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Danny & Company Bistro

感情穩定後

週六夜晚我跟男友單獨用餐的機會反而變得很少

因為我們忙著把對方介紹給彼此親友認識

一攤接著一攤像巡迴演出一樣

這禮拜輪到學妹跟她老公

其實學妹跟男友在上上禮拜天就見過了

也就是我們去吃2F Lite的那次

(詳見概念跟環境很棒但食物普普通通的2F Lite)

她老公上次因為有事耽擱了無法趕來

所以又特別再約這次

本來就覺得兩個男人都喜歡snowboarding應該很有話聊

加上最近才確定的夏威夷之行就是跟他們夫妻以及美國朋友同去

行前先認識一下變得更加必要啦~~

 

事前得知學妹老公比較養生

決定餐廳的責任就順理成章地丟給他們了

免得我們選的不夠健康不合人家胃口

學妹先問我文華東方的義大利餐廳行不行

我一邊回道可以一邊在心裡流冷汗

想說這下子不能亂穿了得盛裝赴宴才行

不過後來她又通知由於訂位全滿

改在「Danny & Company Bistro 」大直店

聞之大喜因為老早就想來這家餐廳了只是一直沒機會

再加上它離我家非常非常近

吃完回家很方便

話說回來

牛排教父鄧有癸的店是有養生到哪裡去啊

 

當晚出席的除了我們兩對外

還有一對姐弟是學妹跟她老公的朋友

很巧的是我跟他們都是從小在大直長大的老大直人

講起大家小時的共同回憶:暑假到實踐家專游泳、游完再去吃北極熊綿綿冰

往事歷歷在目頓時讓距離拉近不少

姐姐跟我姐一樣唸過達人女中

只差一屆而達人又是小學校

猜測她們一定見過只是不認識罷了

弟弟則和我一樣同為台大校友

雖然科系不同、相差四屆

都喜歡游泳讓我們還是很有得聊

於是乎本來旨在介紹男友跟學妹老公認識的這頓飯

意外又讓我們結識了新朋友

真是開心極了

 

Menu 

這裡採取套餐形式

扣掉湯和沙拉外

共有前菜、主菜和甜點3 courses

而且每一道的選項都多到令人目不睱給

以這個等級的餐廳來說很少提供如此豐富的菜色選擇

通常為了節省倉儲成本跟準備功夫

會用輪替的方式每隔一陣子大換菜單

而非同時開放這麼多選項

光憑這點我就覺得「Danny & Company Bistro 」還滿大氣的

只是面對琳琅滿目的選項卻只能擇其一

著實教人抱憾

幸虧有男友可以share所以我至少會各嚐到兩種

剩下的就等下次囉

 

餐前麵包

無限量供應

外皮脆中間軟又有豐富氣孔

從烘焙功力就可看出這家餐廳的高水準

後面背景裡還拍到了礦泉水

水資是一人60元

有氣泡水跟非氣泡可選

 

搭配麵包食用的橄欖油

連門外漢都吃得出來這是好東西哪

不只沒有油膩感

還因為加了那些小葉子而有股奇妙、不知該如何形容的香草味

男友說是香蕉味但我不太同意

 

香草煎干貝

先不論好吃與否

這道菜一端上來的賣相就令我驚艷

以前不會去注意料理的presentation

但最近一連看了BBC的MasterChefGreat British Menu這兩個美食節目

讓我耳濡目染地開始把擺盤納入評分項目

如果就只是顆煎得很完美的干貝

多無趣啊

下頭用玉米粒烘托再佐以黃綠兩色醬汁

視覺上變得很豐富

 

干貝煎到中間還有點生是最棒的

黑色小顆粒是黑松露

灑在干貝上頭的是細香蔥

黃色醬汁則是甜玉米濃縮而成

不過這些都是回來再細究菜單才知道的

當下就是吞下肚然後覺得很美味而已

 

酥炸軟殼蟹

本來還算挺滿意自己的前菜

一看到男友點的這道我就後悔了

唉呀其實我本來也最想吃酥炸軟殼蟹說

是他先說要點我才讓賢

不過其實沒差啦因為我們也是各吃一半

很少看到個頭這麼大的軟殼蟹哩

軟軟的肚子鮮味十足

And its presentation wowed me again.

盤子上的小粉末像潑墨般添了股藝術感

 

義式蔬菜湯

因為湯跟沙拉都只有兩種選擇

男友和我就各自選了不同的

我完全沒看菜單而直接選了左邊那兩道

這湯如果不說的話會以為是水果丁

吃起來非常清淡幾乎沒味道

 

卡布其諾蘑菇湯

咦咖啡怎麼提早上了呢?

