxl (2)image2xxl (2)image3xxl (2)image4xxl (2)

很簡潔清爽的雙色洋裝

乍看是兩件式但套上去就好了

上半身的傘狀設計可以稍微減弱肚子的存在感

但也可以把下襬紮起來在前或後打個結

或甚至拉高一點再打結

改變洋裝的型和黑白比例一衣多穿

 

ASOS Maternity Dipped Hem Bodycon Dress with Sheer Panel NTD. 1600 NTD. 1100

image1xxl (3)image2xxl (3)image4xxl (3)

哇這件好性感唷

雖然不知道孕婦穿成這樣是要去哪裡

看到有打折又有尺寸就忍不住買了

如意算盤是即使非孕期也可以穿

頂多把多餘布料在腰際打個結配個胸針就好

 

ASOS Maternity Breton Stripe Vest 2 Pack NTD. 900

image1xxl (4)image2xxl (4)image4xxl (4)

跟小可愛一樣是要拿來當家居服或休閒外出的基本款

 

New Look Maternity Stripe Maxi Skirt NTD. 750

image1xxl (5)image2xxl (5)image3xxl (5)  

New Look是英國另一個平價品牌

它本身也有網購但沒送到台灣必須透過ASOS

充滿輕鬆休閒感的長裙在夏天很百搭

Get!

 

ASOS Maternity Exclusive Midi Dress with Origami Fold Back NTD. 1900 NTD. 750

image1xxl (6)image2xxl (6)image3xxl (6)

從前面看很平凡但精彩的在後頭

孕婦也是得來幾件女人的好朋友:LBD

 

Kate Thomas Printed Slinky V Neck Maternity Dress NTD. 1800 NTD. 1400

image1xxl (7)image2xxl (7)image3xxl (7)image4xxl (6)

這是所有單品裡最貴的一件也是唯一我沒聽過的牌子

去查了一下原來是孕婦裝品牌啊難怪之前不知道

我喜歡它的花紋和這個綠色

(綠配黑是北一女制服喲)

胸口交叉開深V的洋裝我沒懷孕前不太能穿

因為沒胸部撐不起來

但懷孕後胸部變大應該沒問題

 

感謝下頭網友提醒

ASOS買東西記得轉成英磅計價會比較便宜唷

我下次鐵定不會再犯這個錯了!

這批貨將在5月8日前寄到

屆時看品質如何再決定要不要衝6月中那波更盛大的summer s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