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跨進金山南路Cassina的那天起
便開啟了四處看傢俱的漫長歷程
從最初的書櫃/電視櫃到椅子、沙發以至於燈
尋找過程中充斥著高低起伏、驚喜失落、決策與推翻決策
要當場決定「就是它了」幾乎不可能
總是要比較、發想、討論
順利的話才到最終定案
躊躇煩惱的同時
也因不斷接收新刺激而興奮
「找傢俱雖然累,卻很好玩。」幾天前我有感而發地跟男友說:「等一切都結束了,我一定會很失落。」
沒人規定之後不能逛傢俱、欣賞新設計
但少掉真要找些什麼的目的性
就是沒那麼有意思了

唉與其惋惜即將滅熄的飄渺微火
不如好好享受那最後餘溫

年前桌子、沙發、吧台椅皆已付訂
餐椅幾乎確定就是白色Panton了只差沒去付錢
是故最近火力大多集中於找燈
先前放入口袋名單的包括Tom Dixon的Mirror Ball跟台灣品牌Seeddesign的好幾款吊燈
前者由於材質是壓克力加電鍍
MOT/CASA陳列的展示品刮痕累累質感不好
感覺不值那個訂價
所以我傾向從Seeddesign選一款即可
年後去了網路燈飾賣家「18Park」的實體店面
驚愕地發現復刻版竟如此精緻
價格又僅要原價的零頭
我自然知道這些仿冒品是在侵害智慧財產權
且原版賣得貴有它的道理
除了得cover設計、行銷等成本外
所用的材質、做工、整體品質一定比仿的好
但這些廉價復刻版讓我不禁思考
把錢花在那麼容易就被仿得維妙維肖的燈上頭
有必要嗎?

這麼一折騰
對燈的選擇跟所作功課整個打掉重練
Mirror Ball被剔除名單之外因為太好仿
一度考慮18Park網站上看到的"Kingstone"
最近在做絕版品促銷所以價格非常划算
它仿的是D81 Crio by Fabbian

稜稜角角與我的桌子很相配又沈穩大器
不過二二八那天殺去看復刻品發現質感不好
原版則因台灣無人代理引進無緣相見
且網路上代買開價7萬多遙不可及~~~~
所以即便相信真品放我家將會很出色
也只能含淚揮手跟它說掰掰了

至此找燈計畫陷入瓶頸
倒也沒太難過
畢竟設計師替我做的天花板間接照明已經夠亮
如果找不到主燈就空著不會怎麼樣
所謂寧缺勿濫呀
硬塞一盞主客觀上都不那麼perfect的燈
未來一定會後悔
正這麼想的時候
昨晚卻意外覓得一個新目標

話說最近發現一個歐洲傢俱代購網站Luxury Life
跟一般代理商相比它棒的地方在於品牌種類多
已幫你篩選出全世界最有設計感的單品
省得自己大海撈針般地找
網站上價格、商品資料、背景解說等也非常詳盡
不像其他代購業者會要求消費者自行連上原品牌官網
價錢還賣關子要寫信或打電話去問才能知道
唯一的缺點是多數商品並無現貨
訂購後再空運來台要等6到8個星期

Anyway我也沒下定主意要跟他們買
只是單純把這網站當成賞析看貨的平台
吊燈區反覆逛了數次
除了前面提到的D81 Crio外
能讓我駐足的惟有這盞Rock Suspension Lamp by Diesel x Foscarini

中文翻成「搖滾時代」
但竊以為"rock"應像宣傳照所暗示的是指「岩石」才對
純白色燈罩因凹凸平面而呈現出濃淡紛雜的錯落光影

我很排斥也鮮少在網路上買沒看過的東西
所以只當又看到一個亮眼的好設計
並未興起要擁有它的念頭
怎知昨晚整理先前赴紐所拍攝的照片
卻意外發現過境香港候機時窩在Page One翻了好幾本裝潢書
唯一拍下來一張比利時巧克力專賣店所用我覺得很漂亮的燈
赫然便是Rock suspension lamp

那當下"Zing~~~"的一聲
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場景時空下
它都有辦法在茫茫燈海中脫穎而出贏得青睞
你說這盞燈是不是我的"It lamp"呢?

既然放入考慮名單內下一步就是要做足功課
基於不夠有名到成為仿冒標的
目前網路上找不到Rock suspension lamp的復刻版
而全台提供代購的網站除了前頭所提Luxury Life還有Loft29
後者提供代買的物品跟前者略有出入亦值得一逛
只是若有重覆者則後者定價通常較貴
最後究竟會不會買它還不知道
反正燈最後再裝上去即可
以目前預定四月底完工的進度表
我拖到三月中再下訂都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