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45

因緣際會下在懷孕初期獲贈了一瓶Elemis日本山茶花身體潤膚油(Japanes Camellia Body Oil Blend)

2011年Victoria Beckham產下Harper前曾於Twitter上大力推薦它

表示自己過去每個孕期都有使用所以才沒有妊娠紋

也因此讓此產品在歐美聲名大噪

不過

我本來就不是個迷信celebrity endorsement的盲目消費者

(雖然Elemis官方發言人表示並未付費給貝嫂而雙方也沒有簽約

不過長年提供免費產品供她使用卻是事實所以這番證言聽聽就算了)

再加上自己是皮膚科醫師

對宣稱有治療或預防效果的塗劑會特別謹慎求證

所以在決定是否使用它以前查了最新相關文獻

消化整合後寫成忠言逆耳但還是得說:關於妊娠紋的不中聽事實這篇網誌

 

來不及看舊文無妨因為結論很簡單

那就是目前沒有任何塗抹成份被證實對預防妊娠紋絕對有效

這瓶主成份為甜杏仁油和山茶花精油的產品自然也不例外

然而我依舊願意為文推薦它在孕期間使用

主因有三

是仍有少部份研究支持按摩對預防妊娠紋的功效

而此產品的高品質及安全性讓它足堪勝任孕婦按摩油的角色

是不少孕婦在孕期間會有肚皮乾癢的症狀

只要別進展到皮膚炎那麼塗抹乳液便可加以改善和預防毋須用藥

此產品很清爽而且成份單純會是不錯的選擇

是喜歡aromatherapy的產婦在孕期間依舊可使用精油

但務必挑選原料來源明確、無過多添加物、味道不至引發反感的產品

扣除氣味喜好很主觀外此產品安全無虞

不過站在皮膚科醫師的角度還是建議先小面積使用數天

確定無過敏反應再大範圍使用唷

 

一直說它安全的證據何在?

主要還是基於對Elemis這個品牌的信任

 

2009到2010年間我曾負笈至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進修一年的Cosmetic Science

期末市場學報告研究的品牌是Dermalogica

而裡頭S.W.O.T.分析的"threat"部份我列了以下這條:

Competition from other niche players, which are often positioned as organic and natural and/or backed by doctors, including Eve Lom, SkinCeuticals, Dr. Hauschka, Elemis and so on.

(全文詳見Marketing Report: Dermalogica UK)

雖然Elemis在英國的通路只侷限於私人Spa和高檔百貨不會出現於一般零售商場

而且價格昂貴本人苦學生一個根本不可能花大錢去買

但其形象正面鮮明、定位明確

對英國化妝保養品市場稍有研究者一定不會不認識它

此品牌廿五年來一直提供消費者天然、科學、安全的保養品

不只銷售長紅也備受業界人士肯定 

贏家由同業共同投票產生、有美妝界奧斯卡之稱極具公信力的CEW (UK) Beauty Awards

便於2010和2014年兩度將"Best British Brand"這個大獎頒給了Elemis

當然我不真正清楚其產品製程也沒必要替它背書

不過在如此盛名和好口碑之下

我想Elemis的原料品質以及安全性應是相對值得信賴的

 

接下來針對這款潤膚油作簡略介紹

 

全成份:

Prunus Amygdalus Dulcis (Sweet Almond) Oil 93.94%

Camellia Oleifera Seed Oil 6%

Fragrance (Parfum) 0.05%

Tocopherol 0.01%

乍看這個簡單到不行的成份表還以為一定漏了什麼

畢竟隨便翻一瓶洗髮精出來看都是洋洋灑灑至少十幾廿項成份

我個人總傾向推薦成份單純的產品

因為當成份過於複雜而每樣佔的比例都很小

並不會如想像中發揮多種功效

往往只是徒然增加過敏機率罷了

此款產品之所以能將成份減到這麼少

重點在於它是純油類而非油水混合物

所以不用添加界面活性劑來穩定劑型避免油水分離

也因為不含水所以防腐劑的使用量和種類都可以壓低

雖然有外加香水但量極少

作用應該只是在調和掩蓋原料混和物可能有的異味

主香味來源還是山茶花精油

 

外包裝

DSC05240 DSC05243

DSC05241 DSC05244

台灣地區是由客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引進

扣掉背面的中文貼紙外其餘皆是原廠原包裝

果然是走international路線哪

光原廠紙盒上就已經印製多達十種語言的說明

不過在前頭已經寫過

「能幫助防止妊娠紋」這句我並不贊同

 

內頁說明

DSC05246 DSC05247

同樣有各語言的版本我只拍了英文和中文(不過是簡體的)

 

瓶身

DSC05250

瓶子全身照已置頂

霧面玻璃材質沈甸甸非常有質感

瓶口故意設計得讓內容物不太容易流出來

對像我這樣的手殘人而言真是貼心啊  

 

質地

DSC05248

呈透明如嬰兒油般的水狀質感

可輕易抹開而且不油膩、無負擔

至於香味難以用筆墨精確形容

只能請有興趣者靠櫃親自聞聞看

我是個對香水接受度非常低的人

不過即使在懷孕初期聞什麼都不對勁的害喜階段

此產品的味道還是讓我覺得很高雅不會有任何反感

 

老實說拿到這瓶潤膚油後我自己的使用次數寥寥可數

因為本人一不按摩二懷孕後就變熱了不需要擦乳液保濕三不喜歡香味

所以它一直被我擺在飾品櫃上當裝飾品

不過待冬天來臨它肯定會派上用場的

一個年紀後一旦天氣變乾冷小腿不擦點油還真的不行

只是這瓶好貴唷若非有人送自己恐怕捨不得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