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第二天由游泳揭開序幕!
話說前一天從早上就昏昏欲睡的我
硬是ㄍㄧㄥ到七點多才去睡
接著就一路睡死到九點多醒來
週末的健身房反正也是九點半才營業
(倫敦人很重視週末假期所以店家全都晚開始早結束)
所以我儘管慢條斯理地整理好游泳用具再晃過去游泳
這時我就覺得還不能住進自己的房間實在非常麻煩
行李都沒辦法拿出來
幸好游完回來總算拿到了新房間的鑰匙
我似乎一向就有住偏遠房間的命
當年去哈佛見習也是分配到最角落的那間
不要以為這樣不好唷
房間偏僻的好處是安靜
不會有人三不五時在你門口進進出出
而且通常在角落的房間會特別大
我一開門進去就感到十分驚喜
不但整體坪數比之前那間大許多
裡頭的家具擺設也多了一個衣架、鞋架、兩張座椅
等一切佈置好再補照片上來
(照片)

游完回來化個妝再出門已經接近下午三點了
我打算順著昨天那條熱鬧的Tottenham Court Rd.走下去
希望能走到接近未來的學校附近熟悉地形
中途我經過未來開戶那家銀行的分部
不過週末沒開要等到禮拜一才能去談
往南一直走下去人潮愈來愈「國際化」
平平是白種人我不見得分得出國籍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說韓國話或日本話的黃種遊客在轉進Oxford St.之後明顯多了起來
旅遊書上說與Oxford St.垂直的Regent St.才是血拼天堂
不過我在這兒就被困住了
首先是教我魂縈夢牽的Zara
每次看雜誌上說Zara多好買都只能流口水
先前唯一一次朝聖是在德國慕尼黑
領隊給我們十五分鐘放風我在最後三分鐘才找到Zara
只來得及A一本服裝目錄出來
這次愛逛多久都隨我簡直像是無期徒期獲得特赦
在台灣已經忍很久沒血拼的我跟其他發了狂的女人一起到處翻找
不過整間店看下來真的會想試穿的也沒幾件
好看的還是當季未折扣品而且尺寸都非常不齊
比如說某件很漂亮的印花裙只剩超小跟超大size
而真的在打折的那些都爛爛的堆成一座小山我也懶得翻
最後買了一件黑色燈籠褲跟亮片上衣
踏出Zara我心滿意足地想著
以後也可以像那些名媛一樣對別人的詢問輕描淡寫地回道:「哦,這是在倫敦Zara買的。」

Zara隔壁的Bershka老實說我之前沒聽過
回來上官網才知也是從西班牙來的成衣品牌
整體感覺比Zara稍微casual跟年輕
同樣地有很多便宜時尚的潮流服飾
我在這裡買了一件版子特別做成蝴蝶袖的T恤跟玫瑰花圖案的領巾
在台灣不愛把脖子圍住的我來到這兒才發現領巾很好用
半冷不冷時即使穿夏裝再加條圍巾就夠暖了
不過當初只帶了兩條大圍巾來、沒帶小領巾
剛好看到這條美麗又便宜的領巾就給它買下去
離開Bershka再走下去是台灣也有的Mango
跟前面兩家比起來Mango的價格帶偏高
所以人潮也少得多
本來我想說M牌台灣就買得到了不太想進去
但還是衝著有些東西台灣不見得有進進店一觀
而既然進去了一不作二不休還是挑了一些衣服試穿
在這幾家店試穿衣服完全沒壓力
我看其他顧客也都是一次拿好幾件進去試
出來時小姐會問妳是否有想要的
即使全部不要也不會怎麼樣
怕不好意思的話大不了假裝要買出去後再掛回原位就好
這樣還省了小姐們幫忙復位的功夫哩
Mango這兒買的兩件考慮了很久才作決定
一件單肩洋裝是因為訂價太高
另一件多層民俗花紋紗裙則是覺得好像沒那麼特別
吐血的是結帳時發現收銀台前方有一個告示:持英國學生證者可享九折優惠
我死馬當活馬醫問店員拿國際學生證行不行結果她拒絕了
生平最恨明明可以更便宜卻拿不到的我買了這兩件Mango後愈想愈後悔
這個情緒在晃進Topshop後達到頂點

Topshop幾年前曾經引進台灣
當時還在唸大學的我有去逛過
印象是東西少而且品質不佳
難怪沒多久就灰頭土臉退出台灣市場
所以在重新踏進這家店時我也沒抱太大期望
誰知道我在賣配件的一樓就整個被嚇到了
能想像嗎光是皮包、飾品這些東西就可以擺滿一整層賣場
而且每樣東西都禁得起細看絕非濫竽充數
隨便駐足拿條項鍊拿副耳環來比劃都覺得好可愛好想買回去
眼看著時間不早我決定先殺去地下樓看女裝
結果同樣被滿坑滿谷美麗又流行的衣服嚇到
先前念茲在茲的Kate Moss for Topshop反而嫌貴了
其實其他非屬這個系列的衣服也很讚而且便宜許多
大概晃了一圈後決定明兒個再直接殺來這兒繼續血拼
看樣子不花個三四小時是沒辦法逛遍這家店的
至於有點後悔的Mango purchase我倒是不煩惱
在歐美區購物的優點就是可以無條件退換貨
收據背面把遊戲規則寫得很清楚
只要購買的東西維持在沒穿過、還可再賣的狀態可在一定天數內退還
像Zara、Burshka跟Mango都是一個月
所以看到尺寸okay的先搶再說倒是良策
只要不嫌退貨麻煩其實這是消費者權益呀

逛得意猶未盡回到房間已經快九點
晚上想好好整理一下行李的計畫似乎又得被擱置了
這下子我才完完全全相信了當初去聽入學說明會時學長所說
「來倫敦不必帶太多衣服,因為這裡太好買了!」
以前我很喜歡寒暑假到日本買衣服
可以連逛個十幾天都不厭倦
但是以觀光客身份買東西其實容易作出錯決定
在買與不買之間常常因為沒有回頭的機會而牽就前者
所以我覺得今天這種逛法真的很棒
整個步調心態是非常輕鬆的
沒有尺寸就算了、買了後悔也沒關係(反正可以退)、今天逛不完改天再來
這幾年大錢都花在包包鞋子其實不太買衣服
很多大學時代累積下來的戰利品漸漸不能穿或是不喜歡穿了
在倫敦這年正好可以再建立一個卅歲之後的collection
只祈禱這幾季的衣服得要漂亮一些
才不枉我接下來連穿個十年啊

請搭配Shopping in London相簿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