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接手滑買了第一批孕婦裝

DSC05271

昨晚回家發現ASOS包裹已經好端端地躺在桌上

(媽媽稍早來我家時替我從管理員那兒領上來的)

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那些短短7天前對著電腦螢幕下單的商品

居然就這麼火速地從遠在英國的倉庫飄洋過海送抵我家

這效率—不是我在說—也太驚人了吧

雖然從下訂後的這一個禮拜以來不停收到ASOS寄來的訂單狀況update:已接到訂單、正處理中、商品已打包寄出、即將送抵台灣etc.

講得跟真的一樣不過我其實沒有很相信

因為以前跟Topshop交易的經驗是都會拖到將近一個月後才會看到商品

ASOS相對快但也沒快到像這次這麼誇張

我選的是免費全球運貨方案理論上14天內送到就不算遲了

結果整整比他們承諾的時間還少了一半實在揪甘心

這樣誰還要多花台幣1350元選4天寄到的快捷運貨啊既然免費的也沒慢多少

 

DSC05272

之前兩次跟ASOS買衣服都是用紙箱運送

這次改成跟Topshop一樣的塑膠包裝

封口處都會貼心叮嚀要從反轉處裁開不要傷到裡頭的商品了

 

DSC05274

裡頭附的商品明細和退貨須知

跨海網購除非逼不得已我不會退貨

通常買的東西都不貴所以光運費自行負擔這點就太不划算了

也基於如此

當初下單時我會儘量避開需要試穿才知合不合身的單品

零件太多、可能在運送過程中撞壞的配件或衣物也別買

萬一真的很想擁有也務必選輕一點的

這樣萬一收到瑕玼品要寄回去至少運費不會太恐怖

ASOS我沒退過貨但Topshop

經驗分享在Topshop網購開箱&退貨文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DSC05273

噹噹噹

8件商品排排站一起見新主人

每次網購都覺得包裝真不環保(懺悔ing)

只能自我安慰塑膠套和裡頭的紙板都可以回收

每次網購也都會忍不住想像自己那份訂單在英國印出來

然後倉庫人員依著貨號取得商品然後集中裝袋的畫面

每天不曉得有多少個新order進來要拿對東西(包括顏色、尺寸都要對)可是耗大工程哩

能順利無誤地送到我手上真令人感動

這次還多了在看到標籤上的"maternity"時有種終於獲得孕婦認證的感動

我現在處於一種矛盾的情緒中

有時會哀嚎肚子怎麼那麼凸好討厭唷以前身材多好又多好etc.

(老公聽到我在抱怨只能很無奈地安慰道:「妳是孕婦肚子本來就應該凸啊。」)

有時猛然想起肚子裡有個寶寶又會很為自己的孕婦身份驕傲

(在感覺到胎動以前我大概很難真正相信此刻腹中有個活生生的小傢伙)

 

我有個詭異的習慣是東西買回來不會急著拆

反正才剛享受完血拼之樂餘韻猶存

拆封的樂趣可以留待晚一點再來分段領受

也就是既然獵物都拖進巢穴了又何必趕著一次吃完的邏輯

不過網購有萬一需要退貨必須在效期內寄返的規定

不容許我這般慢條斯理地蠶食

只好隔天便一一拆封加試穿過一輪

以下依手滑買了第一批ASOS孕婦裝裡介紹的順序

分析網路照片跟所收到實品的差別

恕我沒一併附上試穿照因為這樣就沒新鮮感了

留待它們之後在「一週穿搭」裡的再度亮相吧

 

ASOS Maternity Exclusive Shift Dress with Drape Strap Back

DSC05280DSC05281

image1xxl

實品顏色比網路上深比較接近天空藍

有點令人失望因為我更呷意土耳其藍

材質則比想像中厚很多

真的到了盛夏恐怕我也無法忍受穿上街走太久

只適合穿著出席一些有冷氣吹的正式場合

尺寸上雖然已經選最小的UK6號了

套起來還是偏大

不過這是在目前肚子才四個月的狀況之下

等到懷孕末期應該就不至於顯得這麼空蕩蕩的了

整體而言對這件露背設計很美的洋裝我還算滿意

 

