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連三件事
剛發生時在心裡暗ㄍㄢˋ
覺得自己還真倒楣
不過
再想到各種更糟糕且後果難以收拾的版本
又不禁慶幸「還好沒更衰」
人總是這樣
順利時不特別珍惜
出點小ㄘㄟˊ才能突顯那些小幸福

一、
我習慣一回家就把手錶摘下
隔日上班前才會再拾起它
放在梳妝台面上觸目可及處
以提醒我還剩多少時間可化妝
昨兒個拿起手錶卻嚇了一跳
上頭顯示著兩點多
但我心裡以為的時間是剛過中午十二點
如果手錶才是對的
顯然趕不及下午的診了

特別跑去對了一下客廳時鐘
證實是手錶停掉並無遲到之虞
才放心繼續化妝準備出門
不過錶兒靜止的畫面仍舊在心底留下一個疙瘩
因為我不禁聯想到
發生天災人禍如地震、土石流、車禍、火災、水難etc.時
救難人員三不五時也會在事故現場挖到停掉的鐘錶
對那些不幸罹難的人而言
他們的生命確實在那一刻便終止了……
理智告訴我別傻了不過就是電池沒電
算算從學姐在去英國的送別宴上送我這支錶算起
也用超過三年是該更換電池啦

雖然還有手機
手腕上沒錶終究不方便
想知道時間依舊習慣性地低頭察看
才驚覺該有它的地方如今空無一物
為什麼就選在行程特別趕的這天停止運轉呢?
連繞去換個電池在上班的時間都沒有
然而念頭一轉
幸好它選在凌晨停工
而且是直接停掉而非先變慢再停
否則
一向信賴手錶的我肯定不會有所警覺
免不了因此誤時誤事

隔天拎著它去家附近的寶島鐘錶行
花了一百塊讓手錶重生
繼續盡忠職守地替我工作
這支錶不貴
但有學姐滿滿的愛
年輕時夢想著擁有一支名錶的虛榮不再
現在覺得錶這種東西就只是拿來報時
就讓學姐的愛一直陪著我吧

二、
沒手錶可戴的我出了門
天空飄著微雨
毛到不至於淋溼的程度
所以我很英國人式地沒亮出袋裡折傘
待公車開到捷運站
雨變稍大
我一邊刷卡下車一邊伸手往提袋裡掏
卻怎麼都抓不到目標物
「不會沒帶吧。」我在心裡暗叫不妙
視覺的可信度還是比觸覺高
下了公車連忙往袋裡張望
是嘛難怪覺得今兒個肩上負荷輕了些
果然沒有折傘的蹤跡

無論晴雨或氣象報告怎麼說
我出門是絕對會帶傘的
沒帶傘所導致的不自在跟心慌度
至少與沒帶手機等齊(if not more)
那麼這天為什麼會忘了它呢?
問題在於早上去了趟健身房
而健身用的包包跟上班不同
所以我運動完回家後一定會有的動作
是得把鑰匙、卡夾、手機跟傘這類必備物品移位
一般來說這是例行公事不會有所遺漏
不過三不五時
還是會因為回家時手裡拿著信箱裡的廣告單跟郵件待處理
打斷這本該一氣呵成的程序而出錯

發現沒帶傘讓我非常懊惱
家裡傘滿為患
難不成要再買一把?!
是也不貴
可是只為了解暫時之危
卻要購入一個永久存在的多餘物品
令人萬般不情願
如果當初一出家門就想用傘
應該可以及早發現沒帶傘的事實
問題是
那當下我會毅然決定冒著遲到的危險
為了拿傘爬五層樓回家嗎?

冒雨衝進捷運站
我已逐漸對此事釋懷
畢竟
至少錢包安穩地躺在袋子裡
我還有辦法買傘來應急
倘若連它都一併留在家
(幾天前確實發生過這件事)
恐怕就註定得淋雨了

後來
幸運地
雨雖然持續下著
但始終沒演變成滂沱大雨
以前看到淋雨行走的路人
總會暗自嘀咕:「在台北生活怎麼有人不帶傘的!」
我就當了一整天這樣的人
不過anyway
至少沒被淋成落湯雞
也沒再帶壯大家裡的傘具族群
堪稱歡喜收場

三、
下午在醫院的看診被一個意外插曲搞得好忙
不方便在這裡講究竟發生了什麼
總之我因而接&打了數通電話並跑來跑去
最後還被迫拎著一大盒水果離開
麻煩的是看診完不能直接回家
得趕往診所再看一節夜診

刷入捷運站時
要搭的列車剛好抵達
其實加快腳步應該趕得上
但時間尚足又提著笨重的水果
想想算了
先在月台歇著吧下一班幾分鐘後便到
等待的同時
我突然想看方才一陣忙亂中沒空仔細看的簡訊內容
翻了翻手提袋
那句熟悉的OS又浮現:「不會沒帶吧?!」
是滴
我居然找不到我的手機!

確定它不在袋子裡
思緒立刻紛亂又飛快地奔馳著
問題一:
距離上班會遲到的安全時間只剩不到十分鐘
這段時間夠我走出捷運站再回到診間去找手機嗎?
答:不見得
問題二:
如果就這樣丟下手機去上班會怎樣?
答:很慘
我生意做不大但家人朋友還是可能會找
而且明天再回醫院找要多跑一趟好麻煩
再說隔了一天要尋回失物的難度顯然更高

電光火石間我已評估了利害得失
拔腿便循原路走回門診
這刷進刷出當場就損失了十六塊
(跟櫃檯人員解釋遭遇說不定可免扣但算了沒多餘時間跟他耗)
水果加上高跟鞋害我無法用跑的
不過走路過程中也沒閒著
我用另一支手機撥了遺失手機的號碼
期待有醫院同事聽到接起
可惜連撥兩通都是響一響就轉入語音
邊走也思索著手機的可能所在之處
要嘛就是在醫師袍的口袋要嘛就留在診間
而前者的可能性又高於後者
所以我先跑到治療室二樓掛醫師袍的小房間去找
使出撥號循音這招結果一片寂靜
失望地到診間搜尋
先大致望一眼沒看到蹤影
再撥撥看
也聽不到那平時覺得刺耳現在大概會像仙樂的鈴響

這下我真的慌了
除了這兩個地方以外
我完全想不到手機還可以在哪裡?
被人佔為己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除了因為這裡進出的都是自己人
更主要的是現在智慧型手機這麼普遍
誰要拿陽春到不行的3G Nokia啊……
垂頭喪氣地回到治療室跟留守的學弟妹&護理人員通報手機不見的消息
拜託他/她們若之後找到儘快告訴我
離去前我決定再給二樓一次機會
畢竟方才只是靠聽鈴聲判斷手機不在
並沒有真正去翻醫師袍的口袋
結果
謝天謝地
它正好端端地躺在那裡
螢幕上顯示好幾通我打給自己的未接來電

美妙的是晚上的診後來也即時趕到
整件事除了害死我數顆腦細胞外並無大礙
雖然把手機忘在口袋實在是不該發生的意外
那袋水果也真討厭害我移動起來笨重不已
後續發展其實還頗為幸運
如果一進捷運就搭上那班車
如果沒有福臨心至突然想看簡訊
如果時間趕一點毫無再回門診找東西的餘裕
我的下場都會是提心吊膽個至少一天
又得再找時間回門診尋找那支手機
好險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