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媽媽讀到高爾夫球算運動嗎?
說:「矮油,妳管人家身材幹嘛?不怕被她們的粉絲罵。」
我是問心無愧啦反正有細讀內容的人就知道
照片只是引子並沒有繞著身材打轉
不過為了平衡報導
今天乾脆再來一篇討論男運動員身材的網誌
關於女生看體育競賽都在研究選手帥不帥、身材好不好這件事
對我就是膚淺怎樣已做過完整告解
要罵花痴請便本人缺乏羞恥心並不在乎

以下進入正題

話說昨晚吃完飯我拿著中國時報準備遁入房間閱讀
冷不防瞄到地方版登的一張小照片
猛男雷達立即發出強烈訊號
「咦,」我照著標題唸出,「建中游泳隊耶。好壯。」
「對啊,長得還挺帥的唷。」我媽附和
「哇好厲害唷,包辦三項接力金牌,又會唸書又會游泳。」
此時傳來我爸酸溜溜的聲音:「應該是體保生啦。」
我嘟噥著:「就算是,也是體保生裡頭成績好的。」
我媽:「小莉我看妳真的是師奶了,才會喜歡看肌肉。」
我完全沒否認
流著無形的口水、拎著報紙窩進臥房

待我到雙層床的上層躺平安頓好
便迫不及待拿起地方版、翻開內頁細讀
小照片被放大了所以看得更清楚
「還真的有帥欸,」本來不太相信我媽因為歐巴桑常隨便亂叫小男生帥哥,「尤其是右邊那個。」
睡在下層床的我媽回應:「嘿,我也覺得右邊最帥。」
「對啊他長得好斯文,皮膚白,胸肌又好大。」
仔細端詳幾秒後
我又下了另一個comment:「左二那位泳褲也太花了吧。」
我媽:「妳幹嘛看人家泳褲?」
我整個無辜
啊就只穿條泳褲
看完光溜溜的上半身不看泳褲是要看哪裡
「他不但泳褲花,身材也比較弱雞,有濫竽充數之感。」
繼續看報導
「哇,」又是我,「右邊最帥的那個還是建中游泳隊隊長耶。」
「妳看得還真仔細。」
不理會我媽的揶揄我繼續說:「他不只接力拿金牌,50公尺蛙式與100公尺蛙式還雙破大會紀錄,好強。」

師奶我讀完內文後
眼光又忍不住回到照片
左右打量愛不釋手
「我差他們幾歲啊?」我自問自答起來,「算高二好了,17歲……。媽呀,差了16歲,我快比他們老兩倍了。」
雖然Jennifer Lopez跟舞者小男友Casper Smart
差了整整18歲依舊恩愛不已
但人家是性感美臀天后JLo啊我算哪根蔥……
我媽語重心長地說:「我看,妳是比不過那些年輕辣妹的。」
「廢話!」我登時回到現實,「妳還當真咧,我又沒想幹嘛。」
唉別說現在年齡天差地遠
就算立刻年輕個廿歲
彼等天菜也不是我這種等級能把得到

男生看到漂亮小蘿莉還可幻想來個「十年養成計劃」
師奶碰上可愛小男生
頂多就純欣賞顧目瞅吧
關於理想男伴
成熟體貼的心靈還是比青春肉體、俊帥外表來得重要
嗯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