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嗎
兩次開始玩造型跟自拍
都差不多是感情受挫的時候
於我而言世上能憾動靈魂的事物有二:愛情跟時尚
後者
顯然容易掌控得多
It never lets you down.


集矛盾於一身
畏懼鏡頭、討厭看見自己
卻擁有擺了上百張自拍照的網路相簿
低調自閉、不愛社交
卻把許多生活細節都披露在網誌上
熱衷妝扮、造型
卻對潮人聚集的夜店或派對毫無興趣
"時尚"這個詞不那麼精準
但一時間也找不到更好的
我醉心的是造型過程中盡情發想的創意與品味
喜歡反覆嘗試和混搭激發出的、或協調或衝突的美
幸運地
經濟上還過得去、工作時的衣著沒有太多限制、長得不醜、身材也還算可以
每天早上我就像小女孩玩芭比娃娃一樣
樂此不疲地當起自己的造型師

Fashion Diary關了一年多
原因之一是變胖了不想拍照
再來也沒買什麼新衣
總覺得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想要更低調些也是真的
據說這樣比較交得到正經的男朋友
而且幾次被路人甲認出來的經驗讓我有點被嚇到...
昨天再度上傳照片不在計畫中
只是剛好買了新包包想拍下來留念
加上穿上久違的牛仔褲覺得需要藉機好好慶祝一番
一不作二不休就又開了這個相簿
不曉得能維持多久
但至少為這個階段的自己留個記錄
其實也才老了兩歲
現在的品味跟intern時期就有差距
最近迷上ViVi的熟女辣妹風(十月號一出我就立刻買進)
像mina、ef、More這種可愛正統派的裝束看在眼裡反而過於平淡
開始自己賺錢以後也添了不少名牌行頭
昨晚把心愛的鞋履攤了一地、一雙雙上油
雖然大部分還是大學時代趁打折時買進的舊鞋
不過比較高價的幾雙都是這一年來的戰利品
每個人的金錢觀都不太一樣
以前花父母的錢買奢侈品是真的有罪惡感
但如果有能力自己賺錢
不要入不敷出我認為無傷大雅
昨天敗了那個motorcycle bag
我今天一想到它還是滿心甜滋滋
像交了男朋友那樣雀躍
無關乎喜新厭舊
直到現在
提起那只綠色的Salvatore Kelly bag跟Flora帶的粉紅色限量Coach包
我還是眉飛色舞、滿臉得意
穿了不下數十次
端詳著Prada藍色皮鞋、Gucci桃紅色高跟涼鞋我依舊讚嘆於它們的巧奪天工
在醫界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極少
就算肯花錢買名牌
也不會對各品牌的歷史、風格、特色有太多研究
我沒那麼不要臉、自認為是名牌通
不過既然要買名牌還是得做點功課
下手才不會出錯
這一點基本功我敢說自己還算可以囉

突然間就扯遠了
這篇
好像沒什麼主題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