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4 徐淮人家

好幾個月前跟男友討論要吃什麼美食時

這家賣徐州菜的店就被列入口袋名單裡了

但因為它有不少大菜

兩個人來吃點不了什麼

所以我們一直等到這禮拜六(5/24)才拉了另外兩位朋友一起過來嚐嚐

它有兩家相距不遠的分店:遼寧店長安店

我們去的是元老級的前者

遼寧街45巷2號其實就在遼寧夜市的某個巷子頭而已

但店面店招都很低調不特地彎進來不容易注意到

是故之前來這裡那麼多次

都不曉得這裡有家老饕間口耳相傳的美食名店哩

 

店裡空間窄小座位不多

還好我們很早就訂位了

這裡的點菜方式是無菜單

不過倒也非全然由店家幫忙配

而是店員會唱出一串菜名由我們選

但因為他都唸很快再加上沒有文字不易理解

建議大家來之前先上網看看別人的食記

這樣才可以快速進入狀況

知道這裡究竟在賣哪些菜、該怎麼點

我下午研究過了所以想吃啥已大概有個譜

下面點的幾道都是網友很推薦的菜

無菜單的另一個問題是不知道價錢

只能等結帳時店家告訴我們一個數字然後乖乖付錢

不過這點我倒不想詬病畢竟還滿便宜的

食記末了再告訴大家這餐要價多少

 

涼拌皮蛋

喜歡吃皮蛋的我對這道期待很高

擺盤也漂漂亮亮的

但實際吃卻令人頗失望

因為就真的是皮蛋加上一些剁碎的調味香料而已

滋味上並沒有撞擊出什麼火花

台式的皮蛋豆腐加柴魚片跟肉鬆要出色多了

有平常不敢吃皮蛋的網友稱讚說這道都沒腥味

不過我反過來是特愛皮蛋腥味的人

所以覺得口味實在不夠重啊還不如在家敲一顆皮蛋來直接啃

 

乾鍋羊蠍子

這道是我來這兒之前最期待的

別處吃不到也是每桌必點的佳餚

所謂「羊蠍子」就是羊的脊椎骨部份

因其形似蠍子故名

拿這部位來料理有那麼廢物利用的味道

畢竟也只剩下沾黏在骨頭上的些許肉渣可吃了

然而對很愛啃骨頭跟吃筋膜組織的我來說可真是正中下懷

這部份的肉完全不肥

加了香料跟洋蔥乾炒起來味道很足 

啃乾淨後別忘了脊椎骨中間的洞裡還有羊脊髓唷 

 

在四人分食的狀況下我還有吃到三塊

量算是滿足夠的

羊肉有個小缺點是容易煮到太韌

但這個部位反正沒什麼肉所以很好入口

只是奉勸大家如果彼此還不太熟、得維持形象的話

最好不要約來這兒

即使來了也不要點這道菜 

畢竟要優雅地剔骨頭實在頗有難度

反正男朋友應該是嚇不走了所以我都嘛直接拿起來啃

整塊脊椎骨還一度飛到桌上去

嚇了大家一跳有點窘orz

 

羊脊椎吃完後

店家會把剩下香料拿去煮成一大鍋麵

我對這鍋麵的興趣並不亞於之前的羊蠍子

之前是蛋白質而現在是碳水化合物

肚子餓時對我來說澱粉質還是很必要的^^

它沒讓我失望 

吃起來就像看起來一樣好吃

很家常的味道

 

地鍋雞 

我本來以為四個人點兩個鍋會太多

不過店員說如果做成小份的話應該是沒問題

這讓我非常開心

因為羊蠍子跟地鍋雞我都非常想想吃吃看

能嚐遍兩種最好了

事前就看過其他網誌裡擺的照片了

所以我對這道菜的奇特長相沒有太驚訝

上面浮著的是大塊麵皮

我向來喜歡有嚼勁的麵食不過它吃起來簡直就是水餃皮嘛

軟軟糊糊的

顯然桿的功夫不夠、麵皮也太薄

 

雞湯很鮮但雞肉好小塊喔

我並不是故意撈了小塊的來拍

而是它真的全部都是這個size

整體量並不少不過我不曉得為什麼店家為什麼要把肉切得這麼碎

印象所及多數都是雞腿肉而非雞胸

這點我倒是喜歡

 

鹹蛋娃娃菜

點了皮蛋跟兩個鍋之後

店員說頂多再炒個青菜就夠了吧

我在他接著唸出來的一大串菜名中選了頗受其他網友稱許的這道

不過吃起來還好而已

不曉得是不是鹹蛋最近很貴所以用量減少了

感覺不太出來有鹹蛋的存在

就是一道炒娃娃菜啊沒啥特別的

 

讓四個人吃到很飽的兩個鍋、兩道菜加兩瓶啤酒

最後店家報價只要1800元

出乎我意料之外地便宜

不過即使覺得羊蠍子跟地鍋雞確實名不虛傳值得為它來一趟

卻也不會想再來第二次啊畢竟菁華都吃到了

酒足飯飽後覺得應該來個甜點

反正晃出去就是遼寧夜市了

所以一行人又跑去吃剉冰

遼寧夜市的剉冰

四種料的綜合剉冰要60元好像又漲了? 

這天我穿的裙子太緊

吃到這裡整個腰圍差點爆開

後來連膀胱都脹到快受不了

感謝周圍有一家有機食品店好心借了廁所給我

要不然這篇食記就要以悲劇作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