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作了一樣的夢
腳一蹬身體就輕巧地浮起來了
雙手揮動、身體微微一擺
空氣中悠游來去
我總是把游泳跟飛翔混為一談
畢竟人類終究沒有翅膀
也唯有在水裡才能稍微擺脫源自地心的重力
坐飛機僅僅是理論上的飛行
卻綁手綁腳(我的錢只夠坐經濟艙)毫無自由舒適可言
游泳才是最接近飛翔的體驗

今天穿了一雙很高的紅色皮靴
其實不應該在待病房的月份穿的
早上才換完藥就開始後悔
腫脹不堪的腳讓我整天都坐著寫病歷
平常我可是能站著就不會坐著的人
這雙靴子四、五年前在東京買進
穿出去的次數屈指可數
ex bf不喜歡
說我穿了它之後走路的姿勢變得很奇怪
少穿也不是為了討好他
我本來就不愛穿高跟的鞋子
太自虐
但必須承認高跟的確可以美化小腿曲線
所以收藏的鞋款裡還是有幾雙高的
興致來了便拎出來穿著玩

今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間就想這樣配
結局是下班時腳又痠又痛
當我終於脫下靴子、光著腳躍入泳池
那感覺大概就像美人魚新生稚嫩的雙腳被岸上砂礫螫疼
好不容易浸入海水中重新得到的撫慰
雙腳盡情拍打解開鬱結許久的下肢循環
仔細感受股動脈輸送含氧血抵達末稍的暢快
靜脈匯集著來自微血管的血液、在骨骼肌收縮的幫助下
毫不費力地送回在同一水平面的心臟
前幾天才跟了一台varicose vein ligation & stripping
說真的我才不擔心以後會變那樣
我的腿可是有在練呢

游泳時回憶著昨天的夢
似曾相識
難怪我戒不掉游泳啊
也許在某個程度上是源自對飛行的遐想與貪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