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台灣醫界」徵婚欄相當熱鬧

有多達13則啟事

一路看下來

某條件反覆出現到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眼睛花了:

 

◎女碩士畢73年次漂亮氣質佳任職北部大型企業收入豐厚境優。徵66年次↑173↑優秀專業人士0939XXXXXX

◎女主治醫師71年次溫柔端莊獨立,徵40歲內未婚正職幽默善良,身高173↑各界有為青年為婚友0932XXXXXX王

◎女醫愛好音樂旅遊徵北部正職未婚同好173cm,35歲以上男為婚友。簡訊0905XXXXXX

◎醫師之女77年次身高164公分賢淑善良正職藥師,徵72年次之後身高173公分以上內科系醫師。0912XXXXXX李小姐

 

女徵男有八則

其中一半提出應徵者的身高下限

另一半沒特別提

期望未來老公別太矮不稀奇

奇怪的是

怎麼大家有志一同都把標準定在「173」

 

事出必有因

揣摩撰稿者心態

應是自知定到175或180曲高和寡

會落得沒人來應徵

但又不甘心屈就於170

於是來個類似四捨五入的概念

在170~175之間

挑個接近175又不會顯得獅子大開口的數字

Somehow

「173」就成了在意身高者的新共識

 

有趣的是

像年齡、職業、學歷、興趣等條件

多半都是根據自身條件而作出對應的要求

不高攀也不低就

唯獨身高卻缺乏這樣的對應性

否則怎會不管自己是高是矮都設下173障礙?

在開身高條件前大家顯然是不照鏡子的

也不覺得自己需要照

反正男高女也高叫登對

男高女矮叫小鳥依人

怎樣都說得通

 

男人的身高真有那麼重要嗎?

除了拿高處物品、換燈泡、擦天窗etc.不必拿椅子墊腳外

我想不出嫁個高老公有啥實用和必要性

但多數女性還是對高大的男人趨之若鶩

 

理由一是基於優生學

只有150公分的我媽就是典型的例子

為避免生出一窩小矮子

她千挑萬選後嫁給了178公分的我爸

 

理由二是出自一種気持ち(kimochi)

玉樹臨風的高男就是比較有魅力

予人安全可靠的感覺

雖然仔細想想這根本是刻板印象毫無道理

 

理由三是人云亦云

既然嫌矮愛高乃主流

有能耐的話當然要挑個高的以驗證自己身價

外人未必能看出妳男人是草包

但一眼便知他高或不高

 

在自以為可以漫天喊價的年輕時代

受母親影響

我一度也把身高列為篩選對象的重點

後來情路不順這方面的標準亦愈放愈寬

並不是轉而欣賞起矮個兒的男人了

其實看到高的男人我還是會忍不住眼睛一亮

只是理智告訴我

身高相較於其他條件並不重要

真愛難尋就別在枝微末節上畫地自限吧

我老公不矮

但也稱不上高

從前的我大概會對此耿耿於懷

現在的我卻從未因而減損一點對他的仰望、欣賞與崇拜

 

女人愛高男就像男人愛大奶妹一樣

這偏好原始而膚淺

沒有錯也很難改

我不怪男人因介意胸部尺寸而對我興趣缺缺

因為我自己還不是對太矮的男人視若無睹

如果能找到符合所有理想條件的對象

當然最好

如果很契合的人選終於出現了

卻因為這類外型問題而被排除在外

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啊

 

◎醫師之女77年次身高164公分賢淑善良正職藥師,徵72年次之後身高173公分以上內科系醫師。0912XXXXXX李小姐

 

剛剛的最後一則再拿出來講一下

這次重點放在「內科系醫師」

 

內、外科系的工作環境和型態、解決問題的手段及thinking process截然不同

通常實習一輪後

大家都會知道自己屬於哪一邊的人

不必像哈利波特裡還得由分類帽替新生決定所屬學院

簡單來說

內科系醫師比較溫和、龜毛、有耐心

外科系醫師則阿沙力、大刀闊斧、講求效率

雖然內外科系醫師都可能很忙

但相對而言內科系的工作時間長卻較好掌握

外科系則時常一台刀開下來就沒日沒夜體力透支

雖然內外科系醫師都必須面對病人生死

外科病人的病情起伏往往更快速也更兇險

換言之外科系醫師需要更高的抗壓力

其中有些人難免就靠酒精、女色、其他不良嗜好等來紓壓

 

這篇啟事的女主角是藥師非醫師

隔行如隔山

很難對內、外科系醫師的差異有太深刻的體認

「內科系醫師」這條件我猜是她當醫師的爸或媽所訂

為人父母者會如此希望很合理

畢竟內科系醫師無論在個性或工作上都比較能兼顧家庭

不過在還以為自己將嫁給醫師的時代

本姑娘反而深受外科系醫師吸引

因為己身個性就是走外科路數

內科系醫師性格上的諸多優點在我看來都太娘

至於外科系醫師比較容易偷吃、生活糜爛這點

我不是不介意

而是總有出汙泥而不染的潔身自好者

再說內科系醫師裡也不是沒有愛拈花惹草之輩啊

 

◎開業醫之女,碩士純樸,厭菸味善於醫院管理,徵62~64年次醫界或有正職的未婚男士。請電04-885XXXX楊太太

 

這則非常地迂迴跟意在言外

「純樸」--> 我一直覺得這個形容詞用在女生有點負面也不確定在指什麼

「厭菸味」---> 幹嘛不直接講應徵者不可抽菸

「善於醫院管理」--> 暗示希望醫院經營者來娶她當賢內助

「62~64年次」--> 範圍也太窄了吧很好奇女主角自己是幾年次

竊以為都走到刊登徵婚啟事這步了

實在可以直接一點

不用考驗應徵者的理解力跟領悟力

像下面這則多麼簡潔有力啊

 

◎男37歲開業醫188/85,徵32歲內美女賢內助。0910XXXXXX

 

目標明確廢話不多說

不過忍不住懷疑此男是有什麼隱疾嗎?

要不然以這條件應該早就找到對象了才對

 

◎男牙醫師70年次168公分醫學中心訓練現任教學醫院具優質開業條件,誠徵74年次後未婚女牙醫師。0910XXXXXX林小姐

 

有始有終以身高作結

以大家剛剛對身高的共識

恐怕有一半女人看到那個「168公分」就會把這則跳過

但往好處想

至少自曝其「短」先篩選掉那些在意身高者

總比到時見了面臉垮下來不尷尬一點

我猜這位男牙醫或許正是先前花了很多冤枉錢跟時間相親

才會選擇先把醜話講在前頭

就像從前本人跟有好感的男生處於試探期時

會明示暗示自己胸部很小讓對方有心理準備

表面上是很有交往道德

實際上是不想承擔詐騙的罪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