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讓我剉咧等的週末
不過這次完全是自找的
老早親愛的小路路便通知我要在7月7日黃道吉日結婚
週六夜自然是留給她了
(雖然每次看完兩節診總是累得像條狗
毫無打扮出門喝喜酒的興致)
週日很想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偏偏不知是哪根筋不對
皮膚科醫學會辦的美容皮膚科專科訓練課程
明明北區有三個場次可以選
我就是選了連在婚禮後的這個禮拜天
當初的想法是:「要累乾脆一次累完算了」
報名之後才發現不對呀
這樣我禮拜六跟禮拜天都不能運動
而接下來的禮拜一又適逢健身房休息
連續三天沒動到是會死人的欸(沒用誇飾法)

經過一番研究安排了如下變通法--
週六提早一個半小時起床到公園跑步再上班
下班後照原計劃參加婚禮
週日一早六點到市民運動中心游泳1小時
(健身房七點才開會來不及)
然後再到台北長庚上一整天的課
晚上跟男友逛水族街+看溫布頓男單冠軍賽
週一再次到市民運動中心游泳
嗯按此計畫則三天都有運動到看似完美
但其實心裡在暗暗懷疑
我真的有體力跟毅力全盤執行嗎?

週六一早
成功地在清晨醒來
換上運動服、穿上襪子跟球鞋
6:20AM我開始了一個鐘頭的晨跑
以前到公園跑步多是傍晚時段
早上的景象則截然不同
年輕人全部都還在睡覺
出來的全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跟歐吉桑
籃球場被兩批人馬佔據做操
一批穿著整齊的紅上衣白長褲制服
另一批則穿便服
公園的一頭還有另一群較零散的民眾聽著錄音帶在扭腰擺手
除了做早操外
羽毛球場上亦有數人在那兒呼喝揮拍
操場上在跑的則只有我
其他人頂多快步走
有位大叔不曉得是在練什麼功一邊走一邊還不時大吼出聲

8點以前太陽尚未發威
但氣溫已然不低
跑到後來漸漸有點不堪負荷
像被操到很累的馬匹總是滿口唾沫
嘴裡開始分泌一種濃稠的口水
此時我突然了解
為何那些足、棒球員在比賽進行中老愛隨地吐口水
這種黏滯度介於痰跟水之間的唾液
硬要吞下去不是不行
但實在不舒服啊
於是本人就做了一件很沒公德心的事:
(小朋友不要學唷……
BTW應該沒有小朋友在follow我的網誌吧)

把積起來的口水吐到操場邊的草地上
一小時跑下來大概總共吐了四、五口
自我安慰吐的不是痰不會散播病菌
嗯下回我看還是拎個小塑膠袋來跑步好了
人家是蹓狗裝狗屎我則是裝自己的口水

雖然一早就把自己搞很累
沖個澡再上班還是神清氣爽、步履輕盈
比沒運動就直接上工舒服很多
真開心這第一關是成功達成了

晚上的婚禮溫馨效率兼具
本以為會拖到很晚開始然後更晚才結束
但或許是新娘體貼許多從新竹趕來的醫生同事們
儀式安排得非常精簡扼要
(呃……扣掉男方主婚人某律師一直霸住麥克風猛講那段)
一路吃吃喝喝再加上跟朋友們打開話匣子大聊特聊
居然也被我待到送客時段
(最近參加婚禮還滿少留到最後的)
還吃到了凱悅特有的喜宴甜點:冰淇淋加芒果奶酪加肉桂蘋果派
小路路平常走樸素路線不愛打扮
化起妝整個驚為天人跟陳維齡有夠像的啊
新郎你賺到了!!!
嗚嗚嗚有點難過小路路婚後就要到美國唸書了
雲林幫會有幾年呈現五缺一的狀況
有空回來記得通知大家聚會啊(揮手帕)

