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演工作坊廿週年的史詩鉅作
像一場霪雨在湖面激起陣陣漣漪
故事是一個套著一個的圓
似獨立卻又波波相連
重疊的人物在台北、上海、巴黎流轉
複雜中依舊脈絡分明
聽故事的是一路從北一女、台大醫學系唸上來
剛當台大住院醫師的年輕女醫師
活脫脫是我的翻版

看完上半場那天回去就作了一個夢
夢裡我又作了一個夢
我在那個夢裡醒來
慶幸自己只是在作夢
但其實我並沒有真的清醒

許多次
我夢迴紐西蘭
夢見我沒有台大醫學系可唸了
醒來嚇得滿身汗
然後
是那無數個心痛流淚的夜晚
歷歷在目的甜蜜互動已成抓不住的泡影
讓人懷疑它真的存在過嗎
......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在我很小很小還沒有聽過莊周夢蝶這故事的時候
就曾經想過也許眼前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不一會兒也許我就醒過來了
處在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爸爸媽媽也不是夢裡的這一個
那純粹是童話故事看太多的綺想
年幼的我並不想逃避什麼
但長大之後
開始揹負責任、累積挫折、承載痛苦
常常巴不得某些生命片斷只是一場夢
可以任性地按個delete一切便重新來過
當然
己經不在原點上了
但那又怎樣?
人的生命是自己建構的
規則我定
縱使學不會在夢裡來去自如
我已經試著鬆綁

其實我不想寫這篇
太多感動需要沈澱
顯得不知所云
倉促貼出來只為了推薦還沒去看的人一定要去看
很棒
八個小時竟讓我覺得太短
若不是騰不出時間真的很想從舞台的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