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2 三燔美麗華握壽司吃到飽

感冒讓人的味覺變得像懷孕一樣

會突然很想吃什麼

身體微恙的上禮拜三

我就是這樣莫名地升起了吃握壽司的慾望

 

上網查了一下

本來最吸引我的是上引水產的立吞壽司

但不能訂位要現場等這點令人卻步

週六還計劃要去美麗華看「華爾街之狼」呢

時間上並沒有那麼多彈性

接下來查到三燔的握壽司吃到飽

之前吃過三燔101的壽喜燒吃到飽

不曉得原來它還有做握壽司喔

只是當初壽喜燒部份肉品質不穩給我的印象不好

有點擔心那握壽司能吃嗎?

上網查了一下評價倒還不錯

以一人880的價錢能吃到那些內容挺划算的

而且最妙的是它在美麗華有分店

如此一來吃完直接去看電影豈不完美?

打電話前還怕座位只有十二個會不會訂不到

後來顯然是得逞啦否則也不會有這篇網誌了

 

從我的座位往前跟往右拍過去就是這樣

十二個座位圍著師傅的手作吧台

這天據說訂位是訂滿的

但吃到後來有兩個空位一直等不到主人

所以如果沒訂位臨時起意要去吃

我想也是可以碰碰運氣

套餐有分880、1280跟1580三種價位

不過網路上食記一路看下來

還沒看過有人吃880套餐以外的選擇

可能是大家覺得既然都有握壽司吃到飽了

再多花錢去吃其他高檔海鮮不怎麼划算吧

我們這次也是點了880的

 

和風沙拉

很清爽

跟一般沙拉比較不一樣的是

裡頭除了蔬菜之外

還有加一些蟹肉跟小花枝塊

 

味噌鮮魚湯

味噌湯很鮮甜

裡頭魚肉不少

湯是可續的

但先提醒大家

這裡續湯的速度其慢無比

慢到讓人覺得服務生應該是忘了吧

偏偏又沒有忘

那就不知道要如何解釋他們的慢動作了

難道真的是重新熬一鍋嗎?

 

在進入壽司部份前先解釋一下這兒的遊戲規則

師傅會先把十八種壽司全部上過一輪

然後才能開始加點

不過

雖然表面上有兩位師傅在替我們十二人(這天只來了十個)服務

但實際上他們還得應付三燔裡其他客人點生魚片跟握壽司的order

再加上我覺得他們根本悠哉遊哉有點故意在那邊慢動作

手腳一點都不俐落

所以整個第一輪上得超慢的

總共九十分鐘的用餐時間

光第一輪就用掉了一小時

這讓我很擔心到底最後能吃飽嗎?

還好進入加點部份後師傅們的速度有追上來

而且反正結束後也沒下一批客人了

店家對九十分鐘的時限也沒有很堅持

所謂「吃到飽」還是有名副其實啦

 

由左至右:旗魚、黃鱺、鮪魚、鮭魚、海鱺魚、鰹魚壽司

沒完全照菜單所列的上

所以魚種我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看看就好

只要材料夠新鮮

握壽司沒有不好吃的啦

吃進第一摜的當下我就幸福到冒泡泡了

甜點時常給我這種感覺

以鹹食來說卻只有沙西米有這等能耐

我很勇敢地挑戰了生鮭魚

以前會覺得它有股令人反胃的油味

不過這裡給的不太肥我就勉力試了

結果

反而還是這六摜裡頭我最喜歡的哩

跟其他的比起來多了份甜味

 

花枝、甜蝦壽司

這兩種食材我都很喜歡

後來也都各加點了一份

 

鯛魚玉子燒壽司

來之前就看網友形容說這裡的玉子燒很特別、「像起司蛋糕」

據說是有加魚漿下去打

果然百聞不如一嚐哪

我完全贊同那個類比

味道是甜的而且口感軟綿綿

絕對是好吃的食物但出現在飯上好怪

 

蔥花鮪魚壽司

一直覺得自己不會喜歡蔥花鮪魚

視覺上它實在太像豬絞肉了 

尤其配上蔥花之後簡直就是水餃餡嘛

而且是沒煮熟的!

有趣的是這裡的幾乎看不到料

讓我得以沒有心理負擔地享受它

蔥花帶出了魚肉的甘味

我後來甚至又再點了一捲呢

 

炙燒干貝、炙燒海鱺魚壽司

干貝是好東西

不過總覺得再熟一點搞不好更好吃

這種生度讓它有點軟趴趴的

至於海鱺魚喔我覺得生的比較好吃

炙燒讓它不上不下失去了生氣 

 

穴子、炙燒花枝壽司

穴子就是星鰻

不記得我以前有吃過 

但anyway我很驚艷於它的滋味

比一般蒲燒鰻細緻而且有股鮮甜

炙燒花枝整個失敗 

生食時那種令人上癮的黏稠口感沒了

梅子醬沒有提到味反而顯得很突兀 

 

炙燒鮭魚壽司

大概是挑了比較肥的部份來炙燒

所以這摜比剛剛的全生魚片更有鮭魚味

好吃但我還是沒辦法完全克服那股很輕微的反感

 

炙燒牛肉壽司

可能是網友太推崇它了

在期待已久後終於吃到反而有點失望

某個程度上這也得怪我自己

因為我根本不敢吃帶血的牛肉

這個壽司的熟度超出了容忍極限

雖然還是硬把它吞進去

但多多少少在心理上扣了點分 

 

比目魚鰭邊壽司

自從n年前在海壽司首度吃到比目魚緣側

我就愛上這塊富含油脂的肉了

師傅像是洞悉我喜好似地把它放在壓軸

不過卻沒有想像中好吃欸

 

蝦卵壽司

DSC09353

其實這在那批炙燒壽司前就已經上了

只是我忙著聊天跟吃忘了拍

為了補拍再點一次

真是辛苦負責解決它的bf了

因為這道本身實在不值得再點一次

 

章魚壽司

不在菜單上的壽司

師傅快收攤前送給我們吃的

說是今天才有的特殊食材

脆脆鹹鹹

並沒有好到會建議把它納入常規菜單

 

嶺崗豆腐、宇治金時

我喜歡左邊勝過右邊

左邊是充滿奶香味的奶酪加上香噴噴的焦糖

右邊的抹茶冰淇淋不夠抺茶也不夠奶

Häagen-Dazs或31的都比它出色

 

最後到底吃了幾摜我搞不太清楚

大概是32~35之間

以本人食量來講不算太撐

不過反正我也沒存著撈本的心

吃這樣剛剛好

竊以為CP值頗高值得列入可再來名單

畢竟如果去單點的店

要吃到這樣的食材跟量一定不只1000塊

如果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服務尚待加強

上壽司、續湯也太龜速了

既然是做吃到飽就該殷勤些免得予人小氣之感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