週日早上我整個起不來
其實在就寢前便有預感大概會賴床了
5點多快6點醒來那次
睡意跟疲累感大勝想運動的決心
於是縱容自己再度回到夢鄉
反正最近都嘛是一個禮拜運動六天
放一天假okay的啦~~~(墮落)

基本上對任何干擾跟男友約會時間的活動
除了運動外我都是有點給它不爽參加
婚禮偶一為之也就罷了
什麼醫學會、講座、訓練課程
如果沒學分本人十之九九不會出現
這次的美容訓練課程是學長力薦再加上有證書跟學分
才讓我干願交3000元來上一整天的課
分組方式是照學員們的專科醫師编號
所以跟我同樣分配到B組的都是前後屆、較年輕的皮膚科醫師
上課之餘順道跟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聊了很多天
結束後感覺好充實唷
一方面是吸收了不少美容治療的資訊
二方面則是update友人近況知道大家過得很好很開心

晚上沒去水族街
我們改變主意要在家看DVD再接溫布頓男單決賽
「桃姐」沒想像中好看
完全不灑狗血、平鋪直敘的劇情
如果扣掉導演跟演員的名氣
幾乎可說平淡無味
(某人還看到睡著……哈哈當然不是我
不過可以讓他睡著的電影還滿多的
再離題一下我爸連看蜘蛛人都可以睡好強)
有了明星光環加持
頓時評價就變成樸實雋永、自然平實、點到為止blablabla
當然我也知道看起來簡單的反而最難
如果換成沒經驗的導演跟演員
恐怕會拍得面目全非、荒腔走板
但如果不是有名導跟巨星背書
觀眾跟影評家又怎會去注意這種題材艱澀、不媚俗的小品呢?
不是沒感動
只是片中所反映的香港時代變遷下主僕互動
對台灣人我來說還是有點距離感
倒是老人照護這塊讓我心生警惕
還是多存點錢吧就算被丟到養老院也得住高級點的

本來頗得意看DVD時眼睛連瞇都沒瞇一下
網球賽一開打疲勞卻整個大爆發
丟完銅板後連正式比賽都還沒開打
我便癱在沙發上完全不醒人事
再醒來已是11點多
咦Murray居然贏了第一盤
暫時落後的Federer在全場一面倒支持對手的情況下
卻依舊維持著一貫優雅從容的球風
反而是Murray即使情勢對他這麼有利
只要一力有未逮或出現失誤
就又發脾氣又擠眉弄眼的一臉敗相
於是支持Federer的我一點也不緊張
有股莫名的信心篤定他會反敗為勝
不幸我只清醒到比賽因雨暫停
接著就又被周公抓去下棋
雖然比賽結束後曾把龐大身軀從沙發移到床上
似乎也有被告知比賽結果
早上醒來時卻完全沒印象誰輸誰贏

明明昏睡那麼久頭還是沈沈的
心裡有個小惡魔在引誘我不要去運動吧回床上繼續睡
但這次另一個聲音更強大
都已經一天沒動了妳再偷懶一定會後悔!!!!!!!!!!
沒得討論跟商量地
我乖乖去市民運動中心的游泳池報到
夏天的池子簡直像在煮水餃
水溫不夠低而且泳客多到一種境界
我再度感謝自己沒有潔癖
要不然想到是跟那麼多人泡在同一鍋相對少的水裡
還挺噁的
一直游到清潔時間開始前必須清場才起來
女更衣室的淋浴間早被佔滿
懶得等的我於是跑去沒有隔間跟簾幕的沖水室
在那裡淋浴的多半是不顧外人眼光的小孩跟歐巴桑
直接脫得赤條條反正沒人要看
說來我身材也類似小孩啦一體適用

總檢討起來咧這幾天是沒有超趕場週末那麼拼
但也夠累的了根本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如果沒有硬要把運動插進schedule裡可能好一點
不過這怎麼可能嘛
嗯嗯希望接下來幾個週末不要再有什麼活動了
讓阿婆我安養天年喘口氣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