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中國時報影劇新聞的頭版:
王泉仁日前舉辦了求婚派對
但準新娘不是柏妍安!
我非常吃驚
吃驚之餘還有很錯綜複雜的感情
昨晚本想趁著湃澎情緒寫篇網誌
但強烈睡意勝過了創作慾
也好
經過一個晚上的沈澱
那些憤慨、難過或幸災樂禍之類的激情皆消失無蹤
只剩下對豪門婚姻的無限同情

這則頭條有兩個令人驚訝的爆點
一是王柏分手
二是王在一個多月內迅速找到結婚對象

先講一
雖然王柏戀曝光之後
王文洋一直以未來媳婦至少要大學畢業這點公開反對
但我其實還滿看好這對高調談情的小鴛鴦
比起那些爸媽一吭聲就乖得像條狗或緋聞一見光就忙著否認的名門之後
王泉仁很有guts地力挺女友
帶她出席公開場合
去英國唸書也拎著她
柏妍安的態度則始終低調
不對媒體胡亂發言、也不以此炒作新聞
我感覺小倆口是認真的
也期待愛情可以憾動高牆般的門戶之見
我沒喜歡過柏妍安
卻也不討厭她
即便提到這個名字
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還是徐子婷的死
但套句heh說的話:"沒有人可以害死另一個人"
我從不認為柏妍安的手沾了血
這樣一個清清白白、漂漂亮亮的女孩
難道不值得有個愛她、疼她的男朋友?
我不願意去想
柏妍安是貪求王泉仁的錢或家世背景而跟他在一起
或許天真到有點蠢了
但我還是堅持信仰愛情者不會出賣靈魂
當然良好出身在一開始絕對是加分的
小開的家學淵源、見多識廣、加上揮金如土的從容
哪個女生能拒絕?
可是等你穿過虛無表象
真正了解他的內心而還能愛
那些附加的東西就不再重要了
我相信柏妍安後來反而會希望男友是一介平民
這段在鎂光燈下苟延的戀情就不會有這麼多阻力

還是分手了
看多了女明星嫁入豪門的事例
這次麻雀變鳳凰的故事沒能善終
我卻覺得對柏妍安來講分手未必不好
如果結局改寫
她排除萬難終於嫁入王家
等著她的不會是笑臉相迎的公婆
而是無盡止的冷嘲熱諷跟大家族的繁文褥節
何必這樣自取其辱?
女人嫁進夫家是當寶被疼、不是被嫌的

再來講二
我不知道那位準未婚妻Crystal
對這種才剛分手就可以馬上求婚的熱情作何感想?
如果是我
在求婚派對上一定笑不出來
拜託我哪這麼大魅力啊
一個多月前你才對媒體說跟柏妍安感情狀況很好
現在竟然就轉頭要我做你終生伴侶
這一定是在開玩笑
而且是個非常難笑的玩笑!
我不反對閃電結婚
但再怎麼閃電
雙方也要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跟感情基礎
要不然就是把婚姻當兒戲
何況王跟柏才剛分手耶
基於同為人類的認知
我不相信人可以迅速抽離上一段感情
兩袖清風、不帶包袱地投入下一段
如果可以的話
也只証明了這個人的冷血跟無情

合理的解釋是
這是場政治婚姻
王泉仁屈服了
娶了個父親不會murmur的對象
名門之後的悲哀宿命難道逃不開?
媽媽說:"他有種不要他老爸的錢,他就可以自由嫁娶。"
而王泉仁的選擇是什麼
很明顯
也很順理成章
就跟大部分的小開、名流、富家千金一樣
他們的婚姻是政治商場上的籌碼
所以孫芸芸嫁給廖鎮漢
所以神豬娶到了蔡依珊
所以顏清標賺到貌美如花的媳婦
(這對我來講一直是未破的千古奇案)
不管是不是一朵鮮花插到牛糞上
也不管政治婚姻有多少幸福的可能性
我只管慶幸
自己不需要做這種昭君合番的工作
我沒那個價值
也沒妄想靠夫家雞犬升天
我結婚只要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就好了
And love is the only thing that I conce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