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枕  

不知道該感謝或怪罪我爸

總之拜他有陣子超級沈迷夾娃娃機所賜

我後來對絨毛娃娃變得非常非常非常無感

小時候當然也會吵著要買或至少覺得可愛

但歷經過家裡滿坑滿谷小米和黑貓玩偶(龍貓裡的角色)的災難後

我看穿了它們只是一堆包著棉花的拼布

說感謝

因為從此我不再浪費一毛錢在絨毛玩具上頭

說怪罪

是因為同時也變得見山是山爛漫童心蕩然無存

 

搬來新家後一切自己作主

堅持之一是拒絕所有無意義及無功能性的擺設

絨毛玩具-沒得討論-自然進不了家門

前陣子舊家整修

我媽翻箱倒櫃清出很多陳年舊貨

其中包括一隻被老妹指認應該屬於我的青蛙玩偶

好個漏網之魚啊

一直以為曾擁有的絨毛玩具都已清乾淨

沒想到獨獨留了它

而它之所以能僥倖存活自有一番曲折

高二唸完休學赴紐前

生物老師送了我這個臨別禮物

那時生物專題研究做的正是牛蛙的呼吸生理

我跟同組同學在教室後頭養了幾隻牛蛙

所以老師別有用心地挑了青蛙造型的玩偶給我

沒多久全家移民到紐西蘭

東西太多不可能帶無實際用途的玩偶過去

這娃娃就套著塑膠袋被塞到櫃子深處

近廿年來不見天日是故亦亮麗如新

 

母親LINE我問道青蛙玩偶還要嗎不要她就把它捐出去

對絨毛娃娃根深蒂固的冷感讓我不作興多想

第一時間就打算回她:「捐掉吧我不要」

還來不及打字呢

怕我不曉得是哪隻玩偶的媽媽傳了張照片過來

不看也就算了

沒感情什麼狠話都挌得出來

一看之下

映入眼簾的是孤伶伶被擱在地板上的青蛙

如刀上俎般靜候我發落

理智上知道跟爸爸當初釣到的大批小米、黑貓沒啥不同

情感上卻登時軟掉

小小掙扎後我讓步了:「先拿到我家再看怎麼處理」

 

把青蛙拎回家後一時間不知道該放哪裡

隨手擱在沙發上就沒再理會它了

憑良心說

這青蛙看來滑稽又整隻青筍筍

跟我家極簡黑白色調的裝潢還真不配

我始終沒排除哪天看它不順眼就送入回收箱的可能

轉捩點的出現要感謝男友

他來我家時很愛窩在沙發上

不管像楊貴妃那樣橫躺看電視或後來不小心睡著

青蛙理所當然變成他的枕頭

一人一蛙親暱靠在一起的畫面

總讓我好氣又好笑

好笑的點大家可以想像

那氣什麼呢?

他睡著時都一直摟著青蛙不抱我啦~~~~

 

青蛙玩偶從只是棄之可惜的燙手山芋

逐漸活了過來

我開始會抱著牠、凝望著牠漆黑的眼珠、跟牠講話

對絨毛娃娃

我是永遠不可能再像小時候一樣依戀了

然而青蛙擠出了我殘存的一點感情

沒意外的話

牠將會是我擁有的最後一個填充玩偶

倒未必是顧念當初高中生物老師的相贈之情

老實說我現在對「物」看得極淡

(這是拜當初從英國回台灣時被迫在機場丟了一堆東西所賜)

舊情我感念但不用藉保留物品來當媒介

也不是這隻青蛙長得特別可愛

老實說牠可嫌棄的地方還挺多的

就是一連串陰錯陽差後還留在我身邊的莫名緣份

讓青蛙變得很特別吧

 

我一直覺得家裡欠一個抱枕

一度考慮丹麥品牌By Nord很美的動物照片枕頭

(詳見這下子輪到抱枕了)

後來在北歐櫥窗看到實品發現尺寸太大於是作罷

就一直空著那個位子到現在了

青蛙玩偶意外補上了這個空缺

本以為牠終究是個無用的玩具

結果大小形狀跟厚實度都剛剛好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如果仔細看的話

會發現牠頭上頂了一只皇冠是個王子喲

落入我手中後青蛙王子被打入冷宮

度過爹不疼娘不愛的廿年

才終於在我家沙發上找到了牠的王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