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在我少女時代佔了相當比重
當時迷戀他的程度現在想來都瘋狂
因為怕錄音帶磁條聽太多遍會受損
他出的專輯我一向買兩捲
一捲開封一捲收藏
我會躺在地板上一邊看歌詞一邊聽
聽到每首歌都滾瓜爛熟
前奏一下就可以從頭唱到尾還聽不膩
收集剪報是歌迷基本必備本份
碰到報導多的日子會到處搜集不同家的報紙
把照片加內文裁下來小心翼翼放入講義夾
歌友會跟演唱會當然是不惜血本地參加
收到每一期會刊都如獲至寶
那陣子郭富城會跟高中聯考考高分的歌迷聚餐以茲鼓勵
害得保送進北一女、沒參加聯考的我捶胸頓足
晚上開唱的演唱會我早上就跑去排隊
可是當然比不過那些好幾天前就在會場外夜宿的歌迷
我這輩子沒寫過什麼情書
唯一幾封寄不出去的就是寫給Aaron
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用文字表達感情的能力還不錯
回想起來最蠢的事應該是買了一本封面是夢幻少女的筆記本
然後一行行地填上"郭富城我愛你"跟"Aaron I love you"

幾個月前知道郭富城要把香港演唱會搬來台灣
我就暗自決定非去看不可
雖然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不買城仔的專輯、不聽他的歌、不看他的電影、不特別關心他的消息
雖然回憶起來當年喜歡上的只是一個很表相、被包裝塑造出來的偶像
但是我不會羞於承認自己有那段瘋狂的追星歲月
我也很感謝那個在廣告裡被潑水的無辜男孩一路陪著我成長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如此誠摯而深刻地把感情放在一個遙不可及的男孩子身上
郭富城過氣了嗎?
就一個少女殺手而言
或許吧
他近幾年來在電影上的表現卻是可圈可點
也始終維持著比年輕時更結實精壯的體型以及足以稱霸歌壇的清湛舞技
可是我其實不在乎這些耶
促使我去聽演唱的不是450度的旋轉舞台、在水花中跳舞這些噱頭
而是那股強烈的、想再望一眼分手舊情人的心情
一個早就不再牽動我喜怒哀樂、漸行漸遠就快永遠消失的舊情人
我想要在震天價響的樂音圍繞下、在炫麗惑人的聲光刺激中
找回那曾有的少女情懷

演唱會的票在10/24中午於網路開賣
既有上次搶江蕙的票搶失敗的經驗
我從11點半開始就坐立難安地三不五時跑去點電腦
深怕提早開放又搶輸人家了
或許是有其他端點更早開放預購吧
快到12點時電腦上有些票已經標示著售出
可是網路購票很準時一直沒開放
神經緊繃地等到12點整
年代售票系統卻在開放的那瞬間一夕癱瘓
上一秒還連得好好的網頁再也連不上去了
我簡直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腦海中滿是座位被其他歌迷捷足先登的可怕畫面
待我好不容易選好票、登入會員
電腦卻跳出一個"購物車已滿,先清空購物車再購票"的訊息
怪了我明明沒有買任何其他票券啊
後來跑去搶基亮的電腦來用
連線一樣是慢如龜速
等連上時第一排座位已經賣得差不多了
我顫抖著手選了目前所剩最近的位子
但等到完成所有輸入程序
畫面上卻是令人洩氣的"此座位已賣出"訊息
原因在於同一時間可能有很多人跟你在搶同一個位子
比較快完成交易的才能先馳得點
我不死心又試了一次
結果還是同樣的情況
正束手無策沮喪到想放棄
在旁看好戲的基亮說:"我看妳還是挑爛一點的位置,去搶好的一定搶不到。"
頓時我茅塞頓開
對啊我怎麼那麼笨都沒想到
與其死心眼地跟其他手快腳快的歌迷去搶最好最近的位子
倒不如退一步挑次好的位子
這樣就一定搶得到了不至於全盤皆輸
照著基亮的指示操作我幾乎完成交易
卻在輸入信用卡卡號後的最後一步功虧一簣
電腦顯示"交易失敗"卻沒告訴我到底是哪兒出了問題
我不死心地換了一張卡
總算在12點半買到票了
(不過我剛剛連上年代售票系統去看
其實也只有最便宜的票區賣光而已
其他票價區還剩滿多位子的)

不少人問我要跟誰去
其實我只買一張票耶
身邊的人除了我以外
恐怕也沒人有能耐為郭富城尖叫而不覺丟臉吧
我不想將自己陷於無法盡情enjoy還得顧慮同行人感受的窘境
好期待唷
郭富城將會把我拉回時光隧道裡
碰見廿年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