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在10/10的我原本是打算戰到最一刻的

畢竟以前在醫院工作看學姐學妹也都這樣

前一天還在上班呢隔天就聽說去生產了

而理論上在診所工作更輕鬆

更加沒提早休息的理由

不過實際面上診所人手有限調派不易

還得考慮事先報備及班表公告等問題

跟學長討論後決定10月起我就暫時停工乖乖等著生小孩

當初這麼定案時其實有那麼點心不甘情不願

畢竟沒上班就是沒錢賺加上閒閒在家也滿無聊的

然而待肚子真的大起來之後

我不得不承認每天擠捷運和公車通勤確實是個負擔

在孩子蹦出來前能被迫喊暫停喘口氣也不壞啦

再說從開始上幼稚園到正式退休前

人生中"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的機會著實不多

這至少一個月偽家庭主婦的日子是該好好珍惜

 

10月1日 星期四 晴

不上班的第一天

不過因為上午要做38週的產檢

還是一大早6點多就起床上健身房

照慣例在中午左右抵達禾馨

 

這兩週來持續進補牛肉和酪梨

希望寶寶的體重能再下一城衝到3000

不過在答案揭曉前

至少我的體重量起來就又比上回多了0.7kg來到59.5

希望生產前別破6字頭啊感覺有點可怕

待媽媽和老公集合完畢後我們一起進入診間

這幾次產檢程序都是廢話不多說便躺上超音波檢查床看寶寶

醫生說胎頭的位置還算高

所以我應該會接近預產期才生而不會提早生

接著量頭圍、腹圍和大腿骨長

小肚肚還是偏瘦所以估起來體重只有2600多

這消息嚇了大家一跳因為等於兩個禮拜來只多了100克

跟上回兩個禮拜就重了500完全不能比

醫師努力多量了幾個切面但再怎麼放水還是這個體重

她只好安慰我們說2600已經安全了剩下的等生出來再養也不遲

 

雖然產檢結果沒什麼壞消息

胎盤形態和功能都很好、臍帶血流正常、羊水足夠

可光寶寶體重進展遲滯這點就讓我失魂落魄

出了診間連要結帳都忘了

沮喪地坐在沙發上聽著媽媽跟老公熱心擬定下一波進補計畫

其實心裡有點想放棄了畢竟該吃的並沒有少吃

而且醫生剛剛也說寶寶偏小好處是「妳應該會很好生」

不過媽媽跟老公都覺得既然寶寶還有一陣子才會出來

當然要把握這最後機會奮力衝刺

「把小孩在肚子裡養肥一點才不容易生病。」媽媽說

於是看診結束後他們押著陪我去吃桃源街牛肉麵

一碗220元貴到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

後來晚上回家又了烤牛排來吃

接下來幾天想必也是餐餐營養破表

如果最後出生體重還是沒起色至少我真的盡力了

 

今天這趟出門還有個任務是把這陣子來累積的禮券用掉

禾韾給的200塊貝親禮券拿去買了玻璃奶瓶

沒有傳說中貴啊但朋友說貴的地方在奶嘴

是消耗品而且還不能用別家的

Mamaway的500塊禮券(兩週前買內衣褲滿5000元送的)買了溢乳墊

總共240片599元價錢還okay

安琪兒的300塊禮券(買嬰兒推車送的)買了奶瓶消毒鍋和奶瓶夾

由於實在厭惡在家裡堆東西

本來我打算採取傳統方式用一般大鍋子將奶瓶煮沸消毒就好

不過到現場看貨時發現其實專用蒸氣消毒鍋沒想像中佔空間

勸敗媽說本來就需要地方放奶瓶啊而且接下來幾胎都可以繼續用

加上價錢不貴所以還是不爭氣地買了

 

回家前安插了一個探望阿嬤的行程

以前我都是利用上班提早出門順道去看她

現在不上班了就改成產檢後過去嘍

基於報喜不報憂關於寶寶體重沒增加多少含糊帶過

阿嬤念茲在茲就是想看最新超音波影像

可惜這次寶寶又是把手遮在臉上

導致3D顯影時只見纖纖玉指完全看不到五官

也不能怪寶寶老是做這動作畢竟子宮裡空間那麼小

手不放臉上是要放哪裡?

