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81218_913860411978733_330307895_n

禮拜天(12/28)邀請兩對朋友夫妻及他們的小孩來我家作客

本來是希望老公也在的

因為我們這三對couples都是醫師跟律師的組合

(Oops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此公開老公的職業)

當初是三個醫生在住院醫師時代先認識

認識時其中一位男醫師已經有位從大學時代就交往起的律師女朋友

後來他們結婚、生子

然後其中一位女醫師才又經由其他管道認識了律師男友

也順利結婚、生子

這中間其實還有跟我們同一群的另一位女醫師也嫁給男律師

不過她目前在美進修此回無法一併邀請

最後才是我跟我老公這對

很妙的是

我們之所以會去認識進而嫁娶當律師的另一半

都不是互相牽的線也沒有受到彼此的鼓勵

純粹只能說是一種巧合

 

上上次聚會是在男醫師的家而當時我還單身哩

上次則是在女醫師的家我帶了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過去

這次一方面是時間到了該來聚會一下啦

二方面是剛結婚的我有點要請他們吃飯加參觀新房的意味

怎知時間定下來之後老公臨時被朋友抓去北海道滑雪

欲換日期再聚卻發現我這邊的朋友無法配合

心一橫想說好吧就只有本人在也不是不行

老公……就等下次聚會再出現吧掰掰囉~~~(揮手帕)

 

對這次當女主人我可說是嚴陣以待

一年多前剛搬進來時是也曾經請過幾組朋友來家裡

但都是小規模的從來沒這麼大陣仗

何況剛搬沒多久的亮麗新家不是住了一年之後可比擬的

以往朋友來只要隨手整理一下就okay了

現在東西有點多、地板有點髒、角落羞於見人

勢必得花一番功夫好好整頓一下

就算被譏為臨時抱佛腳吧

也要維持住我家像樣品屋這個美名

(確定這是「」名嗎?)

除了清潔度外吃飯問題也讓我傷了一下腦筋

既然老公不在那「自己煮」這個選項就被rule out了因為會煮的人是他

一度考慮要從外面叫東西回來吃

但家裡太小大家沒地方坐加上我懶得事後整理餐具和廚餘

於是最後定案為準備一些零食點心就好

參觀家裡再小聊一下後接著帶客人去外頭用餐

 

本來打算禮拜六下班&運動完後就回家著手整理

因為怕等禮拜天當天再弄會來不及

不過那天寫網誌意外寫到凌晨4點

實在太累我什麼都沒做就跑去睡了

早上起來先上兩堂TutorABC到10點多

才終於開工

身為家事肉腳的我倒是早有一番規畫

第一步是把舊床單、棉被套和枕頭套拆下來順道把那上頭的頭髮啦、灰塵啦、皮屑啦有的沒的抖到地上

第二步是用一條報廢絲襪把家裡所有物面的灰塵擦拭掉或抹到地上

第三步是掃地跟平常不同的是反覆掃了兩次連最最角落的灰塵都不放過

第四步是用溼抹布擦遍所有物面包括浴室裡的洗手檯、馬桶和淋浴玻璃門

(當然擦不同物品會視情況換不同的抹布)

第五步是把新床組換上

第六步亦即最後一步是拖地因為拖完就出門運動去了不會再踩來踩去

 

這個耗大工程花了我整整兩個小時多

累個半死之餘

不禁感嘆清潔婦的錢還真難賺啊

我家坪數不大加上平常習慣不錯不至於弄到太髒亂

所以我向來不認為有需要請居家清潔公司來府打掃

不過朋友有些確實會這麼做

每次專業清潔人員一經手家裡就井井有條、煥然一新

接著依循系統傾向以最大亂度存在的理論無限劣化

直到下一次清潔日期又到來為止

好家在我另有專業不必賺這個錢

偶爾清一清自家還算甘願但要每天做這個收入又不多

實在是太折騰人了

其中最讓我感覺困難的步驟是把新床組換上

床墊跟冬被都很重而且一個人不好拉

我弄到面紅耳赤連脫了外套依舊微微沁出汗來

完成後心裡暗自慚愧以前住旅館小費都給太少了

這是一種現世報嗎?

 

把家裡弄得清潔溜溜光可鑑人後

疲累也滿懷成就感的我決定好好泡三小時健身房犒賞自己

運動完後還有一小時空檔

早就打算好要拿來換裝、削水果、準備零食點心、把請媽媽從娘家帶來的客人拖鞋(我不想買)擺出來etc.

此時老公從日本打來關心迎賓進度

看到我在倒堅果時他說:「妳怎麼都準備飼料給客人吃啊?」

這大大打擊了我的信心

退後一步看了看放了堅果、巧克力餅乾、巧克力片和蘋果切片的桌面

似乎真有那麼點寒酸

不過事已至此要生出其他食物也來不及了

只能坐立難安地在家等朋友前來

幸好第一個小朋友進來後立刻便跟媽媽要求想吃巧克力餅乾

我的疑慮和不安登時一掃而空

最後餅乾被吃到只剩一片

其他食物大家也都十分捧場讓我這作主人的頗感欣慰

 

來客總共有四個大人四個小孩

大人好對付

我們先是四處參觀了一下

說四處其實也沒花太久時間畢竟我家才20坪不到

女士們可想而知地對我的開放式更衣室特別有興趣

之後就坐回客廳很隨意地聊天等吃飯

比較麻煩的是坐不住後開始無聊的小孩們

我家沒小孩所以也沒有能分散他們注意力的東西

其中有位小朋友帶了巧虎DVD請我放

不過我這電器白痴從來沒在家裡看過DVD

後來也確實怎麼弄都放不出來

更慘的是一群人七手八腳之後竟連MOD都不能看了

小朋友們乖乖坐在沙發上期待又帶點疑惑地望著我們

我實在很怕其中一個會哭出來然後引發連鎖反應那就糟了

幸好直到我們離開前往餐廳前都無人發作

 

用餐地點選在瓦薩比薩

(詳見內科早午餐第五彈:瓦薩比薩)

之前跟老公來吃過覺得價位合理、食物不錯選擇也多

而且重點是空間充足適合閤家光臨

這次它也沒讓我失望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

雖然餐廳離我家只有10分鐘的步行距離

但有小朋友加上怕下雨

兩個家庭都是開車過來的

所以後來也就直接從餐廳駛離沒再回我家

送走貴客後

我才終於放鬆了緊繃多日的心情

要當個稱職女主人的壓力好大啊~~~

很開心除了我家MOD被搞爛到現在還是不能看之外一切近乎完美

而且意外收穫是家裡又重回剛搬進來的整潔度了

我一定會勉力維持的(只怕會被老公破壞)

 

回想起當初才廿幾歲還被住院醫師生活搞得死去活來時

我們這群朋友總是好不容易才在頻繁的值班日中逮到時間聚會的畫面

對照現在大家都各自成了家、人丁愈來愈旺盛的聚會場面

實在是既喜悅又感慨

BTW家裡沙發上坐著一排小孩讓我好有感覺喔

既期待又害怕

以後上頭將會坐滿我的(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