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不

接下來要寫的不是大家腦子裡想的那個(哪個?)

雖然另外一個「安全期」也很重要

但麻煩自己去Google厚這裡不是婦產科專欄

 

以下進入正題

 

話說前幾天打開e-mail信箱

裡面躺著一封Topshop促銷信息

說是下週一(12/2)前全面免運費外加秋冬款鞋包下八折

想想上回買Topshop都十月的事了

手有點癢

於是連上官網逛了好幾十分鐘

不過敝人不愧是有為有守好青年

(妳確定不是更衣室快裝不下的敗家女?)

一趟翻箱倒櫃下來

購物車裡也才上衣跟裙子各一件

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

遲疑了一下最後我沒結帳就直接登出

說來難懂

但逛街的樂趣並不在於灑錢跟擁有

尋尋覓覓後與心儀單品邂逅時的那短暫火花

往往就足以讓人滿足了

 

然而我終究還是道行不夠沒那麼老僧入定

隔天又六根很不清淨地溜回官網

這下可好

裙子還在

那件下了折扣的上衣卻已售罄

是可以只買裙子就好反正全面免運費

不必像平常那樣硬湊到£100

但心有未甘的我還是跑到上衣區去多晃了兩圈

希望能找到跟已經買不到那件類似的sweater

結果選擇還挺多的咧而且也不貴

頓時胃口大開

興致勃勃地在那兒東挑西揀

信用卡都已經引頸就戮準備好要被掏出來再刷下去了

腦子裡突然飄過一個念頭

那讓我立刻果決地把視窗給關掉

而且很確定

自己接下來這兩個月都不會再買衣服了

 

什麼玩意兒這麼有效?

呵呵呵

因為本人過年要去香港玩啦~~~

 

如無意外則勢必成行的這趟香港之旅

對我來說具有很多特別的意義

 

2010年7月自英國回台後

嚴格說來我沒有真正出國玩過

是飛過兩趟紐西蘭

但一次是參加姐姐婚禮、另一次是看新生的姪子

探親的意義遠大於旅遊

我本來玩性就不重

再加上自覺英國行已把好幾年的旅行quota給用掉了

(表面上有在上學唸書但骨子裡還是在休息)

所以也就這麼安安份份地工作了三年多

去香港算是一種自我解禁

從此又可以三不五時在人生裡安插旅遊充電行程了

 

出國最無憂無慮的年代是小時候

行前不必做功課也不用打包行李

旅途中啥都不必擔心只負責吃、玩跟花錢

回國後也是東西一放就蹺著二郎腿等看沖洗出來的相片

如此輕鬆是因為一切有爸媽在那兒瞻前顧後啊

回想起來真不知道他們為何這麼想不開

年復一年地在寒暑假帶三個小蘿蔔頭出國去玩

拎小孩出遠門絕對是自虐排行榜上數一數二的活動……(打冷顫)

父母當年如此不辭辛勞地培養我的世界觀

如今總算到了可以反哺的時刻!

是的這趟香港之旅將會與爸媽同行

本人包辦全部機票錢跟住宿費(哈哈因為住宿不用錢待會兒會講)

爸媽不用再跟前跟後、把屎把尿、擔心我吃不飽穿不暖或被拐走

足可盡情享受在異地遊覽的樂趣

我從來沒有單獨跟爸媽一起旅行

長大後難得有假往往也選擇跟當時的男朋友出去

現在適逢空窗期且爸媽相對年輕力壯尚可四處趴趴走

是真的該多拉他們出國看看這世界

 

為何選擇香港?

足跡遍及四大洲的我過境香港不知幾次了

卻始終沒機會入境

畢竟一旦騰出時間安排出國

難免會想往最遠、民情風俗最迥異的地方跑

距離太近又隸屬華人社會的港澳怎樣都排不上名單

此回假期短

本來就只能在東亞一帶落腳

泰國、日本或帛琉之類的海島我都一度考慮

(不過去海島最好還是找男友啦否則在爸媽面前穿比基尼也太怪)

最後香港雀屏中選是因為住那兒的朋友願意提供房子讓我們免費暫住

這一省就是好幾萬欸本歐巴桑立刻眼睛一亮

直接拍板定案再無異議

 

一般人對香港的印象就是吃美食跟血拼購物

我也不例外

這趟跟大食怪老爸同遊

蒐羅食物絕對會在行程內不勞我煩心

至於購物唷

對衣櫥已呈八分滿的我而言

買衣已成為一種預防老年痴呆的休閒活動

純粹只是隔一陣子沒新貨便開始蠢蠢欲動想來點新鮮感

根本不是缺少或需要什麼的問題

所以我一點都不打算轉好幾趟車到什麼偏僻神秘的outlet去揀便宜

別錯過H&M跟六月初才開幕的Topshop就好

雖然沒去過香港但全世界服飾店的營運模式約莫大同小異

過完年肯定是遊客如織陷入恐怖混亂的大折扣

就看看能撈到什麼囉

 

有趟遠行橫在眼前的感覺真好

每天過得更有朝氣了因為正不停朝著假期邁進

而且考量到屆時會灑錢買衣鞋且選擇很多

這兩個月算是荷包關緊緊的超級安全期

不管Topshop跟ASOS拿什麼boxing day瘋狂折扣來引誘我

都不會再網購了

終究還是看現貨加試穿買起來才踏實啊

比較討厭的是我到目前還提不起勁兒來作行前功課

旅遊書對本人而言向來極度難以下嚥

通常是搭上飛機才趕快翻閱下機後要幹嘛

第一晚才在旅館惡補研究第二天的行程

這次……就靠老爸了吧

反正我一點也不在乎是不是去遍了所有該去的地方跟吃遍所有老饕推薦的店家

重點是開開心心地過完那五天四夜

哈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