撥開泡沬後底下是呈灰褐色的濃湯

醇厚而不膩

嗚嗚嗚再度比我點的好吃多了

 

主廚推薦沙拉

挺喜歡這樣的開展式的擺盤

有什麼好料一目瞭然不用在那裡翻來找去

或不小心把其中一個配料吃完才又吃到下一個

而可以很自由地混著吃

我通常不太愛吃燻鮭魚但這裡的很棒

 

沙拉醬汁好像可以選油醋跟凱薩?(不確定)

我選了前者

是滿搭的但因為全部醬汁都倒下去會太多

後來留了一堆沈在下頭的醋沒吃到

 

溫凱薩沙拉

哈哈總算有一道是我選對了的

跟上面的assorted green salad比起來

這道看起來沒那麼繽紛、份量也偏少

不過男友依舊覺得他的沙拉比較優

因為那片把蔬菜束起來的生火腿很棒

我是也有分來吃啦

但硬要比的話還是覺得我的那道比較划算說

 

紅酒燉雞

來牛排教父的店不吃牛肉好像有點呆

可是既然男友已經點牛排了

我想說就健康點來道白肉吧

這裡除了牛排外的主菜選擇很多

也相對便宜(除了龍蝦)

擺盤依舊是美不勝收

脆綠的香草葉散佈於其上

羅織出濃濃的田野風味

肉的部份用的是去骨雞腿肉

很嫩但味道上少了點驚喜

 

美國特選菲力牛排

直接放鐵盤端上來

外觀很雅緻

 

照片上看起來有點生

但也許是經過了熟成吧所以切開來並不會血淋淋的

是我敢吃的生度

沒提供醬汁或海鹽讓你沾

這牛排就是憑它鮮美的肉質來應戰

不過因為我不是特別嗜吃牛的人

分一半來吃覺得剛好

如果要我一個人解決整塊可能還是有點膩

 

少見多怪的我本來以為這塊是洋蔥

被男友糾正它是蒜頭啦

而且吃法是把洞洞裡的蒜瓣挖出來吃

可不是整顆吞下去喔

只是被烤成這樣就軟軟的沒啥味道了

 

Dessert Menu

鹹食吃完服務生才過來點甜點

五種選擇看起來都好棒

掙扎了很久才選了下面這道

 

草莓香草起司蛋糕

鹹食都可以弄到那麼美了

甜點的擺盤更是沒話說

柔美色彩就先佔了上風

 

起司蛋糕體裡頭有令人感動的香草粒喲

不過這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起司蛋糕的起司味不重

冰淇淋也不奶

我發現自己這天的點菜命中率很低欸

 

現炸甜甜圈

學妹老公的養生功力終於發揮了

那就是堅持不吃甜點

嗯是的即使面對這麼誘人的甜點菜單也不為所動

我們當然不會把他的quota浪費掉

這道甜甜圈就被咱們瓜分啦

學妹、男友跟我各分到一個 

這裡的甜甜「圈」一點兒也不名副其實

是球狀而非圓圈圈

不過尺寸很小咬個三口就沒了也不怕炸不熟

剛炸好真的很好吃

熱呼呼的外酥內軟

 

甜甜圈有沾糖其實單吃就夠棒了

但這裡還是提供三種沾料讓你搭配

由左至右為焦糖、巧克力冰淇淋和百香果

其中我最喜歡焦糖

還嫌甜甜圈不夠大害我沒東西可沾哩

(這時候再跟人家要餐前麵包會不會很機車?)

 

香烤蘋果塔

學妹的但我有分到冰淇淋跟蘋果塔各一口

冰淇淋裡有非常明顯的香草顆粒

但我的味蕾被人工香料搞壞了

反而覺得用正港香草棒做出來的味道不夠濃

蘋果塔非常棒

酥皮的層次感很細緻

還有濃濃的肉桂香

 

麵包布丁

男友點的所以我分到很多口

所謂麵包布丁就是一坨軟軟的麵包糊加上果乾

雖然也是烘焙出來的

但跟一般走酥脆乾路線的烤麵包、蛋糕口感大不相同

我本來就很愛這種溼溼軟軟的玩意兒

不過這裡的麵包布丁最讓人驚艷之處倒不在它本身

而是那球紅芭樂冰淇淋真是搭得有如神來一筆哪

沒想到這個很跳tone而且略嫌搶味的水果

可以跟其他味道融合得這麼好

 

奶茶

飲料跟甜點一起上

通常如果搭甜點我就不會想加糖了

但因為這兒的甜點不怎麼甜

所以我還是丟了幾個黃糖塊下去

 

拿鐵

 

男友的

心型拉花還真美 

 

這一餐下來要價不菲

平均每個人花了快兩千五

(奇怪其他人是點了什麼我的主菜才1550啊)

貴是貴但倒不會覺得花了冤枉錢

服務、環境、食物都沒話說

至於份量嘛

其實剛吃完我覺得滿飽了

不過男友吵著要買鹹酥雞

腦裡惦記著到了夏威夷得穿泳裝的我說:「你買你的份就好,我不吃。」

結果他依舊買了很多而且好香哦

後來我還是不爭氣地吃了

甚至還吃得比他多XD

唉自己貪吃不能怪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