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不容緩的事很多
先不提生態保育、維護人權、消弭戰爭這類攸關全民利益的議題
我不是說它們不重要
而是太重要了
陳意過高
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把格局拉小到個人吧
大家多多少少有過「急如熱鍋上螞蟻」的經驗
對我來講最急迫也最等不得的事就是剉賽
這輩子遇過兩次快拉肚子沒廁所的窘況
兩次都是在國外旅遊時
(在台灣熟門熟路的不會搞到那麼慘)
那真的非~~~常痛苦
終於找到馬桶然後給它坐上去的一刻
只能說仿佛耳邊響起聖樂、眼前百花齊放!
小學時代有一次是憋尿憋到好不容易到家了卻找不到鑰匙
偏偏家裡又沒人在
我坐在鞋櫃上無計可施地大哭
一邊哭一邊還乾脆解放膀胱
我忘了當時為什麼不去按鄰居電鈴借廁所
或許忍耐到了極限時連再憋一秒的餘力都沒有了吧
另外有些人則是餓不得的
一旦血糖過低就會鬧彆扭、發脾氣、無心做事
不過長年節食的我忍飢力超強
年輕時可以吃一頓就撐個四十八小時不再進食
這中間包括整整兩天班跟三小時游泳
我都懷疑自己大概已經發展出非一般人類的肝醣利用模式了

Okay鋪陳了這麼久
(還爆了幼時一椿糗事是怎樣 o__O)
其實我想說的還是大小戀的新聞
兩個人據傳已在昨日登記結婚
而汪小菲對於閃婚的說法是:「我一刻也不能等了!」

好怪唷
除了前面所提吃喝拉撒睡等基本民生需求之外
我實在想不透有什麼事得這麼分秒必爭
結婚
在某些狀況下的確可能急就章
比方說其中一方或其家長重病必須趕緊完婚以免終生遺憾
比方說尊長不幸死亡必須趕在百日內辦喜事
比方說未婚懷孕不欲人知必須在肚子大起來之前舉行婚禮
比方說嚴守婚前不得有性行為的戒律而快「忍未條」的新人
但大小戀顯然不符合上述任何一條啊
莫非咱們大S真的是天上飛下來的仙或海底游上來的人魚
不快跟凡人結為連理就會被抓回去?
我明白也很羨慕熱戀中患得患失就怕隔天醒來對方會消失或被其他人搶走的心情
但大小兩個人就已經是這麼高調地宣告在一起了
什麼時候結婚、有沒有結婚根本沒差
若真的情深緣堅根本不必怕會發生什麼事把他們拆散
再說結了婚又怎樣
照樣可以出問題、可以外遇、可以離婚啊

于美人的「非關命運」有一集在探討「一見鍾情」
專家提到愛情有所謂生理期跟心理期
前者是指會臉紅心跳、呼吸急促、手心冒汗的熱戀期
這通常只會維持半年
必須等到雙方比較平心靜氣、能以正常狀態相處的心理期
才能看出兩個人到底合不合適、能否長久走下去
于美人這時接了一句:「所以結婚要趕在六個月之內是嗎?」
專家笑著說:「對啊,如果不在乎後果的話。」
真的
一旦過了被愛情沖昏頭的生理期
大部份的人都會開始對結婚一事裹足不前
因為從理智角度去分析
不是要生小孩的話結婚實在沒啥好處
再說在初識對方沒多久的熱戀時期
情人眼睛裡看到的一定盡是對方優點
其實就連明顯的缺點都會被解讀成好的
例如囉嗦變成關心、跋扈變成man、懶散變成率性
這還沒考慮到對方可能蓄意隱瞞或偽裝的可能性唷
萬一他/她真的來這招
則短時間之內也很難看得出真面目
貿然作下必須以一輩子來信守的承諾
等灰姑娘的魔法時效一過
運氣好的王子或許還是王子
運氣差一點就變回一隻渾身長疣的癩蝦蟆了

無獨有偶
英國的威廉王子也宣布跟愛情長跑八年的女友Kate Middleton訂婚了
這椿婚事在我還待英國時就被繪聲繪影地傳了好多次
卻始終只聞樓梯響而未獲皇室證實
現在總算是開花結果
(拜William近年禿頭愈來愈嚴重所賜全球少女沒有太扼腕)
是大學同窗看起來也非常登對的兩人情路上並非一路順遂
他們在2007年曾一度分手又復合
是故愛唱衰的媒體對這對小情侶能否順利步上禮堂一直存有疑慮
但正因為知道這段感情曾經經過一些風雨的洗禮
當兩個人終於並肩站著公開喜訊時
我會覺得這個決定是成熟篤定而且水到渠成的
也願意獻上十二萬分誠心的祝福
相較之下
大小戀的閃婚卻只讓大部份的人驚訝與錯愕
為什麼明明可以普天同慶、慢慢來的喜事要急成這樣呢?
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