我安慰阿嬤說就快可以看本人啦

說不定這次告別後再下次見面我就已經生了

 

奔波一天回到家已傍晚6點多

想到平常此時我正坐在診間準備上工

突然有種溜班或蹺課的罪惡合併愉悅感

辛苦的媽媽在幫我把今日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拎回來之後

又馬不停蹄地回家買菜跟煮飯

9點以前帶著我跟老公的晚餐再度出現

而我這廢人就窩在家裡等待老公下班回家一起享用媽咪愛心晚餐

嘿嘿當孕婦其實還不錯

 

10月2日 星期五 陰

不上班的第二天完全沒行程

於是更深切體認到自己是沒班可上了

早上送老公出門後就一路頹廢:上網、補眠

唯一做的有意義的事是把家裡略加打掃了一下

以及接待前來檢修的日立冷氣維修人員

前幾天發現臥房和更衣室的兩台冷氣都沒辦法開

本來以為是電箱的問題因為電源開關一直跳掉

向水電工描述狀況後他說應該要找冷氣的人才對

果然專家說的沒錯

檢查結果是外機被颱風吹壞了得整組換掉報價5500

在這已經要買好多嬰兒用品又沒暫時收入的時刻

聽到得再花錢實在心好痛啊

 

睡飽後下午出門運動去

因為不必趕上班所以比平常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

真慶幸本人的健身習慣根深蒂固

否則又不上班又不運動的沒幾天我會變成一株植物吧

回家後把昨晚吃剩的雞湯喝掉又做了點家事

就窩在沙發一邊看電視一邊等媽媽送飯跟老公下班

 

平常媽媽來家裡時我都在上班

所以母女倆主要靠line在溝通沒什麼機會碰面聊天

現在情勢丕變我們可以嘰嘰喳喳

她帶了幾件今天才去城中市場買的孕婦褲和衣給我

因為昨天本人昨天穿的外出孕婦短褲和舊居家褲讓她看得很不順眼

褲我接收了但衣實在太過傳統路人系

基於不要浪費只好實話實說表示我不喜歡請她拿回去退

還好是媽媽哩

若婆婆硬要送我這個恐怕不穿還不行

媽媽還教我怎麼做優格(以前都是她過來幫我做好)

送我一顆大木瓜和五根現在很貴的香蕉

我是不是很幸福呢?

 

傍晚管理員按鈴通知說有我的包裹

肚子太大又衣衫不整的懶得馬上下去拿

結果媽媽送飯來時順道扛了上來

本來在心裡嘀咕又沒買東西怎麼會冒出這個莫名的包裹

看到署名是老公立刻恍然大悟

果然他真的去上網買了滴雞精!

對喝雞精我向來頗為排斥

不過就是含有支鏈胺基酸的液體罷了

查閱文獻也證實雞精營養價值不高頂多只能提神醒腦

與其花錢在那些被誇大的功效上我寧可多吃實體食物

怪的是不少婦產科醫師依舊推薦產婦喝雞精

這實在讓篤信科學的我深感疑惑

老公是站在寧可信其有的角度鼓勵我喝

為了讓大家高興加上反正沒壞處就從善如流囉

 

10月3日 星期六 晴

週六本來要連看上午跟下午兩節診

現在都沒了而且有空可以上健身房

真是爽上加爽

 

早上送老公去打網球後

又重覆著上網跟補眠這兩項主要活動

睡到下午1點多才驚醒連忙往健身房衝

今天有時間壓力因為晚上預定要去美麗華吃飯跟看電影

還好後來並沒有耽誤到

 

晚餐是三燔壽喜燒吃到飽

完全衝著它可以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牛肉

兩週前訂位時我還在心裡暗想

這餐不知道吃不吃得到哩畢竟隨時有可能生產

不過依照最新產檢結果

搞不好連下禮拜六的打牙祭地點我都該開始物色一下了

嗚嗚嗚其實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如同我媽說的那樣

比預產期還晚一、兩週拖到10月底才生

實在很想趕快回去上班不要當那麼久的閒雲野鶴說

大概一年前也來吃過美麗華的三燔

印象中那時牛肉只有一種

現在則有牛五花和牛小排兩種選擇

老公說豬肉也變好吃了

另外菜盤裡多了我們都很愛的新鮮豆皮

所以這一頓吃得還滿開心的

 

電影是看「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一般我都會事先上網訂票的

但因為最近辦了爆爆羊卡有送一張免費電影票

使用限制是必須現場劃位

我打算用餐前再買票想說應該不至於沒位子吧

結果居然被告知總共15排座位已經賣到剩前3排了

更晚的場次位子更爛而且我也不想等那麼久

只好勉為其難接受了第3排座位

後來確實看得有點辛苦

不過片子本身很不錯有機會再來寫篇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