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名搬來後圖都不見了有空再補)

中國時報好像跟瑤瑤有仇
最近一連刊登兩次她修圖前後的比較照片
說經紀公司發布給媒體的公關照是把「象腿修成筊白筍」

其實修圖作假這件事根本不能算新聞了
在前作僅供參考時尚碎碎唸裡便舉過幾個歐美的例子
至於台灣演藝界
我最早的印象是2004年Jolin演唱會海報被踢爆九頭身不合比例

近期比較誇張的例子則是林依晨替Uniqlo代言的廣告

左邊是她出席記者會的「真人實體」照
右邊則是現在在各捷運車廂強打的平面廣告
(第一次遠遠望見還以為是身高180的林嘉綺咧否則怎會有這種比例)
本尊跟分身差這麼多要說沒修圖我實在不相信
修圖如果只是美化視覺也就算了
明明是在賣強調修飾功能的牛仔褲還偷吃步用修的
已經牽涉到所謂商業道德、不實廣告的層面

修圖之興盛源自於追求完美
追星族都期待自己的偶像擁有毫無瑕疵的外貌
但偏偏某些外在條件卻是非常難改善的
你說單眼皮可以割成雙的、小籠包可以隆成大木瓜
腿短、腿粗卻至今無解
(Botox瘦腿只適用於肌肉腿而且效果只有短期)
問題是一個美女玉女配上一雙蘿蔔腿是多麼殺風景的事啊
反正大部份觀眾都是透過媒體看到藝人
能近距離接觸到本人的只有鳳毛麟角
利用修圖製造出一個不會被戳破的假象
確實是個快速又省錢的方法
於是乎現在檯面上女藝人的身材長相都美得出奇
男人看了口水直流
女人看了自慚形穢
只能怪老天偏心把自己給做壞了

然而這個虛實難辨的美麗謊言仍舊偶爾有露餡的時候
畢竟圖再怎麼修
經紀公司只掌握得了那些攝影棚裡拍出來的公關照
在這個全民皆狗仔、媒體以登醜照為樂的年代
總是會有一些說實話的畫面流出來
英美八卦雜誌很愛登驚悚的女星素顏照
幾年前連公認紙片人的孫燕姿、蔡依林都被拍到有小腹
這些照片真的很有療癒功能
因為馬上會有股暖暖的「原來女明星也是人啊」的欣慰感湧上心頭
扣掉純賣歌藝、演技、搞笑功力的實力派外
能當藝人的外貌身材自然已是上上之姿
但其實身材不完美卻硬要當仙女的女明星仍舊很多

個人覺得遮得最辛苦的就屬許慧欣了
你永遠看不到她穿無袖上衣因為據說此姝上臂很粗
我Google老半天只找到這三張微露上臂的照片

說「微露」是因為她就算沒穿袖子也一定會在手臂上擺一些奇怪的裝飾物
總之就是從來不肯大大方方露給觀眾看
跟左上方記者拍到的真實畫面比起來
右上跟下方的公關照已經很明顯被修過了
早年許慧欣也從來不露腿
後來某次發片終於拍了一系列教人驚艷的熱褲照
(左上&左下)
當時我還傻傻相信她之前只是生性保守所以才惜肉如金
比較過其他被記者拍到的照片後(如圖右)
還是不得不把美腿功勞歸於角度和電腦科技
但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
說到腿粗許慧欣是遠遠不及同樣長期練舞的妹妹

(姐妹花同台,左為許慧欣,右為許嘉凌)

名媛圈裡有腿粗困擾的也不少
江丙坤長媳陳妍嵐號稱最美麗的花苑總監
膚白如瓷配上浪漫卷髮就像個完美的洋娃娃
某次她替中國時報拍攝時尚專題卻讓我整個幻滅
腿那麼粗是怎樣記者是不會替人家修一下嗎?
(最左邊那張照片)

很不幸的是從此之後每次只要她一在平面媒體曝光
我就會忍不住目光下移去搜尋她的腿
順道還發現洋娃娃腰不細手臂也有些壯碩
另個粗腿名媛是momo’s March的設計師盧南君
某期「大美人」雜誌的服裝搭配專題很忠實地呈現她的腿
讓我相見恨晚之餘又不解為何之前都不知道這件事呢?
搜尋網路上的圖片發現很顯然她也十分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所以不管跑趴還是代言都儘量選穿褲裝、長裙或長洋裝

跟身旁性喜露腿的名媛友人形成強烈反差
反正只要遮起來誰會去計較妳是象腿還是鳥仔腳

我並不是要取笑別人的外貌
而是想透這幾個例子讓大家了解
女明星跟名媛在光鮮亮麗的包裝下
也像一般人一樣有不那麼完美的地方
我不願意稱這些為缺點
因為沒有人規定腿一定要夠長夠細才能露能看
同樣的
禿頭、臉大、胸部小、屁股肥etc.
只要是在健康範圍之內
都沒有必要為這些形體上的特徵自怨自艾或甚至自卑
倫敦街頭充斥許多身材曼妙媲美名模(有些搞不好真的是)的妙齡女子
同時也有好多豐腴但依舊自信無比的女生
我以前總以為就是得骨瘦如柴穿衣服才可能好看
倫敦卻告訴我其實怎樣的身材都不會被時尚拒於門外
重點只在於妳接不接受自己、敲不敲得開心裡的那扇門

女明星修圖或許有其業務上的需要
但卻給平凡人增添很多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以往我會忍不住望著廣告或雜誌裡女星女模完美無瑕的臉孔或身材讚嘆
現在則可以很坦然地告訴自己:那都是修出來或整出來的假象啦
然後轉過頭去繼續吃我的大餐
其實活在假象裡也是很心虛很辛苦的
一心追求完美所以一點小瑕疵便成為心頭刺眼中針
像我們這樣平平凡凡的多幸福
運氣好腿生得美一點、手生得細一些就足以偷笑一輩子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
大家還是要知福惜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