ASOS Maternity Scoop Cami Top 2 Pack

DSC05288

image1xxl (1)

對基本款上衣本來就沒太多期待

材質跟剪裁舒服即可

不過小背心有個重點是脅下跟胸線那邊要夠合身

否則手一抬、頭一俯就被看光光也太失禮

這方面它的表現完全及格

不緊可是也不會過於寬鬆到有曝光之虞

單穿完全沒問題

肚子那邊的抓皺設計說明了它是孕婦裝

只可惜我肚子太小還無法彰顯出其功能性

 

ASOS Maternity Pencil Dress With Double Layer In Mono

DSC05278DSC05277

image1xxl (2)

材質好厚唷而且上半身還兩層

跟第一件藍色洋裝同樣沒辦法在夏天穿著四處趴趴走

這件還有另一個問題是太大件了

寬度若肚子大起來可預期將有所改善

但長度就沒救了

Model穿起來僅及膝但我穿則下襬會垂到小腿肚

倒也未必要拿去改因為中長裙有另一種味道

若希望視覺上輕盈些在腰際那邊抓一下別起來就好了

反正別針可以藏在傘狀上衣底下

這件感覺上有很多玩法我整個躍躍欲試啊

 

ASOS Maternity Dipped Hem Bodycon Dress with Sheer Panel

DSC05279

image1xxl (3)

依舊還是老問題:太大件

奇怪全部都選UK6號了英國人沒這麼大隻吧?

之前買一般衣服選同樣尺寸有時還太緊

所以這次我本來還在擔心買最小號會不會塞不進去?

幸好沒買到8號去否則豈不大上加大

這件本來就是maxi設計所以裙長到model腳踝

換到小短腿人我的身上變成拖地裙

非改不可

不過我想等肚子真的大起來了再拿去改比較準

畢竟被大肚子一撐起來衣服的型又會不一樣了

 

ASOS Maternity Breton Stripe Vest 2 Pack

DSC05287

image1xxl (4)

如前所述對基本款我要求不高

這件的脅下和胸線剪裁同樣令人滿意

 

New Look Maternity Stripe Maxi Skirt

DSC05289

image1xxl (5)

看到"maxi"這個關鍵字就知道我穿起來會拖地了

第一次遭遇這情況還會頗受打擊現在明白這才叫正常

再跟上面那件洋裝一起拿去改就好

肚子小尚無法體會這裙子有何特殊之處

待數月之後便見分曉

 

ASOS Maternity Exclusive Midi Dress with Origami Fold Back

DSC05282DSC05286

image1xxl (6)

這件小黑洋裝是全部裡第一件被我抓來試穿的

一試之下有嚇到因為胸部那邊有點緊

肚子那邊空間也沒剩很多

感覺上只是件穿去出席宴會吃太撐也不怕的正常洋裝

哪裡像孕婦裝啊?

應該懷孕中期就可以派它出場了不必等到後期

我怕屆時胸部跟肚子一起大穿起來會太憋

相比之下其他件同樣是6號卻偏大反而是好事

太大勉強有救太小就實在束手無策了

 

Kate Thomas Printed Slinky V Neck Maternity Dress

DSC05276

image1xxl (7)

跟網路照差別不大

不過真正收到跟試穿之後

我發現一般非孕婦裝裡類似的設計很多

只是以前胸部小自覺不適合

所以很少買這類軟材質開V領的綁帶洋裝

這件號稱孕婦裝但沒肚子時腹部那邊多的衣料就自然垂下來

並不會太突兀

這給了我一個靈感

或許身型改變後可以試試看Diane von Furstenberg很出名的wrap dress

凱特王妃去年訪問澳洲時就穿了一件唷

kate-middleton-00-600x800

感覺上不只平時可穿也還滿適合孕婦的

 

總的來說我覺得ASOS孕婦裝的CP值還不錯

尤其在下折扣時買很划算

Fitting是網購的一大缺點也只能自己睜大眼了

我應該會在下一波summer sale時再補一些輕薄材質的服裝

ASOS有個很棒的設計是可以把喜歡的商品暫存起來並保留60天

所以現在就可以開始看貨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