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5.JPG

懷孕期間游泳不輟甚至破水前一個鐘頭還泡在泳池的我

一直對女兒的游泳能力寄予厚望

也期盼打從在娘胎裡就耳濡目染的她

能跟我一樣愛上這項一生受用不盡的全身性運動

然而因為自家的社區泳池夏天就要開放

加上我跟老公都會游泳要拎著她下水安全無虞

我並沒急著在更早前就帶女兒參加現在流行的嬰兒游泳

一直等到她已經八個多月的現在

才進行了第一次下水典禮

 

為迎接這天到來我早早就做足準備

 

泳衣跟泳帽有朋友女兒穿過的二手貨

尺寸略大但堪用就好反正小孩很快就長大了

其實我們沒打算讓她頭浸到水裡

泳帽根本是裝飾性的沒啥實用性

不過社區規定所有下水者都必須戴泳帽

不準備不行

至於泳衣我沒覺得非穿不可

是聽媽媽說穿了保護一下皮膚也沒什麼不好

就從善如流囉

 

以為需要買游泳尿布

但在MallDJ上看到可重覆使用的Swimava嬰兒游泳尿褲

文案上說有雙層防漏設計故便便不會外漏

姑且信之就給它買下去

下面是下水前試穿照

投影片8.JPG

 

泳圈準備了兩種

第一種是套在脖子上的嬰兒游泳脖圈

同樣是朋友送的二手貨

先在家裡試套減少她的不安全感

女兒還挺認命的隨我們擺佈

只是這造型未免也太像波提獅了吧XD

投影片6.JPG

由於擔心脖圈比較適合小小baby

而女兒已經大了戴起來不舒服

所以又準備了第二種在MallDJ買的FREDS學習泳圈

感覺既安全又舒適

投影片7.JPG

 

社區的是戶外泳池

優點是空氣流通缺點是怕晒

所以我們等到太陽沒那麼烈的傍晚五點多才下樓

雖然搬到此處已將近三年

之前因為都去健身房或市民運動中心游泳

我從未使用社區泳池管理費都在繳心酸的

拜女兒所賜才有動力來享受這個福利

時值週日泳池裡已經有約莫四個家庭在戲水很是熱鬧

救生員提醒第一次來的我們附近蚊子很多

不過其實趕快浸到水裡就好了後來沒被叮

 

我跟老公找了一個相對無人的角落讓女兒練習游泳

免得她被其他小朋友所製造出來的水花跟波浪給影響

我先下水然後站岸邊的老公再把女兒放進泳池

先試了脖圈

本來作了最壞的心理準備是女兒會崩潰大哭

畢竟她四個月大時在日月潭旅館房間的大浴缸洗澡就是這個反應

讓我無法太樂觀

令人驚喜的是她第一時間並沒有抗拒

投影片2.JPG

兩隻小手抓著泳圈外緣不放代表頗緊張

表情有些許凝重但至少沒哭也沒鬧

 

投影片1.JPG 投影片9.JPG

前幾分鐘女兒就這樣隨波逐流一動也不敢動

顯然還在努力figure out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於是抱著她在水裡緩援移動

讓她熟悉環境跟放鬆心情

 

投影片3.JPG

接著再換學習泳圈的時候

女兒就能夠比較自在地用手划水了

不過這時候腿部還未出現明顯的踢水動作

無法前進

 

投影片4.JPG 簡報3.jpg 投影片10.JPG

換爸爸下水跟小寶貝玩

媽媽負責拍照

 

玩過一輪之後

再換回脖圈讓女兒試試看

結果她像吃了游泳口味的聰明丸一樣

很自在地開始划水跟踢水

跟先前像個垃圾在水上亂漂的表現截然不同

小孩的學習能力真不是蓋的

也沒怎麼教

(BTW都還聽不懂人話是要怎麼教)

短時間內自己就抓到該如何在水中移動的訣竅了

而不只直立式

她還敢嘗試稍微仰躺或前俯著踢水

我立刻衝上岸去拿相機把這段錄下來

分享給親朋好友看時

大家都很驚艷女兒竟然踢得這麼好

 

接下來是學習泳圈的second round

女兒同樣發揮她剛剛習得的踢水技巧

像隻小鴨子似地在水面航行

即使老公把按摩池功能打開製造出不小的波瀾

她也面無懼色在池子裡載浮載沈

還一直用手拍打水面

把自己潑得一臉也樂此不疲

後來我跟老公玩起傳球遊戲

把泳池裡把女兒傳過來又傳過去

大概下水了四十分鐘左右我們覺得她應該累了

便結束這次游泳初體驗把小人拎回家洗澡

 

有了這美好的開始

接下來的整個夏天女兒肯定會繼續鍜練泳技

很幸運的是社區樓下就有得游

不僅省去交通的不便

且因為管理得很好所以衛生度跟安全性方面遠優於公共游泳池

我很樂於每隔幾天就帶她下去泡泡水從小培養水性

我不知道她期不期待

但身為媽咪的我可是超級興奮能跟女兒一起玩水呢

在生產以前我總想著以後帶小朋友來泳池自己就不能好好游了

應該會很失落

結果我光顧著看她開心就夠了根本就忘了自己

只能說為人父母真是件神奇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